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750字
今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说:“今天晚上吃饺子”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连声叫好。长这么大了,我吃过许多饺子,可从没自己亲手包过一次。所以,我要跟妈妈好好的学一下包饺子,包出可口的饺子。
今天正好是周末,妈妈不用上班。这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就去金城超市购买包饺子所需要的材料。一来到金城超市,就看见金城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超市里有青菜,有鱼,还有番茄,南瓜……妈妈挑了一些香菇,虾米,木耳,一块萝卜和妈妈单位的一块肥猪肉等等一些包饺子的包饺子的材料,付了钱以后,我们高高兴兴地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和妈妈先做了以下包饺子前所需要的准备:我们先把香菇,虾米,木耳,萝卜,油,辣姜和猪肉剁碎,把他们搅拌在一起。这样,包饺子的馅就完成了。我们准备了一碗水和一袋饺子皮,就这样,包饺子的准备就已经完成了。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就这样,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就在妈妈的手里诞生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落入盘中,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看着妈妈手中那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我也想跃跃欲试,心里在想:我一定要比妈妈做的更好!说做就做,我也想妈妈那样子做,可是,我做出了一个饺子,很不像样,活像一个四不像的怪物。妈妈看了,便哈哈大笑起来。我不甘示弱,便继续做起来,做了好多个后,有志者,事竟成,我终于做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来了。妈妈看着我的杰作,也不停地夸奖我:“雨欣,你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尝到了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内心无疑是美滋滋的。通过这一次的实践,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