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娱乐
学习与娱乐,在我心中是不可融为一体的两种生活方式。而我,经常就如同傻子般的把这两个方式融合到一起,而这样,对自己完全没有好处,只有数不尽的坏处。
“做作业啦,做作业啦!”妈妈催促的声音再次如催命符般响起。我还没享受够呢!但没办法,鉴于妈妈的“威慑力”太大,我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从沙发上起来,做作业去了。
开始呢,我还挺有耐心地做了一会语文作业,但似乎心里不愿意就始终做不下去似的,我趁妈妈不注意,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架上,也忘了妈妈还在一旁,精挑细选地选出三本玄幻小说《绝世唐门》和唐家三少新创小说《天火大道》。悄悄拿到房间去了后,我难得的耐着看书的性子,装模作样地做了会作业。妈妈悄悄进来看我有没有趁她不注意的时候自己玩,但看见我一副认真做作业的样子点了点头,便放心的做家务去了。我见妈妈已经放心的地走了,暗自高兴。这下子终于可以尽情看我的书书咯!我从书桌旁边的脚柜处把早已掩藏好的两本书拿出来。看着书,我觉得它仿佛拥有无穷无尽的魔力,一步一步吸引着我去阅读,去翱翔…
我看见绝世唐门中霍雨浩七人在与日月帝国的厮杀,战斗中并肩作战,奋勇杀敌,勇往直前的勇敢精神深深打动了,又在问情谷中被王冬儿为了救霍雨浩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深深打动,眼眶中,一朵朵泪花悄然浮现。当我正在伤心时,偶然拿出了第二十三册,在海神湖上海神缘的相亲活动中看见唐舞桐其实就是王冬儿,居然还恢复了以前与霍雨浩的记忆时,我就差没有一蹦三尺高了。这时我才想起作业没做完。赶忙把书丢在一旁,没头没脑的开始赶作业,心里也十分着急,糟了糟了,等会妈妈看见作业只做了这么点,会怎么办啊…一向胆小的我不禁皱起了眉头,眼睛里,晶莹的泪花顺着脸颊,一滴一滴的滑了下来…
这时,“阎王爷”来了,估计是怕打扰到我吧,走路轻轻的。我听到脚步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本子翻了一页。脑子里快速回想要做些什么作业,从后面开始做。妈妈看见也没怎么怀疑,轻轻笑了一声,走出去了。
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大口大口喘息着,偷偷地去看了看,妈妈正在刷鞋子呢。我再次把《天火大道》拿出来,这是三少新作,自从看了范本后,我很期待。
我翻开看了看,什么品酒师,珠宝师,美食家,咖啡师…一看到这些,我就发懵了,咦,怎么突然觉得这个不大好看?但看到后面一点点,我才彻底“消灭”了那一个个念头。什么罗曼尼?康帝,世界酒王,天神遗珠,都深深吸引了我。到后来的72个月伊比利亚黑毛猪火腿,拉菲酒,都深深吸引了我的味蕾,我这个调皮“小吃货”觉得应该很好吃。
后来,精神潮汐林果果,地狱魔姬米卡,修罗魔剑修修,金属风暴可儿,战斗天使米迦勒,告死天使…我都觉得十分精彩。这时,我丝毫没察觉到“阎王爷”又来“索命”了。等到我发现时,妈妈都要走到我跟前了。我吓了一跳,慌忙叫了一声︰“妈妈好!妈妈您辛苦啦!”其实这时我心里已经欲哭无泪了。妈妈笑了一下,但凭我的视觉来看,那绝对是“恶魔的微笑”。“宇宇,你看书看得好认真哦,给我拿出来!包括藏着的!”我也没办法狡辩,只得乖乖交出来了。。。
脸上泛起一阵苦笑,绝对比哭还难看,等会就要来“审判”了。果不其然,妈妈走了过来,说:“宇宇啊,你也不小了。这种错误你也犯过许多次了。怎么就是改不掉呢?经常给你说自觉自觉,你每次都说嗯,会的会的,叫我不要再唠叨了。但你现在看看你,叫我怎么能不操心呢?给你说了不下百遍了,该你学习的时候就把心收回来,乖乖地学习。不要一边学一边又做其他事情。而这样的话,不但学没学好,书呢?也没看好,最后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给你说了就要记着,一会又忘了。先乖乖地把作业做完,做完就可以放心地,没有什么顾虑地玩了,听到没有?”“嗯呐嗯呐。”我一边听,一边如小鸡啄米般的点头。这还真是得不偿失啊!看来不能一边学习一边玩啊!后来,我乖乖地做作业。不到一会就做完了。妈妈也露出了微笑。我终于可以开开心心玩咯!我暗自欢呼一声。
从此,我做作业都克制着内心深处想要看书的欲望。渐渐地,我相信我不会这样了。我也记住了:学习与娱乐是要在合适的情况下进行的。不能一边学习一边娱乐,这样只会得不偿失。
学习与娱乐,这种联系可真叫人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