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5
寒假来了,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不过,还要等成绩。
那正是一个冬日,正好考完试,我满脸喜悦,心里更是兴奋。“这天终于来了!”我不停地感叹道。
可是,如果考砸了怎么办?这是我所担心的。我可不想挨骂挨打。再说有谁想挨打?不只是挨打,这个寒假也休想出去游玩,怎能不无聊呢?我祈祷着能考出个好成绩,这样,这个寒假就吃穿不愁,无忧无虑了。
还是去朋友家对对答案吧。我与他对了英语的答案,对了语文选择题的答案,还对了数学、科学的一些答案,四门都问个大概。结果,两人的答案有些不同,如:阅读题的第一小题:这篇课文中某某为什么要躲进树丛,她选了c,我却选了A。这令我有些惴惴不安了,心想着平时她比我语文好,不会是我错了吧﹗心里有些不自信。
太阳渐渐落下西山﹗一天,就这么过去。我一直带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跑回了家中。我拿起手机,点了屏幕三下,打开了QQ,打算与更多的同学聊聊答案。这时,我发现有很多同学在群里发成绩:97、96、108等,这些炫人的分数,看得我心惊肉跳。看来,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都知道了自己的分数。我有点心虚了。我一条一条地查看着同学发送的信息,希望能找到考砸同学的一些“蛛丝马迹”。可是,同学们都讲得很顺口,个个有精神,都像是考得很好的样子。我有些害怕,坐在椅子里发呆。
爸爸回来了,他神情严肃地把手机递给我手。我马上明白了,接过手机,发现手在不停地颤抖。我看到自己难堪的分数了。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我又怕又急又惭愧,走上楼躲进被窝里。爸爸看我这样,也不说话,自顾自走开了。
突然听到邻居家传来了“咚咚”的响声,不会是他们家小孩也考砸了,在打小孩吧,我好奇地爬起来,往窗口看了看,看到他们家的小女孩正在客厅里埋头看书。我更加惭愧了,叹了口气,早知在考试之前好好复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