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5
有一天小明和小红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了一个垃圾箱旁边有许多垃圾。
小 明说:这些大人只图方便就是只差一步,也不把垃圾扔进去。小红说:就是呀一点公德心都没有。把垃圾仍在外面,不但污染环境,还让过路的人们闻到这种臭气。说完小明踢了踢垃圾。
小红实在忍不住这股臭气了,就要把垃圾放在垃圾箱的时候。小明突然说:别!把垃圾放净垃圾桶,那些大人还会倒到旁边的,我们要想个万全之策才行。小明想了想,有了!小明说道。
你把垃圾放进垃圾桶,我写一张纸提醒人们。小红说;行!说干就干,他俩干了起来。小明在纸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文明一大步。小红对小明:你的鬼点子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