一件难忘的事8
往事如风,有些事早已随流水般的时光渐渐远去了,但有件事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那只不过是一件小事。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午休室,可躺在午休室的床上,我的心就像猫在抓一样,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四处张望,发现睡在我对面床上的黄黄也是如此。我们目光交错的一刹那,她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小心翼翼地翻了一个身,低声对我说:“要不,我们来做游戏?”我当然同意,便使劲点了点头。于是,我们开始翻床、搜身,看有没有可以当游戏道具的东西。好巧我找到了一个眼罩,真是天助我也。于是我和她疯狂地拉扯眼罩,她还时不时地向我扮鬼脸,逗得我想哈哈大笑,可是如果被值周老师听到了,怎么办?我只好竭力忍住,才没有笑出声来。可是令人悲催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我看到她皱眼的那个表情了,崩不住了,“哈哈”笑出声来。午休室很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更别说我这惊天动地的笑声了,老师肯定听到了,我该怎么办?可我又能怎么办?世上没有后悔药,这是我的错,又能怪得了谁呢?果然,值周老师毫不客气地让我俩站了一个中午。要是当初乖乖睡觉,什么事都不会发生,真是悔不当初啊!
这件事已时隔两年了,但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它让我领悟到: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