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9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什么都过去了。记忆的浪花在我脑海中轻轻涌动。晚霞仙女披着橙红色的轻纱,踏着缕缕清风缓缓而来,金色的海面微波粼粼,我拿着心灵的钥匙,打开那扇大门,心底的一切都是那样清晰,深深印在那里,脑海里浮现出当年那一件难忘的事情。
“妈,我要迟到了!快点呀!”我着急地说。“好的,好的。”妈妈也匆匆忙忙的说。我开门后,妈妈随手拿了一件外衣。“快上车!”妈妈对我说,我随着蹦到了车上。车子行驶在寒风凛冽的道路上。我坐在妈妈的身后,寒风从我身上爬过,就是不肯离去,冻得我直哆嗦。妈妈发觉我在哆嗦,赶紧在路边停下车子,把外衣脱下来披在了我身上。我抬起头问妈妈:“妈妈,你把外衣给了我,你不冷吗?”妈妈笑着对我说:“我不冷,你穿着吧。”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看见妈妈的脸被冻得通红,耳朵也红红的身体也哆嗦了起来,但妈妈还是说:“不冷不冷,我没事。”
到了学校,我把外衣脱下来,递给妈妈,但妈妈反倒不接,还耍起了小孩子脾气,说:“我不冷,你再脱下来,我以后就不送你了!”我连忙把外衣穿在身上,担心地问:“妈妈,你真的没事吗?”妈妈勉强的笑了笑。
妈妈哆嗦的身影渐渐远去,我的鼻子也渐渐地酸了起来,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妈妈,谢谢你!
妈妈的这句善意的谎言,虽然看起来很平淡,但每一个字都表达着妈妈对我的爱。
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了,深深的刻在了我记忆深处。妈妈,谢谢你的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