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童年就像一本永不褪色的日记,当我再次翻阅它时,总有那么一件事浮上心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爷爷和我共进午餐,我发现爷爷每次喝酒后,脸都会变得通红,如同两个成熟的柿子,走起路来身子东倒西歪的。想到这里,我的好奇心便愈来愈强,心想:爷爷喝了酒会满脸通红,那么小鱼喝了酒会怎样呢?
于是,我便找来爷爷喝剩的半瓶白酒,来到了自家的鱼池旁。只见这些活泼顽皮的鱼儿有的在水中来回游动,做着游戏;有的像饱读诗书的才子,正“登上”假山观景作诗;还有的沉在水底睡着大觉。看着它们如此悠闲,我就放开胆子朝水池里慢慢地倒起酒来。许多鱼儿看见我正在倒酒,纷纷把头露出水面“大快朵颐”,可只喝了两口就摆摆尾巴离开了,只有一条小鱼仍浮在水面上,嘴巴一张一合,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这真是好酒,能再给我尝点儿吗?”看着小鱼那大大的眼睛、渴望的目光,我心想:那好吧,今天就让你大饱口福一次吧,于是,我又拿起酒瓶倒了一些给它。
这时,我发现陆续有一些鱼儿开始翻白肚了,看到此情此景,我立刻把爷爷叫了过来,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爷爷听后,意味深长地说道:“傻孩子,酒会伤害到鱼的神经,最终还会导致死亡。你这样做是伤害小动物,以后可千万不要再干这种傻事了。”我听后,难过地点了点头。
看着这些浮在水面上翻着白肚的鱼儿,我的心里十分惭愧,这件事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