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500字
在我的童年时代,有许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爬山、第一次……可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包饺子。
那天是要吃饺子的,平时妈妈的手神秘的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看妈妈的动作很简单,于是我也想包饺子。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就让我陈大厨给你们来包一回饺子吧。”爸爸妈妈笑着点头同意了。
我拿起一块饺皮,往里面放了一勺馅。这时,我想:“平时吃的馅好像少了一点,那我就多放一点吧。”于是,我往里面又放了一勺,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捏了起来,咦?这里怎么滑滑的?我一看,啊!这是破了,我连忙拿起一块铰皮像贴膏药似的贴了上去。啊!这里怎么也破了,我又拿起一块饺皮贴了上去。啊!这里也破了?……终于不破了,可是这个饺子成了一个十足的“包子”。
我想:“吃一堑,长一智,下次放少点馅不就行了吗?”于是,我拿起一块饺皮,放了一点点馅,真的包好了,我把它放到桌上,它就倒了,把它扶起来,不一会又倒了,真像个残兵败将。我只好向妈妈请教,妈妈说:“饺子里的馅不能多也不能少,一勺左右。”我试了一下,还真行,我包了一个又一个。
饺子下锅了,不一会就像一艘艘小帆船似的漂在水面上,我们一家口水都流到地板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