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8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毒辣的阳光,照耀着金黄般耀眼的稻浪,农夫的汗如雨般地滴下,沧桑的脸庞洋溢着雀跃不已的丰收心情,努力一年的收获,就即将有结果,树上的鸟儿,似乎也歌颂着这美好季节的到来。
师长常常告诉我:“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这句话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成为我的座右铭,让我知道要想得到什么结果,就必须付出一定的努力;想要拥有好成绩,就必须手不释卷的读呀读,盼想会不劳而获的人终究会徒劳无功、一事无成。寓言故事里“守株待兔”的农夫,想用不切实际的,获取利益,但最后还是大失所望。所以我相信“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想成功就必须努力,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老老实实的做,种下希望的果实,等到丰收季节的到来。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想成功就一定要努力。”不要再不切实际的幻想了。人一辈子不分黑白昼夜,夜以继日的付出,披星戴月的辛苦,唯恐默默无名,一无所获。但功成名就,享受台下热烈掌声的那一天谁不期待呢?俗话说:“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或许,有天因为一段影片而一炮而红,那也说不定,但我深深的知道,这一切都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我们只要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自然水到渠成,会有收获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一生的努力,都应该渴望丰收,得到最甜美的结果,有好的发展,而农夫往往是都是秉持着这个原则。农夫看天吃饭,得看老天爷赏不赏脸,所有的事情,一切听天由命,它们认真的付出,生活过得艰苦,他们辛苦的耕耘,也只求餬口,得以温饱而已,等的就是丰收的季节。“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唯有勤奋工作,尽自己的本分,做好分内的事情,不要妄想会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会发生,这样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就让我们一起辛勤、努力的播种、耕耘,等待丰收的季节来临,欢笑的收割,享受美好、硕大的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