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3
童年像一棵小树,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童年是欢笑的,是无忌的,童年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欢乐的、可笑的。每当我站在窗前,我就会想起那件可笑的事。
小时候睡觉前,我通常会让妈妈给我讲一个故事,我随着妈妈的故事慢慢入睡。不过这天晚上的故事引起了我无限想象。妈妈讲的故事是《驴吃谷生金蛋》。驴吃谷子生驴蛋这是正常事,不过,驴生金蛋就是头回听到了。“驴吃谷子能生金蛋,那我吃白纸就能生银蛋。”我自言自语的说。这有趣的说法鼓舞了我。我找了白纸,一边拿着纸往嘴里塞,一边喃喃地说:“人们真笨,要是像我这样早就发财了。”晚上,我甜甜地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坐在沙发上,准备生银蛋,总是摸摸自己的肚子,看看有没有长大。
“当当……”时钟已指向10点,我见自己的肚皮还没有什么动静。这下糟糕了。我马上跑去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妈妈,我的肚皮怎么还没长大?”“什么,长大?”妈妈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不是您告诉我吗?那个驴的故事,驴吃谷子生金蛋,我吃白纸怎么没有生银蛋呢?”“哈哈……”,妈妈笑得乐开了花,我也傻傻地跟着笑了。
后来,妈妈告诉我,这故事是童话故事。我却无端地认为妈妈是错误的,事后我仍然做那可笑的美梦。
啊,童年,童年就像一杯香甜四溢的咖啡,回忆起来依旧口有余香。时间一去不复返,童年一下子就过去了,童年又像一个摇篮,摇出千千万万的欢笑,摇出千万人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