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9
童年,落幕的童年,早以无法触摸,无法看清。记忆里只剩下那血色的残阳,还有那高高荡起的秋千,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旋绕,一旦迸发就是那么滔滔不绝。
------题记
童年,不需要什么金钱,什么华丽的修饰,它仅需一颗如白纸般天真、纯洁、稚嫩的童心。对于已经小学六年级的我,童年的脚步已经渐行远。但在这十二春秋中,童年的种子深深埋藏在我的心田。说到童年,我又不得不提起我那令我难以忘怀的北宫花园了,它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童年的美好记忆。
在短暂的儿时,每个礼拜,我和妹妹姥爷几乎都要去一次北宫花园。春天,走在花园的林间石子小道上,返青的枝条上开满了颜色各异的小野花,清晨的露珠洒在了花的香腮上,使花儿显得更加娇嫩,分外诱人。空气中夹杂着泥土与鲜花的芬芳,使人心旷神怡,这应该就是童年的味道吧,我们踏着石子小道,修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吸着清爽的清爽,新鲜的空气一蹦一跳的向前走着,石子小道的尽头就是我们向往的儿童大世界,这里有大滑梯、蹦蹦床……我们一进去就能玩一整天…………
记得有一回我们又去了花园,妹妹看到有个画瓷娃娃的地方,吵着要玩。姥爷说你们看:“这都是大桌大姐姐才玩的,你们太小了,长大再去吧。”可妹妹非不最后姥爷受不了妹妹这小家伙的软磨硬泡,妥协了。我们画了一个凯蒂猫的娃娃,快到最后一个不小心,因为这黑印。姥爷说要给我们修改修改,他像是要大展身手的挽起袖子添了两笔,最后他一本正经的思索半天,拿笔在凯蒂猫的头上写着“王”字,我看了之后忍不住大笑,姥爷错把猫当成老虎了,这可真是画蛇添足啊!
童年——一个多么曼妙的字眼,一段多么甜蜜的往事,这一段一段流金的岁月,这一点一滴美好的记忆,共同交织成一副美好的人生画卷,收藏于我们的记忆深处,每当我们多年后想起那几多的苦乐年华,都将成为我们细细品味的人生乐章,苦亦是甜,酸亦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