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幻想,总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有给乖孩子的礼物。于是,圣诞到了以后,我总会放一只红袜子在床头,并带着期待早早地钻进被窝。每次早晨醒来,也都会看到自己心仪的礼物。我就一直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也想看看他是不是长着白白的长胡子。
八岁时,我决定要看看圣诞老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圣诞节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把一只红袜子放在枕头旁边,早早地睡了。但却久久没有睡着。我等呀,等呀,等得都快睡着了,圣诞老人还是没有来。正当我上眼皮和下眼皮快要合拢时,门开了。一个头探了进来,可是我却没看到白胡子和圣诞帽。谁啊?我继续眯着眼睛装睡。那个黑影头转了转,确定没事后,就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我定睛一看,这哪是什么圣诞老人啊,不是老妈吗!她一手抓起红袜子,一手将礼物塞进了袜子里,悄悄地放回原位,然后又凑近我看了一眼,生怕我醒来,我赶紧闭紧眼睛,假假地打了几个呼噜,老妈信以为真,帮我拉了一下被子,还打了个哈欠,就离开了我的房间。哈哈!原来我的圣诞礼物都是妈妈送给我的啊,我突然感觉心头涌起了一股暖暖的东西。
第二天早晨起来,妈妈似乎比以往更困了,连连打了好几十个哈欠,我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问道:“妈妈!这世界上有圣诞老人的吧!”妈妈似乎读懂了什么,答道:“当然!你的红袜子里不正是你想要的迷你遥控赛车吗?”“恩!是啊!”
就这样,我们两你一言我一语,互相续编着这个善意的谎言。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去戳穿它,因为它包含着父母对孩子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