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2
一次普通的数学摸底考试。
“路佳煜---66.5分。”老师高声念着我地成绩,十分失望和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不可能!我抬头看着老师,一定是老师念错了,我是堂堂一班之长,怎么考的这样差?倒数第二,仅排在一名“旁听生”前面。我上台领了卷子,迫不及待地翻开,66.5,鲜红的数字刺得我眼睛发疼,我又确认了一遍,没错,确确实实是我的卷子。我只个人顿时呆掉了,四肢发冷,木木地看着卷子。知道同桌碰了碰我的胳膊,我才梦如初醒,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的脑子乱极了,老师讲的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有几个同学不大相信地看了看我,目光里带着些许的嘲笑,我心里十分难受。下课了,我的对手轻蔑地看了看我,好像在说:“考试之前还说和我比呢,现在呢?”一整天,我不敢看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睛。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
放学,我没有像往日一样和好友结伴一路嬉笑地走回家,而是避开了所有人的目光,像一只孤独的小鹿,灰溜溜地走回家。一路上,我心里担忧极了,心想:妈妈知道了会怎么说我呢?会不会打我一顿呢?他们对我的期望那么高,而我却......到了家门口,我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妈妈便推开了门,“回来了,"妈妈高兴地说,看来她心情很好,这让我更加难受。“在外面干嘛?怎么不进来?”“我去写作业啦。”我的声音很小,颤巍巍地,生怕妈妈问起考试的事情。写了一会作业,妈妈突然说道:“对了,你们不是摸底考试了么?成绩怎么样?”从她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她是希望我考好的。“66.5。”我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到,刹那间,我看到妈妈脸上期望的表情顿时闪过了一阵失望,我低下了头,“把错的好好改一遍,改完让我看看。”说完她转身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我赶快拿出卷子认真地改了起来。
我把改过的卷子拿给妈妈看,她看了一遍说:“不错嘛,改得很好,都对了。”“可我还是考了那么低......”我说。“那有什么关系呢,你不是都已经改过来了吗?这这说明你已经掌握住了。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都不会成功呀!”我看着妈妈,心里很感动,我誓言旦旦地对妈妈说:“妈妈,相信我,以后我一定会考好成绩的!”妈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我会用好成绩来回报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