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一直认为人生是一场游戏,只是尽兴地玩,让生命不会充满灰暗而是生气蓬勃,随着年纪增长,读书变成佔据我思想与时间最大的事。
在我这年龄,学业应该得是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不过说实在,我不怎么喜欢念书这档事,但我的成绩却能用“不错”来形容,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对我来说读书只是尽本分,对自己家人的一个交代,因此不喜欢读书不代表成绩非得不好,我是这么认为的。
每个人最重要的舞台绝非在于学校,而是成人后的社会,我不喜欢局限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所以我很希望长大后我所花费的时间每一秒都很充实,都能让自己感到不后悔。学校是个过程,在过程中走偏了哪一步你就离梦想越来远,读书虽然无趣,但却能在学校甚至读书中找出自己的志向,与老师们讨论自己的兴趣何在,假如在学校这一步没能撑住,出社会会更加困难吧,毕竟读书充其量最多也只占据了15年,出社会却是你所有的余生。
学业,是我现今认为第二重要的事,有了学业牢牢的靠背还不够,得要有一颗勇敢去追逐梦想的心。从学生时代就能开始为感兴趣的是做准备,去争取机会,跟父母静下心来讨论、来让他们了解自己,这是莫过于任何事情的勇气,当然前提是追寻好自己的梦想,稳稳抓住,为即将到来的多彩多姿人生做好万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