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2
小燕子姐姐:
你好!
今年暑假,我们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今年,我想请你到我妈妈的故乡来好好地、尽情地玩一趟。
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所以我很喜欢。我知道,你也一定会喜欢的!
春天,这儿被花儿们装扮得姹紫嫣红。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瞧呀!梨花、杏花和梅花正在互相比美呢!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煞是美丽。
夏天,山上一片葱绿。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曲。知了也不甘示弱,尽情地唱着那欢快的歌谣。小鱼在小溪里游来游去、嬉戏玩耍。看!它们的小尾巴一甩一甩的,游得可欢啦!
秋天,硕果累累,在这个时候,没有人会比农民伯伯更开心了。果园里,苹果穿上了红袄,葡萄披上了紫袍。香蕉和芒果嫌太冷,穿上了漂亮的黄衣裳。柿子如同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黄灿灿的鸭梨把树枝压弯了腰。这时,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看到了这一切,不禁垂涎三尺,恨不得一把就将这些果实摘下来呢!
冬天,许多花草都枯黄了,只有松树、柏树还是那么翠绿,那么挺拔。远处,有几枝梅花,真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啊!从远处看,白花花的一片,好像雪啊!但我知道那不是雪,因为从那里飘来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大概“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就是这个意思吧!
小燕子姐姐,我们这儿到立夏时,还有一个传统习俗呢——“立夏尝三新”。农历四月初,春去夏来,天气渐渐暖和,万物欣欣向荣,三麦油菜已经成熟,樱桃、青梅、枇杷等鲜果陆续上市,各种蔬菜也应时而生。这时,人们自然需要换换口味,我们这儿就有“立夏尝三新”的习俗。“三新”是指味道甘美的樱桃、脆生生的青梅和名贵的鲥鱼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动心吧?心动不如行动,到我的家乡来吧!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