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也是种美2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与永恒的自然相比,人生只不过是一场梦。
——题记
错过了春天的百花烂漫,我却找到了桃花源的落英缤纷;错过了夏天的榴红蝉鸣,我却看到了西湖的映日荷花;错过了秋天的满地黄花,我却找到了彭泽的落霞孤鹜;错过了冬天的水天一色,我却看到了深山的独钓寒江……
不是一切错过都意味着失去
西施错过了越溪浣纱,而祖国却因她得以光复;郑旦错过了吴宫繁华,却得以自由地泛舟于西湖之上;昭君错过了风暖鸟声碎,却换得大汉与匈奴相安百余年;玉环错过了堪比莫愁的平凡生活,却得到了“上天愿为比翼鸟,下地愿为连理枝”的承诺。
错过也是一种美丽
民国时期,一位书生爱上了一位富家小姐,在他们上学的几年里,他们互通书信,交换言论,谈古论今,情投意合;可小姐却因为家族压力嫁给了一位纨绔子弟,在最初的几年里,她随时准备以死明志,直至书生成亲。几十年后,他们各自的孩子长大成人,小姐的丈夫已死,书生的妻子也已不在人世,他们的亲人希望他们能再续前缘,书生也同意了,可这位小姐说:“我不同意,当年我们如怒放的鲜花,而今我们像煮过的咖啡渣,都已垂垂老矣,何必还要在一起,既然无法拥有完美的婚姻,那就别毁掉那份完美的爱情。”
既然无法在最初的日子里相亲相爱,那就别毁掉以后的相思相恋。
我出生于内陆小城,虽然无法看到马头琴悠扬的大草原,也无法看到乌篷船畔的小桥流水,但我可以看到四季分明的变化,看那绿色的稻苗变成金黄的稻穗,看那湛蓝的天空下静谧的土地……
如果错过一份完美的爱情,就去铸就一分完美的事业,如果错过事业,就去铸就完美的亲情。人生总会有那么多的错过,这些错过总被人们藏于记忆的深处,不想也不敢去回想,可当有一天拿出时,你会发现它早已变为钻石,我们能够做的,便是把美好珍藏心头,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