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临,草木萌生,农夫也忙着辛勤的耕种。大伙引颈期盼,全在等待那个展现成果的季节,那个丰收的季节。
去年仲夏,尽管所有人都在为暑假规划着旅游行程,我却有着自己的目标,在学生美展中脱颖而出。为了这盛大的美术比赛,放暑假前,老师与同学们无不忙着准备材料及订定主题。配合该学期所学习的“设计概念”及“结构架设”,这个暑假所有人都得完成一张“设计”,意即用各种不同媒材做出不同于手绘的艺术。这对我来说是一大难题,因为我曾多次尝试简单的剪贴,却都搞得乱七八糟。为了不重蹈覆彻,我打算试试全新媒材轻质土。
轻质土有别于一般的陶土或黏土,它是更高一阶的材料,方便操作且容易上色。姑且使用轻质土是听从老师的建议,但接触过后我便爱不释手。
每天早上起床,我总先站在高处,俯视整张对开大的画纸,并在脑中思索着今天要从何处着手。然后,时而塑形轻质土,时而彩绘底纸。但,我的速度有如蜗牛爬行,缓慢程度着实惊人。为了能赶在截止日前做出出神入化的作品,我索性连半夜都在赶工。能有如此惊人的工作量,全靠着我对于美术的执着及一颗好胜的心。作画的同时,我也不忘时时停下脚步,思考是否可以使画面更丰富,因此还收集了泡面杯、玉米罐头、速溶咖啡……等符合主题的媒材。
农夫播种有收割的一天;花朵发芽有开苞的一天;终于我的努力也有成功的一天。我顺利的交件,并且获得了全县第三名,心里有满满的成就与感动。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熬夜作画的我也深刻体会了这点。
万物齐盛,长到了一生的最颠峰,就为了展现最美的一刻。别以为盛花过后只有凋谢,其实那是在收割的季节里最美丽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