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2
鸟儿喜爱无边无际的天空,鸟儿喜爱蔚蓝广阔的大海,而我,喜爱那变幻无穷的魔方。鸟儿为了天空而练习飞翔,最后它成功了;鱼儿为了在水中畅游、学到生存的本领和技巧,最后,它也成功了。我玩魔方,为了什么?最后呢?
我对魔方的兴趣,是在一次偶然看电视时产生的。电视上的魔方达人,速度非常快,魔方在他手中,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三两下子,一个杂乱无章的魔方便复原了。“好帅啊!”妈妈感叹道,“人家脑子怎么这么好使呢?”我不服气地说:“你给我买一个,我也能那么快。”
第二天,妈妈真的给我买来了一个魔方。我想:我这么高的智商,玩这个小菜一碟。便不以为然地接了过来。开始乱转,一天过去了,我就研究了一个“面”。我开始泄气了,索性拿起来一摔,它便散了架,我心里涌起一股窃喜!
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把魔方的碎块默默地装进一个塑料袋里。
一天,二天,三天……一个礼拜,我再没动过它。
终于有一天,我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那袋已被我遗忘了的魔方碎块。我突然有一种要重新将它组装好的冲动,心想:我不信制服不了你!
我重新找到魔方说明书,更重要的,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开始又转了起来。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让我和它似乎有了感觉,但最后一个公式,总把我前面的努力又一次清零。到网上一查资料,我才明白公式出错了,我激动地按重新找来的公式转着,最后一步……我成功了!
有时,耕耘不一定会有收获,主要是你要不要继续努力,每一次的成功都有心酸的泪水。但只要经得住风吹雨打,就一定能见到明媚的阳光。
努力和成功,往往是成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