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3
每当我在游泳池里玩耍嬉戏时,就会想起一年前在游泳池中发生的悲剧。
记得那年的夏天,天气很热,大火球灼烤着大地。我和好朋友一起逃到“亚太”游泳。刚到那里,我就提出一个倡议:我们来比赛游泳。她欣然同意了。我对还没有参加过游泳培训的她说:“你还敢跟我比!我蛙泳游得可好了!”她低着头好像有些后悔。但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经过一番摩拳擦掌后,我们开始了比赛。我一下子跳入水中。霎时间,呛鼻的池水涌入我的鼻腔,我来不及做出反应,四肢奋力乱蹬。哎——一向水性很好的我,在做了一年旱鸭子后,也会被水怪物抓到。正当我力气全无的时候,发现从岸上抛下一个异物,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尽全身力气想那个东西扑腾过去。一下,两下,三下。。。。。。我终于游到了那东西的旁边,瘫软在上面。定睛一看,原来是个游泳圈。岸上的好朋友关切的说:“怎么样?好点了吗?刚才真是吓死我了!”这时,我的脸比二月的鲜花还要红。惭愧极了。“怎么了?还在为刚才的事发愁吗?别难受了,在高的高手也有失误的时候。对了,你还比赛吗?咱们到底要看看是发明狗刨的狗聪明!还是发明蛙泳的青蛙聪明!”我被她的一番话逗笑了,她见我笑了,也甜甜的笑了。
不久后,游泳池里传来两声跳水声。
这次游泳令我难忘至今。我觉得,友谊就像两颗柔嫩的小草,很脆弱。但如果两人共同维护,嫩草终将会长成结实的藤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