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7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小结啊,姑奶奶是老师,你在学校不管干什么,她都能从显微镜中看到,所以你上课不能开小差,如果哪天姑奶奶打电话来告状,妈妈会揍你的。从那以后,我变得特别小心,上课认认真真地听,下课了也不出去玩,在教室里看书,好好表现表现,生怕做错什么事情被姑奶奶看见。
正因为这样,我对显微镜也越发好奇,总想看看显微镜里究竟能不能看到学校。上二年级那年的春节期间,正好我过生日,我便嚷着让姑奶奶把显微镜带来让我看看姑奶奶说:“显微镜的确能看到你们学校,能看到你的一举一动。”“你真的能看到我在学校里的情况啦?”我紧张地问道。姑奶奶说:“你下课也在看书,是不是?”“嗯!”哇,显微镜真的好厉害哟,我心里默默地想着。
晚上,吃蛋糕了,我简直没有任何心思在去想吃那漂亮的蛋糕,“傻孩子,显微镜只能看到细菌,根本不可能看到你们的学校。”“那你怎么知道……”我不解地问道。“还不是小军告诉我的?”“噢,原来是那家伙!”我恍然大悟,抓起一快蛋糕往嘴里塞,我立刻就变成了一个大花脸。现在,我上三年级了,不和小军同班了,我再也不用愁了,可是妈妈又告诉我说,老师经常给她打电话,所以,现在我还是小心翼翼的,偶尔的一天,老师问我家的电话号码,啊?妈妈又说谎话了。
从小我就知道说谎的孩子不好,会被大灰狼吃掉,可是想想妈妈的谎言,那可是善意的呀,她也真够用心良苦的了。我决心以后更加自觉地,努力地学习,来回报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女儿让您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