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10
耕耘是什么?耕耘就是农民伯伯留下的汗水。收获是什么?收获就是用汗水和勤奋浇灌而成的果实。而我,也有过我自己的一份果实。
在课外,我参加了素描班。一次,我的素描老师说:“过一个星期就是全市的少儿素描比赛,希望你能加紧练习,积极参加,争取取得好的成绩。”我听后,觉得这是老师给我的一次机会,对我的一次考验,也是我迈向成功的一个阶梯,于是我咬紧牙关,对老师说:“我参加!”
之后的几天里,我一有时间就练习,有时都练到十一二点。妈妈走过来,心疼地说:“宝贝儿,你都练了好长时间了,歇会儿吧!”我一边拭头上的汗,一边说:“没事儿,妈,我不累。”“那好,你先练着,练一会就睡觉吧!”妈妈饱含深情地说。我练着练着,感觉我的胳膊酸了,脖子也麻了,但是,我还是时刻鼓励自己:“加油,你一定能行的!”
终于,比赛的日子来临了,我背着画夹,走进考场。啊!这么多人。这使原本自信的我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我心里像揣了无数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我用力按住胸口,生怕自己的心会从里面蹦出来。但是,当我拿起画笔的时候,我又重新找到了平日的那种感觉,“刷,刷”地画了起来。
比赛终于结束了,我坐在位子上等待自己的结果,“余嘉欣,来拿成绩单!”啊,轮到我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领奖台。我拿起成绩单--一等奖!我高兴得几乎蹦起来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心里默默地说道。
我拿着奖杯,再看看因为画画而被磨破了的指甲,说;“这就是我用汗水换来的收获呀!”
其实,我即使没有拿奖也没有关系,重要的不一定是结果,而是努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