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8
春姑娘送走了寒冷的冬天,大地上披上了一层绿装。
在一群山环抱的小山村里,住着一户人家――小红。这里杨柳依依,绿树成阴,几朵桃花争先恐后地竟相开放。
小红走出房间,呼吸山水间芬芳的空气。突然一阵风刮过,刮得小红的眼睛都睁不开。小红抬头一看,惊住了,一只可爱的小燕子被大风刮了下来,她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大叫:小燕子被刮了下来。她正想去扶小燕子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
一只气势汹汹的小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过来。脚一落地,就对着小燕子张牙舞爪,嘴巴也张得大大的,口水也直下三千尺,好像在说:呵呵,你今天栽在我的手上了,我要把你给吃了,做我美味可口的午餐。接着发出阵阵冷笑,小燕子惊恐万分地望者小猫,好像在说:小猫哥哥,我求求你放了我吧,妈妈还在等我呢。小猫全不理睬小檐子,它一脚踩住小燕子,小燕子拼命地拍动翅膀,企图逃跑,可还是徒劳无功,小猫正要吃小燕子。小红一个箭步冲上去,拿起身旁的一根棍子对着小猫劈头盖地地驱赶着。小猫经不住皮肉之苦,只得仍下美餐,夹着尾巴逃走了。小红丢下棍子,跑到小燕子前,一个半蹲,将小燕子轻轻托起,细细地端详着:这只小燕子乌黑的毛,血红的眼睛多么可爱的小燕子啊!就是受了点伤。
小红把小燕子捧回家,拿起绑带帮小燕子包扎起来,又涂了点消炎药。让小燕子在家里住了几天,小燕子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又开始蹦蹦跳跳了。
爸爸妈妈叫小红把小燕子送回窝里去,小红听了,含着眼泪拿出梯子,把小燕子送回了窝里。
小燕子妈妈见宝宝回来了,乐得合不拢嘴,还一个劲地叫着吱吱,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小红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燕子。
以后的几天,小红望着天空中的小燕子,就回想起那只她救过的小燕子,小红心里感到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