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8
下午放学后,王小红和王小明俩儿姐弟一起走回家。他们走过一排排,走在干净的马路上,空气中不时传来一阵阵花的清香,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小明说兴奋地说:“现在,城市发展的变化真大呀!”小红点点头说:“是呀!现在的生活可真是越来越好了。”
刚转过街角,突然,看见在路边的一个垃圾桶旁边堆着许多垃圾,脏兮兮的,什么果皮啊,什么塑料袋啊,什么易拉罐啊……还有几只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真让人讨厌。看着这些垃圾,刚才还愉快的心情,顿时变得气愤。小明皱着眉头说:“这儿真脏呀!我们快走吧!”他转身刚要走,就被他姐给拦住了,说:“城市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小红找来一个干净的塑料袋套在手上后,弯下腰来慢慢地把垃圾一点一点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旁边的苍蝇好像不同意,在小红旁边、头上飞来飞去。小明看见他的姐姐不怕脏,不怕臭,他也想出份力。他转了一下眼珠子,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写了起来。
小红清理完垃圾后,小明把自己写的“文明——只差一步”贴在了垃圾桶上。小红看见了,笑着说:“希望每个人都看见了这一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