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8
家风是一个家的道德衡量标准,如果每一个人都恪守良好的家训,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多么的和谐幸福啊!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正是我家的家风!
我奶奶就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有一次,我看见奶奶正在淘米,我说:“奶奶,我来帮你吧!”奶奶高兴的说:“好吧,我孙子真是长大了,能帮奶奶干活了,别把袖子弄湿了。”不一会儿我就把米淘好了,我刚想把水倒掉,奶奶就说:“别倒,还可以用呢!淘米水可以浇花,洗脸,洗衣服……”当时我心里就想,可真是个节约的奶奶。
我家不仅奶奶节约,爸爸也是,记得有一次我们吃饭的时候,我着急出去玩,狼吞虎咽的弄了桌子上,地上都是米粒,爸爸很生气,一脸严肃的对我说:“我们起早贪黑的下地干活,就为了这点粮食,你却这样不知道珍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都白学了吗?”然后爸爸又给我讲了很多爷爷奶奶那时候挨饿的事情,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现在生活富裕了,奶奶还依然那么节俭。心里暗下决心,要改掉这个浪费的坏习惯。
其实我家像这样勤俭节约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也就是我家的家风,我一定会把它继承发扬,做勤俭节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