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9
“哇!”看着眼前这份精致的甜点,我不禁感叹道。白磁盘内的这份甜点有着银白纱衣般的透明外薄皮,一上一下装点着两圈白雪般的奶油,一个圆滚滚的杏仁躺在薄皮上,犹如一个可爱的胖娃娃躺在柔软的天鹅绒大床上,薄皮内填满了花生杏仁糖,中间还夹着一片藕
……
我看得垂涎欲滴,迫不及待地拿起塑料勺,舀了一块蛋糕放入口中,入口即化的薄皮,绵软纯甜的奶油,清香酥脆的杏仁,香甜可口的花生杏仁糖,清凉爽口的藕,一同在我的细细品尝后缓缓地流进喉咙,这可口的美味像是流进了我的心田,让我的心情久久无法平复……
我贪婪地一勺一勺地吃着眼前的美味。甜点很快被我以风卷残云的速度吃光了,我咽了咽口水,似乎把所有的味道都吞进了肚子里,这才意犹未尽地放下勺子。这时妈妈走进客厅,笑眯眯地说:“怎么样,好吃吧?这道甜点的做法是我从书上看来的,学了好久才会的。以后我变着花样做给你吃如何!”“好耶!”我顿时一蹦三尺高,欢呼起来,“谢谢妈妈!”我由衷地感谢道。
这道甜点直到现在依然是我的最爱。我不会忘记这舌尖上的美味,这也是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