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6
春天到了,南方飞来了两只燕子,它们在小红家的屋檐下搭窝筑巢,造了个漂亮的燕窝。不知不觉,几天过去了,燕爸爸和燕妈妈生下了三只可爱的小燕子,小燕子小巧玲珑、活泼可爱,小红可喜欢了!
有一天,小红和爸爸吃完中饭出来散步,突然她看见那个最小的燕妹妹正转着小脑袋爬到了燕窝的边沿,原来它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天空中遨游,心里十分好奇、羡慕,于是它就向前一跳,没想到自己的翅膀太小了,扑棱了几下,就掉到了地上,小红刚想去营救,突然,噌一声,一只大花猫不知从哪蹿了出来,这只花猫膘肥体壮、凶神恶煞,看到了小燕子是垂涎三尺,心想这真是老天赐给我的美食啊!小燕子惊恐万分、战战兢兢。大花猫一步一步逼近了小燕子,只有一两步了,大花猫弓着身体,屏气凝神正准备扑过去享用美食,就在这千钧万发之时,小红看穿了大花猫的心思,急忙拿了根很粗的柳枝狠狠抽了下花猫,大花猫大叫一声,夺路而逃,小红无暇追赶花猫,赶紧把受惊的小燕子放进了燕窝。
从这以后,每次小红经过燕窝,小燕子都会伸出头来对着小红叫唤几声,似乎是在感谢小红的救命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