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8
童年像大海,大海上的一座座岛屿,就是一件件童年趣事。可童年是什么味道的,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让我告诉你吧。童年是酸的、甜的,辣的……
酸
我在童年做过许多傻事,但唯独那一次让我记忆深刻。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见电视里说:一个小孩子就是一盆花,需要浇水、施肥才能长得更高、更茁壮。于是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时候,跑到顶楼的花园里找来 一个很大的花盆。我学着爷爷种花的样子,先站到花盆里,再把土装满,正要往盆里浇水时却发现了两条又肥又长的蚯蚓,我赶紧把脚拿出来,一不小心撞倒了水 桶,水桶来了个“空手翻”,把我浇成了一只“落汤鸡”。
妈妈听到动静连忙跑过来:“乖乖,怎么啦?”
“我——我想快一点长高,呜——阿嚏——呜——”
我把电视里看到的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那是比喻人像一盆花,不是真的呀!”
那时我三岁,现在想起来,我都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
甜
每当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的时候,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刻。因为爸爸妈妈平常都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一起玩。我每天一回家,做完作业就要去练钢琴,有 时还要帮妈妈做家务。到了周末,还要学舞蹈、学英语。所以每次我们一家出门,我都很开心。爸爸总会给我买好吃的东西,妈妈还给我买漂亮的新衣服。每当这时 候,我就会觉得我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子了。
苦
人生中,有高兴事,当然也有伤心事啰!
二年级时,我的一个好朋友转学了。我和她从幼儿园时就是最好的朋友,现在却不见了,我好难过。
那段时间,我无比孤独。在我伤心的时候,少了朋友的安慰;在我玩耍的时候,少了朋友的欢笑;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少了朋友的帮助……
悲伤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终于有一天,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晚上在被窝里痛哭了一场。早上起床,爸爸妈妈看见我的“金鱼眼”,问我是怎么回事,我 一五一十地跟她们说了。妈妈说:“你不要难过了,学校里那么多同学,你还可以交新的朋友啊。再说,你还可以想办法找你那个朋友,可以给她打电话、写信 啊。”我恍然大悟,对啊,我为什么不敞开心扉,去结交新朋友呢?
虽然我现在仍然没有联络上我的那个老朋友,但我已经有了许多新朋友。而且我相信,就算我们见不到,她也会像我想她那样想着我吧!
辣
童年里,当然也少不了会犯些错误。
那天早晨,我发现我的英语作业只做了一半,还差一页没做。我急忙拿出练习册,刚要开始做第二页,英语老师就来了,没办法,只好交出去了。
第二天,练习册发下来,只见几个大大的练字“没有做完!”刹时,我的脸发起烫来,因为我的作业从来没有没做完过。回到家里,我伤心得哭了。我把今天的事告诉了我的好伙计——日记本。它是我最贴心的朋友,我每天把开心的、难过的事全都告诉了它。
童年的味道就是这样的,里面藏着开心的、悲伤的、幸福的、心酸的各种各样的事。每个人只有一个童年,但却会经历很多酸、甜、苦、辣,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时间,珍惜我们的童年。
请和我一起珍惜这童年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