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6
记得几年前发生过一件事,让我至今一直忘不了。
那是夏天一个晚上,我和妈妈来到了路边乘凉。我们刚坐下,就感觉一辆小汽车从我们眼前飞过去。“砰”一声巨响,原来是那辆飞车撞到电线杆了,电线杆居然也倒了。那情景好可怕啊!乘凉人都蜂拥上去。只见车头已经撞出一个凹陷。忽然,听到漆黑车里传出了一声凄惨婴儿声,我们正好奇车里到底有谁,马路那边远远地就传来了刺耳警笛声。
很快,交警们赶到了。交警人员以最快速度冲向事故车。他们撬开了变形了车门,发现里面有3个人,一位是司机,后座还有一位女士和抱在她怀里婴儿。婴儿哭声越来越弱了。女士和婴儿先被救出来了,看见那血淋淋一幕,我觉得好害怕啊!那位女士却根本不顾自己身上在流血,一直在大声叫喊着:“宝贝,宝贝,你醒醒啊!”我想小孩子肯定是晕过去了吧!交警安慰她说:“快上车吧!要赶紧送到医院去,应该会没有大碍。”但是那位女士似乎听不见他们话,就是边哭边叫着孩子。突然,听到一个人气喘吁吁说:“孩子……孩子,好像没有……气了啊……”就在这时那个司机也被拖出车外。他一听到这句话,就发了疯一样扑到孩子身上,他抱着那位女士和孩子,他身体一直在发抖,慢慢地,慢慢地……他身体在下滑,他跪了下来,哭着喊:“儿子,爸爸对不起你啊!爸爸对不起你啊……”围观人无不为他流下了惋惜眼泪。
我回到家,久久没有睡着。
第二天,我听妈妈说,报纸登出了这个事故,并且说明了事故原因。原来是这个孩子一家人去饭店帮孩子过周岁生日,他爸爸在生日上喝了酒。昨天晚上他是酒后驾车,所以……
那个夏天夜晚令我无法忘怀。现在我懂事了,也明白了这个事故让一个孩子失去了宝贵生命,更懂得了如果你爱家人,爱生命,那么就不能酒后驾车。因为,在失去以后才懂得后悔这样是没有用,所以,一定要从教训中学会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