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700字
俗话说,万事开关头难。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我第一次包饺子,到现在我还是记忆犹新。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爸爸把我送到了外婆家里去,我对外婆说到:“外婆,我好久都没有吃过饺子了,所以我想吃韭菜饺子。”外婆满口答应,起身,就去了厨房。
只见,外婆便把面粉倒进盆里,再加了一舀水。用手使劲的揉着面粉,不一会儿,一大团洁白如雪面团就形成了。我调皮的用手摁了摁,嗬!还挺软的。
外婆把面团切成小块,再用擀面杖把小块擀成了薄薄的皮。看着外婆麻利的动作,没过多久,一大团的面团,就变成了一张张圆圆饺子皮。
到了包饺子的时候,我也情不自禁地跑到外婆身旁,道:“外婆,你教我包饺子好吗?”外婆答应了。首先,我看着外婆包饺子,外婆端来一大碗菜馅,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用勺子舀起菜馅放到饺子皮上,用娴熟的手法,捏捏挤挤,不一会,一个小巧可人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再也按捺不住,我好奇的心情,便手痒痒的也包起来了。
可是,包饺子这手艺,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学着外婆的手法,把菜馅放入饺子皮当中,照猫画虎似的,捏捏挤挤,终于把一个“不堪入目”的饺子包好了。虽然这个饺子我一共用了两张饺子皮,但这也还是我的最初成果啊。
通过了多次包饺子的过程中,我终于知道了我的不足之处,就是:不是把菜馅放多了,饺子就成了一个“大胖子”,就是把菜馅放少了,居然害得我多次把我的“瘦饺子”当成了饺子皮,再包了一遍。
但是,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和外婆的耐心教导,我终于包了一个像样的饺子了,现在,我包饺子的手法,可是和外婆的手法不相上下。连舅舅都分不清楚哪个是我包的,哪个是外婆包的。
吃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