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4
别看现在我身宽体阔的,但小时候身体素质挺差的,隔三差五就会头疼、发烧,而且每次都要输几天液才见好转。为此,父母到县城的医院多次检查,也没检查出个所以然来,只好还是有病就医,把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都给了医生。
记忆中那时我应该是刚刚上小学,我又开始头疼、发烧,脸也烧得通红,难受的我不顾母亲的心情,只顾自己呜呜的哭,母亲一看我哭就慌了神,急忙背着我到本村的诊所给我看病。医生让我坐在凳子上,把了把脉,又让我张大嘴看看舌头、看看喉咙,其实每次的病都一样,都是扁桃体发炎导致的头疼发烧。医生又照例开了几种药片让我服用,说吃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是什么大病,很普通的扁桃体发炎而已。一脸惊慌的母亲听了医生的话,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才放松了。回到家,母亲把药给我分好,让我用温水服下,经常吃药的我早已知道了药的苦涩,根本不管这药花了父母的多少血汗钱。别看我病着,心眼还是一点不少,我让母亲去歇会儿,说待会儿水凉些我自己喝就可以了。母亲非让我当着她的面把药喝下,我不肯,说要母亲去休息我才喝。母亲见我如此“懂事”,欣慰地去里屋休息了。我看着这些白药片,恨不得把它们统统丢到垃圾堆,可为不了让母亲起疑心,我还是把药放在了嘴里,但却不是舌头上,而是舌头下,然后立即上厕所,把压在舌头下的药片全都吐了出来,那个苦呀,真是没法说。赶紧回屋大口大口地喝水,让苦味变淡变淡再变淡。后果可想而知,病依然是不见好,满脸焦急的母亲不得不再次将我背到诊所。医生看着仍是满脸通红的我,一脸疑惑,他不明白这么简单的病吃了那些药应该好转的我为什么仍是不见好转?只好开了液,让我回家去输。医生挎上药箱,让我坐在他的自行车后面,母亲在后边扶着我,只怕我摔下来。看着裹过脚的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扶着我走在车后,我突然有些不忍,想想自己让母亲花了冤枉钱不说,还让母亲的身心倍受煎熬和折磨,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母亲以为我又头疼加剧,连忙用袖口给我擦眼泪,安慰我说:“好孩子,别哭,一会儿输上液就好了。”我心中更加难过,任泪水一个劲的流。
输上液,母亲为了让我心情好,便陪我玩牌(我小时候就喜欢玩牌),母亲说心情好病就好得快了。玩累了,我便昏昏沉沉地睡去,母亲则坐在我的身边寸步不离地守着,我也乐于享受这种待遇。直到我病好,母亲一直尽力地宠着我,怕我有个什么闪失,担心多灾多难的幺女会经受不住每次的头疼发烧而夭折。
病也终于在母亲的悉心照顾下好了起来,本来就很削瘦的母亲又瘦了一圈。每次我生病,母亲都象经受了一场劫难,人也瘦了,精神也消沉了,比自己生病还厉害。年幼不懂事的我从未对母亲提起过把药全吐了的事,不过想来母亲应该知道,但母亲始终没有责怪过我,仍是心肝似的着疼着我,宠着我。虽然那些药片全被我吐断了,但苦苦的味道却变成了甜甜的回忆,犹如母亲那颗爱我的心,一直温暖着我的每个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