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4
众所周知,我是个体育菜鸟。跑步吧,跑一圈就筋疲力尽了;跳远吧,一副豪气冲天的模样,跳出去一米都不到;更别说扔铅球了,拿起来都吃力。但这一切,都成了我的动力。
有人说:“短跑是天生就有的,长跑是靠后天努力的。”是啊,我何不去练练?
“60米是靠爆发力,200米靠耐力,800米靠爆发力、耐力和毅力!”这句话说得没错。有些人开始跑得飞快,最后几乎都是爬过去的。没错,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最后才是一争高下的时候。
我和王诗瑞现在每天下午都会去操场跑步。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减肥,心情也好极了。真是个一举“三”得、一箭“三”雕的好主意。
第一圈,我和王诗瑞欢声笑语,边跑边聊,可愉快了!第二圈,就不行了。像一只哈巴狗,吐着舌头、耸拉着肩,一副有气没力的样子。最后半圈,却没那么累了。一想到快到终点,要冲刺了,就忽略了累。整个奔跑的过程,就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在春天得意洋洋;隆冬来时,不堪一击地倒下;春天又来了,一束希望又燃烧起来了。
有时跑完了,气喘吁吁会碰上一个开朗的家长,看你大汗淋漓便赞不绝口。你经不住表扬,心花怒放,夸夸其谈起来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锻炼,我的步伐变得轻盈,呼吸也不那么急促了,变得协调有序。开始不断挑战自己,加大难度。最厉害的一天,我分三次跑了2600米!也慢慢摸索到了窍门:脚不要抬太高,浪费体力;要专注、不要东张西望,双臂均匀摆动…..毒太阳下,狂风中,总能看见两个小女孩坚持不懈地跑步。
我每天跑步,为了就是脱颖而出变成体育健将。举一反三,学习不好的人也可以多努力提高成绩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