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6
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发生在身边或多或少难忘的事,每日剧增。比如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这就是我目前尤为难忘的事。
以前,我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些生离死别的事,我也为他们的遭遇感到难过,但没有流过泪。最近,我从网上看到了大地震资料,我多次流下了揪心的泪水。在几天的时间里,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开世上,可他们却无能为力。在这几天里,太多太多的爱,感动着国人的心灵,把我们十三亿人的心拧在一起。
在无数的画面中,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孩子们的遭遇。因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主人,他们一张张充满幼稚的面孔,此刻却被大面积倒塌的校舍掩埋了。我也是个孩子,都会玩耍,都有天真的笑容,本该属于他们的美好时光,却都在瞬间消失了,成了他们亲人的最痛苦、最难过的回忆。
5月18日国务院发布,为表达对四川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5月21日为全国哀悼日。
这次天灾,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知道了该如何珍爱生命,尊重生命。让我明白了在灾难面前,在以后的生活中,该如何热爱我们的国家。
除了以有限的捐赠,去表达我们的泪水和痛心,还能做些什么呢?把这段铭心的画面刻入我的文字里,来表达我的情感。把这件事记录下来,让它成为我心底的往事,化为我脑子里抹不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