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残疾人作文
每当我看见楼上的盲奶奶依着楼梯扶手慢吞吞地走时,我总会想:为什么她身为一个盲人,还可以走得这样稳?今天,我也想体验一下眼睛看不见的滋味。
我用大毛巾把眼睛蒙上。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胸有成竹地大步走起来。可谁知,没走几步,“呯”地一头撞在了墙壁上,我本能地捂着头向后一退,“啪”屁股又与饮水机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我猛地往旁边一闪,可脚下又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一个踉跄,“轰”地摔了一个标准的“嘴啃泥”,哎,真是的。
我忙镇定下来想,看来盲人确实不容易啊。我得注意一点儿了,看人家盲奶奶走得多棒!我为什么就不能呀!想到这儿,我站起来,伸出手,张开五指,靠着平时我对家里的熟悉,一路边慢走边摸索着……
虽然我后几次都没有摔跤,但我感受到了做残疾人的难处、做残疾人的苦,残疾人能做到正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如无臂钢琴师——刘伟叔叔。他们是伟大的,我们要尊重、爱护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