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950字
每个人一生中会经历数不清的第一次: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做饭、第一次拖地……但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包饺子。
在我8岁那年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妈妈正坐在桌前包饺子。看见了我就高兴的说:“我的小帮手回来了,小灿,我们一起来包饺子吧。”看见妈妈几秒一个,像变魔术一样手中饺子层出不穷。我想:“这包饺子真是太简单了!不就是拿一张皮,弄点馅,再捏几个花边就成了。”我豪气万丈地对妈妈说:“没问题,看我的!”我一边说一边走到桌前,抽出一张凳子,坐了下来。我拿起一张皮,用勺子舀了一勺子馅料往饺子皮上扣去,哇,馅太多了,我捏不拢,只好用勺子掰了一些下去,然后一点一点的捏花边,由于褶皱时选择皮的多少不同,包出来的饺子显得很怪异和丑陋。第二次,我吸取了第一馅填太多的教训,就只弄了很少的的馅料,结果是包出来的饺子软趴趴的,像没有脊梁。我不服气,决定多包几个找感觉,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包。过了好一会儿,我看了看我的“战果”:我才包了8个,再看妈妈包的,哇塞,她已经包了几十个了,像一批等待检阅的士兵,整齐的再桌上排成了三排。
我看着妈妈包的那些精神饱满,挺着啤酒肚般的饺子正神采奕奕的盯着我,而我包的那几个却无精打采的斜睨着我,仿佛在对我说:“看吧,看吧,都是你把我们装扮的这么难看哦,主人,下次要努力哦!”我叹了口气对妈妈说:“妈,我包的好丑哦!”妈妈看了看我的饺子说:“嗯嗯,还是不错的,比我小时候第一包的好多了。你看看你后面包的比你第一个和第二个好多了,人不能和别人已经做得很好的去比较,那样你会没有信心,要学会自己和自己比较,只要下一次比前一做得好,那你就做得很好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恢复了信心,再次仔细观察妈妈的动作,发现饺子馅大概只需要半勺、花边不能捏得过大、捏花边时适当沾点水可以黏贴的更牢固等。就这样,在我一边观察、一边学做的过程中,我的饺子慢慢地也变得好看起来了,饺子兵们也由以前的萎靡不振变得意气风发了,有个别的居然可以和妈妈的媲美了。妈妈连声夸赞我:“不错不错,这么快就和妈妈包的一样了,进步神速啊!”我听了,不禁翘了翘鼻子,嘻嘻笑了起来。
我想,做什么事情都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学会的啊。需要自己观察,耐心去做,才能够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