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9
下课了,“叮呤呤呤”的铃声从教室外面传来。同学们高兴得欢呼着,走出了教室,并且欢呼道:“放学了!放学了!”同学们匆忙下了楼,跑出了学校。
有些同学坐公共汽车直接走了,但是有些同学却还在校门口逗留,买些东西吃。同学们不爱护环境卫生,把吃完的垃圾到处扔,垃圾桶旁全是一堆乱七八糟的食物袋和一些枯黄的树叶。小芳和小华是两个爱护环境卫生的同学,他们刚走出校门看到这一幕,显得十分气愤。
小芳走到那乱七八糟的垃圾旁,用手把垃圾捡起来,她看看小军说:“唉,你怎么不来和我一起捡垃圾了?”小华说:“嘻嘻!你先捡着,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说着,他眼前一亮,利索地拿出笔和纸来。
小芳一片一片地把垃圾捡了起来,没有任何怨言,因为她知道这是她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做的,捡完了这堆垃圾,她望了望小华,小华还在那儿写着画着,他到底在忙什么呢?走近一看,只见那几个大字跃然纸上——“文明只差一步”。接着平整地压了压纸,再牢牢地将它站在了垃圾桶上。
路过的行人都停下了脚步,用赞许的目光望着这两位好学生,小芳和小华的脸红了,但这种红绝不是羞愧的红,而是自豪又羞涩的红。小芳和小军手牵手,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自从有了这张纸后,没有人乱丢垃圾了,因为这件事情,小芳和小军还成为了他们班上的“卫生之星”了!
城市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就如同小华写的那句话一样“文明只差一步”。让我们争做“文明小卫士”吧!一起保护大自然,珍惜大自然上的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