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时,在我家枫叶文具店的屋檐下,住着一窝可爱的小燕子。这下我可有机会仔细地观察燕子的生活习性了。
燕子有着一对修长的翅膀,撅着尖尖的小嘴巴,两只灵活的眼睛神气十足,它挺着白白的肚皮,身后的尾巴真的像一把小剪刀,再披着那黑黑的外衣,简直太绅士了!
每等放学回家,每天我都会看见燕爸爸和燕妈妈一起衔草棍和泥巴来垒窝。虽然我家的门上时不时也会被甩上几个泥点,但很快就可以看到一个别致、漂亮、结实又牢固的燕子窝筑好了,我也跟着高兴起来,打心里佩服燕子们的聪明与勤劳。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突然有一天,我发现燕子窝里怎么出现了五个小脑袋,它们同时伸着头,张着嘴齐刷刷地在等燕妈妈带食物来喂给它们吃。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见燕子妈妈飞得又低又快,眨眼间飞到花园捉虫子,又一眨眼将虫子送到了小燕子的嘴里。燕妈妈从不偏心,不管自己怎么辛苦,五只小燕子都被她喂得健健康康。
又十几天过去了,小燕子不再挤在窝里了。翅膀硬了,燕妈妈开始教孩子们在空中飞翔。最初它们飞不高,也飞不远。但是来了很多燕子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只见成群的燕子像一架架小飞机,就盘旋在我的头顶,有时甚至擦肩而过。开始时我还怕惊到它们,后来我感到燕子成了我的好朋友,它们在我的周围飞来飞去,一会儿落到我家的电线上荡秋千,一会儿又叽叽喳喳,好像在说:“看,我飞得多好!”
当这五只小燕子能熟练地飞行时,不知哪一天,燕子妈妈带着他们一家飞走了。因为秋天到了,它们可能是怕冷吧!我家门前少了燕子们热闹嬉戏的场景,还真显得冷清了不少。真希望来年春天小燕子还会再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