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3
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一幅漫画,叫文明,只差一步。上面写得是一件很小的事,却让大家不想做的事。
小明和小红从校门口走出来,边走边议论着今天学校的事。突然小红发现一个垃圾桶旁边有许多垃圾。她急忙跑过去,捡起那边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放进垃圾桶里。小明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白纸,在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写完就拿去给小红,他们一起贴到垃圾桶上,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看完这幅漫画,我心中也有所感悟:是啊!文明,只差一步。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垃圾桶就在旁边,你们怎么不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中呢?为什么不让垃圾回到自己的家呢?他们没有想过,就是自己为了贪一时的便宜,而对环境造成了多大的危害,而且垃圾还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最后,深受其害的也是自己。在社会上,真正能像他们这样的人没有几个,几乎人人都有把垃圾丢在垃圾桶旁的坏习惯。他们不知道,文明离他们只有一步之遥。
我获得了一个启示: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让我懂得了许多。我用毛笔工整地写在纸上,贴在墙上,以此来提醒我,不要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时时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