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用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的道路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那样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在这条漫长而短暂的路上,到处充满了坎坷、磨难,荆棘……我们应该以微笑来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前,面对生活我总是哀怨愁苦、悲观消沉,一次经历让我彻底改变了面对生活的态度。
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橘黄色的路灯把光线投射在平坦的路面上,寒风刺骨。我独自站在车站旁,等待着时常误点的公交车。周围的景物勉强才能看清,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在按时变换着,宽阔的道路上冷清清的,不时有一辆车疾驰而过。旁边的居民楼在孤零零地矗立着,给人一种冰冰的感觉…
忽然,一阵吱吱嘎嘎的自行车声传入我的耳际在空寂的路面上显得格外刺耳,打破了街道上的沉寂。不一会儿,出现一位骑车人,那是一位送报人,脸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约莫有五十来岁,给人一种饱经沧桑之感。瘦弱的身上裹着厚厚的棉衣,外面又紧紧地套着送报纸专用的黄马甲他双脚飞快地蹬着自行车,似乎有什么紧急的任务要执行。她每蹬一下,车子便会疲乏的响一下,在这繁忙的城市里他或许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我心想。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注目,待走近时,朝我微微笑了一下…
这是多么朴实而纯真的笑容啊!在这座城市里,也有无数个这样的女人,他们为了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而不知疲倦的工作着,他们为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每天四处奔走劳累,也许家中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有正在念书的孩子……他们肩负着沉重的责任,她停止了腰杆,心甘情愿地做着这一切…
生活中的苦难,她都默默的承受着。生活的艰辛并未使她消沉,她微笑着面对生活赠予她的一切。这个勤劳而朴实的女人,一直在努力融入这个城市,努力去生活去微笑,她走到哪里,就把微笑带到哪里她给意志消沉的人带来了鼓励……
我永远忘不了那张笑脸,从那张笑脸中我深深的启迪:是啊,如果我们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用微笑面对你。只有微笑着面对着生活的人,才活得轻松活得快乐活的惬意,活得坦然‘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才是生活的智者,人生的勇者。
雨果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
那就让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携手共进共创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