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8
在我脑海上空,繁星点点,有已暗淡无光了;有忽暗忽亮;而有一个星星又大又亮,让我来与你分享他历史吧!那是一件令我终身难忘事。
星期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荣获市级硬笔书法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妈妈为了奖励我便带我去一家烤肉餐厅吃午饭。我兴致勃勃地点了我最爱吃烤牛肉。过了一会,只见一位二十来岁、穿着蒙古服饰服务员,他一手拿刀,一手提着一串热乎乎烤牛肉,来到餐桌前为我们切牛肉,我垂涎欲滴。这时,一件扫兴意外发生了:那位服务员没拿稳,那滚烫、穿牛肉铁架就倒在了我手上,“啊——”我情不自禁地尖叫了起来,手指火辣辣,钻心地疼。旁边顾客都将目光集中在我身上,“什么事?”餐厅经理边问边赶过来。当看见我被烫红手,就连忙让人拿药水来,给我涂抹,烫伤处处理完,还一个劲地赔不是。妈妈着急地问我疼不疼厉害?我看见服务员诚惶诚恐地呆立在一旁,因此忍住痛,唯心地说:“没事。”……
吃完饭,妈妈叫来了经理,准备结帐。经理说:“真对不起,要不我们对这餐饭钱打折,作为赔偿,行吗?”妈妈用询问眼光看了看我说:“甜甜,你说呢?”。我想了想说:“嗯……不用了。”“为什么呢?”妈妈笑着问我。“因为,如果我说了,经理可能会将那个服务员开除,他就没了工作,现在要找一份合适工作不容易。让经理提醒他以后多注意就行了,希望不要再有人被烫伤了!”我说。
妈妈听了我话后,满意地说:“咱家小公主懂事了!”。回家后妈妈还给我讲了一个关于宽容故事,我听了之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善我,我亦善人,人不善我,我亦善之。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一些不愉快事而“大打出手”,虽然心里好受多了,但大家知道会给别人带去什么吗?所以,我们做事应该学会宽容,学会谅解别人。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许久,但至今仍记忆犹新,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