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9
文明,只是举手之劳。
不要以为文明离我们有多么遥远,其实文明随处可见,它常常在我们不经意间出现,只要你们细心看一看你的周围,你就会发现有许多触手可及的小事,想一想,这些事离文明只差一步!
星期六,我提着书包去筝房练古筝。经过一个垃圾桶时,对面走过来一个穿着时尚的金发女郎手里拿着一瓶可乐,喝完之后,顺手一扔,扔到了马路上,便头也不回的走了,这时的可乐瓶离垃圾桶只有一米之遥。可乐瓶在马路上不仅妨碍人们走路,还给整洁的马路带来一份不和谐的色彩。于是,我急忙跑过去捡起可乐瓶扔进垃圾桶内,换马路一份洁净,这仅仅只是举手之劳。
学完古筝回到家,我从楼上往下看,院子里有几个清洁工在清扫垃圾桶旁边的垃圾袋,我想,这都是不爱护环境的人们干的好事,明明有垃圾桶却不向桶里扔,偏偏扔到垃圾桶旁边。如果人们都自觉一点,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内还用清洁工这样辛苦的捡拾?其实,向前走一步就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内,这也只是举手之劳。
文明,好像一滴水,聚多就是一片海;文明,好像一盏灯,照亮了每一个人的热情,这种热情好像星星之火洒落在心灵的田野,可成燎原之势。
文明就是把地上的脏东西捡起,把没盖好的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移开,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借给别人所需要的物品等,都是文明的体现。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很大很大。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发出无与伦比的魔力。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文明。要记住,文明,离我们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