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6
“喂,起来啦。”老妈的喊叫声把我吵醒,我走上街,天阴沉沉的,“马上就要下雨了,我们早点去城。”妈妈唠叨着,便带着我出发了。
没多久,我们就进入了一个小村子,我正坐在车上生着闷气,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穿进耳朵,“糯米糕,糯米糕,美味的糯米糕。”上次听到这喊声是什么时候来着?对了,那是幼儿园的时候了,我不由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有一次,午饭时间到了,我一如既往地站在门口等侯,很长时间都不见家人来,我有点着急了。碰巧,那位老爷爷在幼儿园门口路过,可能是他从我焦急的表情中看出了什么,便招手示意我过去,因为是熟人,也没有什么陌生感,我就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他和蔼可亲地问我:“今天怎么没来吃啊?”“今天他们还没来,不知道怎么回事。”“那我给你糯米糕吃吧!放心,我不收你的钱。”他又补充到。因为当时还小,脸皮厚,就无比兴奋地说了声:“好,谢谢。”老爷爷盛了一碗糯米糕递过来,我接过后便毫无顾虑的吃起来。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来了,他看到我正吃着糯米糕,便一脸疑惑地问:“这是哪里来的,你有钱?”“这个老爷爷给我的。”爸爸又问那个老爷爷:“他给您付过钱了?”老爷爷说:“那有啥的,你经常带孩子来我这吃的,给孩子免费吃一次有啥的,没事,让孩子吃吧!”爸爸说:“那哪行?您挣钱也不容易,该是啥是啥,说着将钱递给老爷爷,两人僵持了一会,老爷爷才收下了钱。
“朝朝,你吃不吃糯米糕。”妈妈的喊声打断了我的回忆,这才回过神来,说:“吃。”老爷爷将一碗糯米糕递给了我,还是那熟悉的动作,还是那熟悉的味道,我尝了一口,6年多了,味道依然不变,那或许就是童年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