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6
今天,宁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幅漫画,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红和小明去上学,路过一个垃圾桶,旁边有很多垃圾,上面有很多苍蝇和蚊子。小明见小红在发呆,催促说:我们赶紧走吧,要不就迟到了。“等等”小红说,“让我想想,你还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要保护环境吗?”她叫小明拿出纸和笔,小明会意地趴到地上把“文明——只差一步”几个大字写在纸上,并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了,这才松了一口气,收拾好,一起向学校奔去。
看了这漫画我联想到我们身边的一些事,我们有些同学经常会把牛奶盒当足球、篮球,把垃圾桶当篮框,投中了就有人拍手叫好,这也就皆大欢喜吧。要是没中,好像大都不中吧,就没人管了,做别的去了,让她们的“球”躺在垃圾桶一步之遥的地方。
有一次,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我好不容易挤到一个位置,突然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颤巍巍的上了车,我灵光一动,心想是我讲礼貌的时候到了,我连忙起身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其实我真还有点累,但我文明了一回,心里还是乐滋滋的,美极了。其实在我们身边,文明就是一个动作,一句话。
现在我明白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文明迈出一小步,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前进一大步。如果我们每人都多文明些,那么文明之花就会绽放到每一个角落,我们的未来将是多么美好。我想我会和我的同学一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让文明伴随我们成长。并想向人们大声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别让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