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8
这是一幅极其简单但又耐人寻味的漫画。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微风轻轻佛过,花儿发出淡淡的清香,小文明和小青有说有笑的走在路上,一切都那么美好。
就在小青赞叹这美景时,突然闻到了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小明看看前面,他看见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周围都是垃圾,垃圾桶边上有一株牡丹花垂头丧气地弯着腰,小青捏着鼻子说真臭!小青看了看牡丹,似乎明白了它的意思,但这么多垃圾,怎么办呢?小青她想垃圾不能不检,我还是捡吧!小青叫小明一起捡,小青蹲下来把香蕉皮等都捡起来了。等小青捡完,没看见小明,而小明呢?他正在搔着头,似乎在想什么办法。小青好奇地问“人们既然走到这为什么不把垃圾放垃圾桶里呢?”并没有回答,而是把书包放下,拿出纸和笔趴在地上写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小青认真读这几个字。然后把那张纸条贴在垃圾桶上。
眼前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上个星期,我买了一个面包一边走,一边吃。一会儿就吃完了,我看了看四周,没有垃圾桶,这时我心里着急,该怎么办呢?不过远处好像有一个垃圾桶,可我的脚步听话不想去,于是趁行人不注意,把口袋随手一扔。想到这我特别惭愧。
下午,垃圾桶下面没有一点垃圾,文明无所不在,只要勤劳,有责任心就能得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