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2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这说明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渊远流长,但是,最近我看了一组漫画却令人心酸。
这组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一天,小明和小丽兴高采烈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一股臭气熏天的味道扑鼻而来。小明和小丽赶紧捂住鼻子然后顺着臭味来到一个垃圾箱旁,发现人们把纸屑、烟头等垃圾扔到垃圾箱外面,而垃圾箱的肚子里空空如也,只有一块香蕉皮挂在垃圾箱的嘴边。丽丽火冒三丈说:“这些人真是太不讲文明了,把垃圾扔在垃圾箱旁边。只要多走一小步就可以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了,连这一小步都不肯走,真是太不像话了。”说完,小明和小丽弯着腰不一会儿就把垃圾清理干净了。虽然他们汗流浃背的,但是他们看见地面上干干净净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就在这时,小明眉头紧锁,丽丽百思不得其解地问:“小明,你怎么了?垃圾已经捡干净了,难道你还不高兴吗?”小明苦笑一声说:“我们今天把垃圾捡干净了,可是明天、后天,他们还会扔垃圾的,我们总不能天天来这儿捡垃圾吧?”“对呀!那怎么办呢?”丽丽问道。“有了!”小明灵机一动,大叫了一声,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写道:文明----只差一步。然后贴在垃圾箱外。丽丽见了对小明说:“小明你写得太棒了。”小明舒心地笑了笑。路过的人也对他们做的好事赞叹不已。
我们当今的社会确实是有一部分的人不讲文明。比如: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吐痰,糟蹋花草树木,乱扔垃圾等。这组漫画中的垃圾箱就告诉我们其中一点。难道他们不知道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的脸蛋吗?在这里,我要向人们大声呼吁:“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的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