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5
小时候,我常常想:童年到底是什么味道呢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的工资很低,生活很艰苦,我知道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所以我从来不乱花钱。每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津津有味的吃零食时,我只能在旁边流口水,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可以吃到自己爱吃的零食。有一天放学,我看见有一位阿姨推着小车卖饭,嘴里还不停的吆喝着:“买窝窝头喽……买窝窝头喽……”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什么叫窝窝头呀?”爸爸告诉我,窝窝头是用红薯面做的,加上甜面酱,味道很好。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我掰开一半蘸了点酱,放进嘴里。一股香甜的味道立刻在我的嘴里扩散。我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最后又舔了舔手指,才依依不舍的把塑料袋扔掉。以后的每天我都要爸爸给我买。它好像迷人的花香吸引着我进入小学我再也没有吃过,不过窝窝头的甜香让我今生难忘。我前几天突发奇想买了窝窝头,可是不管怎么吃,也吃不出童年时了。 窝窝头的淡淡香甜,大概就是我童年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