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5
在我的生活中,我看过许多书,有《格列弗游记》、《安徒生童话》等等。可是一幅四格漫画却让我受益匪浅。 这幅四格漫画的大意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垃圾桶。垃圾桶的周围堆满了臭烘烘的垃圾,有果皮、纸屑、饭菜等堆在一起,令人闻之欲呕,但小女孩却毫不犹豫的弯下腰将垃圾捡起一点,一点的扔进垃圾桶。
过来一会,地面变干净了。小男孩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然后在纸上端端正正地写上“文明,只差一步”随后,他把纸贴在了垃圾桶上。他们相视而笑。看着这副漫画,我不禁思绪万千,很多时候有些人把垃圾丢在垃圾桶周围,这样方便了自己却破坏了环境卫生——漫画中小女孩捡起的是肮脏的垃圾,可净化的却是我们的灵魂。我坚信,只要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克服惰性,一定会跨出这文明的一步。其实很多时候文明只在于一个简单的动作,
我们身边就不乏这样的小事:一位妇女抱着熟睡的孩子进了电梯,一位正在打电话的先生急忙用一只手挡住嘴,同时转过身去,尽量压低说话的声音。有时候文明只在于一次耐心的等待,汽车即将开动,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焦急的赶来,驾驶员耐心的等待着,直到老人上车。 文明和不文明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意义却有天壤之别,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一定可以克服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