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7
有这样一件事:一位小男孩和一位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里面空空如也,而垃圾桶外面的垃圾堆成了小山,苍蝇和蚊子在上面飞来飞去,让人看着就恶心。小女孩看见了,急忙伸手去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她让小男孩也一起帮忙,可小男孩不跟小女孩一起捡垃圾,而是从书包袋里拿出纸和笔,在地上“沙沙”地写起来。当小女孩捡好垃圾时,小男孩也写好了,把纸贴在垃圾桶上。小女孩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高兴地表扬了他。
文明是在到处都有的礼节上,乘电梯时,向右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世界处处都有文明,它只是个简单的选择性问题。一件事、一个动作、一次问好,都是文明之举。一个人做了一件事,虽然可能是好事,但如果做的方式不文明,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我们需要讲文明、树新风。
有一次,我和兴趣班的好朋友一起去小蘑菇亭玩。玩的时候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与动作:有一些小朋友在爬树,在树上玩既不文明也不安全,还会不小心弄伤小树;有些人一边散步一边吐泡泡糖,不时把没用后泡泡糖沫吐在地上,弄脏草地;有人一边玩牵引器一边看书,别说,这还真危险呢!如果弄破器材,搞得我们都玩不来,还怪可惜的呢!
文明,两个很简单的字,做起来也不是很难。大家少做一些不文明的事,就少一些不文明造成的后果。让大家把文明记在心中,让生活充满和蔼、文明、希望吧!让明天的世界更加美好,更加丰富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