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9
春姑娘又回来了,她把柳树的长发染绿了;把杏花娃娃逗笑了,还把小燕子叫回了老家,一只燕妈妈在小红家住了下来。
星期天,小红做完了作业,到院子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叽叽”哎,这是什么声音?小红抬头一看,嘿!燕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孵出一窝小燕子。他们个个都探出了黑黑的小脑袋,长着金黄的小嘴。像是在说:“妈妈,快回来吧,我们很饿呀。”
突然,一只羽翼未丰的小燕子,从巢里掉了下来。可能是太瘦弱了,被“哥哥”“姐姐”挤了下来。小红正打算把她捧起来时,小红喂养的小花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了出来,虎视眈眈的看着小燕子,前爪摁在地上,弓着背,两眼凶光毕露,一步一步逼近小燕子。不是舔舔嘴巴,像是在说:“今天的午餐不用愁了,你肯定很好吃。”而小燕子面对这个庞然大物,它只能拍打着无力的翅膀,叽叽叽叽的惨叫着,显得那么无助。
就在这危急时刻小红急忙着下一根树枝,,去打小猫,边打边说:“你这只小馋猫,连我们的邻居都吃!”小猫怕被打到,跑得无影无踪。小红把小燕子捧了起来,怜爱的抚摸着它。心里想:我去请爸爸把它送回家吧。
到屋里,小红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爸爸,爸爸夸小红是个好孩子,并把小燕子放了回去。这时燕妈妈回来了,看看刚回巢的小燕子,再看看小红和她爸爸,“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像是在不停的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