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当残疾人650字
在家中闲得无聊,便突发奇想体验一下残疾人的感受。我用红领巾蒙住自己的双眼,做一回“真”的盲人。
我决定从书房走到客厅。我手拿拐杖,在前面摸索着。面对周围的黑暗和静寂,我紧张地迈出了我的第一步。“砰”!,我撞在了墙壁上,额头烫烫的,好痛啊!我撑着拐杖,继续茫然地往前走。
我走得小心翼翼,生怕像刚才一样,又撞上了墙壁。不知何时才能碰到茶几。终于,我颤颤巍巍地坐到了沙发上,手毫无目的的伸到茶几上,摸着水壶和水杯。试着将茶壶中的水倒到水杯中。这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我以为自己做得很好,但扯下红领巾,却发现,我的水倒了一地,杯中几乎一点也没有。我有些失落,低着头回了书房。妈妈还怪我,你在干吗?怎么把水都倒在地上?我怕擦地多麻烦呀!倒添乱。
但如果,我真的失去了光明,从此再也看不见了。恐惧的心里油然而生,看不到山川树木,花鸟虫鱼;看不到曾经的同学;看不到自己喜欢的事物。生活变得索然无味,就像一支迷了方向的小船,却浑然不知。只有无尽的黑暗在眼前。
到大街上,只能听见车辆的喧哗,人们的吵闹声。却看不见任何的东西。哪怕是一丝光,从我的视野中掠过,也是我翘首以盼的。
在花园中,只能闻到菊花发出的淡淡清香,却看不到牡丹的雍容华贵。那种失落,是别人永远也体会不到的。
这短暂的黑暗体验,确实我明白了光明和声音对我们来说是如此重要。我十分庆幸上帝给我了健全的四肢和大脑,我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刻,用这些天然财富来美化我的生命,让我的生命变得精彩,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