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450字
没事的时候,我喜欢帮妈妈做饭,但我最喜欢的是包饺子。因为我最爱吃饺子,不过包饺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包饺子。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妈妈从菜市场买回来白萝卜和大肉。一进家门,妈妈就说:“中午咱们吃饺子吧!”我高兴的拍手叫好。等妈妈把馅和好后,做了分工她擀皮、我包馅。我二话没说,系好围裙,挽起袖子,洗净小手,投入了战斗。
我左手拾起一张面皮,右手拿起筷子去夹肉馅。可是肉馅滑不溜秋,我用了很大劲才加了一点儿,我把面皮的口子捏住,第一个饺子就包好啦!等我把饺子放到案板上一看,傻眼啦!扁扁的像一个“旺旺雪饼”。我想:“下次我多放一点馅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又拾起一张皮儿,用筷子夹了馅,这回加的真不少,可是皮儿好像跟我抗议似的,我一捏肉馅全露出来了。我不服输,又拾起第三张皮儿,夹了像弹珠那么大的肉馅,小心翼翼的捏好皮儿,这次饺子不胖不瘦,端端正正坐在案板上,好像在说:“祝贺你大功告成,继续加油吆!”
那天中午,我吃着自己的“战利品”,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只要用心,再难的事也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