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10
中午吃完饭,我决定出去散散步,刚走到楼下,一阵喳喳声打断了我的脚步。我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在气表的雨棚下发现五只小燕子。
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小燕子。小燕子们还睡眼矇眬,没长全的灰黑的毛还是湿漉漉的,腹部像穿了件毛茸茸的白色大褂。微微睁开的眼睛,一张嫩黄的尖尖的小嘴。
“这小燕子真可怜”。看见这可爱又可怜的小燕子我不禁泛起几丝同情,于是决定先把它们带回家,给它们喂些食物,让它们有足够的力气去找妈妈。
于是,我到厨房拿了一块面包,然后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小心翼翼地靠进它们,然后将面包喂它们吃。送到它们嘴边时,它们却拒绝了,我试着再次给它们喂食,可还是没有成功。看到这样的情境,我才猛然想起从一开始就没有看到它们的妈妈,不如……有了!
我 急中生智,为了让小燕子们更好的成长,我准备先给它筑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家,于是我立马行动,用一个废纸盒和一些花花绿绿的碎布简单地给它们筑了一个窝。一 切准备就绪,我把盒子端到阳台上,然后自己藏在一边,静静等待看燕妈妈的到来。就在这时小燕子们叽叽喳喳叫了起来,我猜想,一定是燕妈妈来了。果不其然, 一只老燕子正待在盒子的边上为小燕子们喂食。
小燕子们伸出那还有点嫩黄的嘴,激动地接过去,那神情就像久旱逢甘露似的,小燕子们你争我抢,一定饿极了,但是为什么它们不吃我喂的面包呢?
看到这温馨的一幕,我不禁高兴起来,因为我救了五个春天的信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