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烦恼作文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五彩缤纷的,其中有高兴的事,也有伤心的事,有成功的事,也有失败的事,现在,我就说一说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记得是在小学三年级时,妈妈上夜班,爸爸去鱼台出差,让我去奶奶家住。奶奶家没电脑,可我想玩电脑,于是晚饭后我只好一个人回家了。
那天,我玩了个新游戏“丧尸围城”,是个打僵尸的恐怖游戏。我玩到晚上9点半,洗洗刷刷就爬上床关上灯睡觉了,可我怎么也睡不着,一直想着那个僵尸的练,吓得我全身都出汗了。忽然,电话铃响起,我不敢接,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接,原来是奶奶打来的电话,问我明天早上吃什么饭。我又爬上床盖上了被子,还是睡不着,这时我突然看到窗帘在飘呀飘,就像一个女鬼的裙子,我赶紧把头钻进被子里。可是过了一会,我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又不敢把头伸出去,突然,我出现了两个念头:出去吧,外面是风吹的,不是女鬼,而且世上没有鬼,不要着急骗自己了;第二个念头:外面是女鬼,别出去,你会被吓坏的。后来,我还是顽强地将头伸出被子,发现外面什么都没有,窗帘也不飘了……
第二天,妈人成长就有烦恼。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不知何时起,我也有了自己的烦恼。有时无需理由,只因烦而烦、恼而恼。
我每天放学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个熟悉的询问:“作业做完了吗?赶快做作业!”每当听到这些问话,我就心烦意乱,做作业时也不安心了。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不在催我,让我按自己的计划来完成。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数的孩子那样在父母的唠叨声中成长。所以,我通常的回答是“沉默是金”,而在我心里沉默不等于默认。
自从上学那天起,我的成绩就成为家庭永恒的话题。我的成绩是时好时坏,成绩好的时候会得到妈妈的表扬和叮嘱:“不要骄傲,要不然下次肯定考不好。”成绩不好的时候,也会受到妈妈的严厉指责和叮嘱:“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的好看。”成绩到底是什么?是分数还是自我提高?是对别人的超越,还是愈来愈重的压力?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我不明白,我感觉乏味也感觉困惑。
有时我自己常想,成长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充满苦涩而又令人欣喜,成长有时也掺着几分遗憾,即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人需要成熟,人也需要成长,这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规律。烦恼使我变得善于思考,在烦恼中我一天天长大,我知道烦恼便是成长的催化剂。
妈回来看见我一个人在家睡觉,当我把昨晚的经历告诉了妈妈后,她高兴极了,夸我长大了,是个小大人了。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我发现自己能独立了,正在悄悄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