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海洋里,蕴藏着许多五彩缤纷的贝壳,在那一个个贝壳里记载我对许多往事的回忆。今天我就拾起一个贝壳,脑海浮现那件难忘的事。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莽撞,否则会出现危险。
那是二0一二年的一个夏天,我去姑姑家玩,正当我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忽然想起还有一大堆作业没写,所以我立即告别了姑姑。
在回家的路上,我因为看到一只可爱的蝉,它的声音实在是太美妙了,就想抓住它,让它一直唱歌给我听。于是跟随着蝉走进一座大山里,在大山里我抓到了那只蝉却迷路了,我号啕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停止了哭泣,心想: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突然又想起数学家华罗庚解答数学难题的事:“有一次华罗庚为了验证一道数学题,他把自己关在房间,算了好几天才算出来。他遇到困难都没有放弃,我也应该如此。”于是我坚定了信心,振作精神,准备走出大山,可天意不顺!老天竟然下起了大雨,我只好躲到树下避雨。
当雨下完时,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山路变得泥泞不好走,我几次摔倒,手上和脚上都划破了好几道口子,鲜血直流。我忍住伤痛,坚持往前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走出了大山,见到奶奶在着急找我,我便飞快地冲了过去,扑进奶奶的怀里又哭了起来。奶奶安慰我说:“回来就好,吓死奶奶了,下次别乱跑,别让奶奶担心。”
这次经历对于我来说记忆深刻,也是一次惨痛的教训。以后我再也不会见到什么东西就去追了,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