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5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树绿了,草绿了,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气勃勃的景象。飞回南方过冬的小燕子,又成群结队地飞回来了,开始了又一年的新生活。
过了一段时间,小红家的房檐下的燕子窝里也热闹起来了,两只大燕子又孵出了四只小燕子,一天到晚叽叽喳喳地叫着,给人们的生活又频添了几分春色。
一天早晨,天气晴朗,太阳暖暖的。两只大燕子出去觅食了,窝里留了四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燕子。他们在窝里快乐地玩着。这时,坐在窗户下看书的小红,突然听到一只小燕子的凄惨的叫声,她往四周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燕子从窝里摔了下来。只见小燕子十分惊慌的样子,身上还没有长羽毛,扑打着无力的翅膀,挣扎着,望着窝里的同胞们,发出一声声的惨叫,像是在说“救救我,快救救我!”窝里的小燕子也叽叽喳喳地回应着,却无能为力。
突然,一只小猫蹑手蹑脚地逼近了小燕子。只见它瞪着大眼睛,不停地用舌头贪婪地舔着嘴唇,张开了嘴巴。在这危急的时刻,出去觅食的燕妈妈回来了。它看见自己的孩子掉在了地上,焦急万分,尖叫着,飞落到地上,用自己的身体护着小燕子。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准备着一场搏斗。小猫愣住了,它没有想到燕妈妈会有这么大的勇气。它开始退却了。
小红看到这一情景,被燕妈妈的行为感动了。她顺手从地上拣起一块小石头,向小猫扔去。小猫吓跑了。小红回到屋里,对妈妈说:“外面有只小燕子从窝里掉下来了,我想把它送回它的家。妈妈听了,说小红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然后,妈妈扛起梯子,来到屋檐下,轻轻抓着小燕子,爬上梯子,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放回了窝里。燕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又回到了家,高兴地叫了几声,像是在说:“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小红看着小燕子一家又团聚了,露出了甜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