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3
“叮铃铃——”星语小学的放学铃响起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赶回家。而紫妍和明华两位同学一起徒步走回家。
就在中途,一股恶臭袭来。紫妍闻到了,皱着眉,捂着鼻子和嘴对身旁的明华说:“天啊!这怎么那么臭啊?”明华用同样的动作仔细寻找,突然指着角落里的一个垃圾桶说道:“快看!就是这个垃圾桶!”紫妍往角落看去,只见一个垃圾桶前面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而垃圾桶里的的垃圾却连整个垃圾桶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唉,”紫妍生气地说,这些人们怎么都那么没有文明啊,而且懒得连多走一步都不乐意,非要把它扔外面!”“好啦好了!”明华打断她说,“先把它们整理起来吧。”紫妍听了,便大步向垃圾桶走去,将掉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放入垃圾桶内。”“你也别闲着啊,赶紧想个办法,别再让人们把垃圾扔在外面了。”紫妍边捡垃圾边对明华说。明华想了又想,突然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大大的白纸、一盒彩笔和一卷胶带,趴在地上写起来。紫妍很奇怪,问道:“你在干嘛啊?”明华神秘的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终于,垃圾清理完了,而明华的“作品”也完成了——白纸上面用醒目的大字写道:文明——只差一步!紫妍看了看,对明华竖起大拇指,并一起把它贴在垃圾桶上。从此,这块地方一直是干干净净的,从没有一丝不干净,欣雨小镇也被评选为“最文明小镇”。
是啊!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也只差一步。这一步,可以让环境变得美好,可以让世界变得美好。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小小的行为,就可以改变世界、改变环境。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迈出文明的那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