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7
一天下午放学了,天边映着绚丽多彩的晚霞,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走出校门,小明和小英结伴而行。
走到半路上。忽然,小英停下脚步,她闻到一股臭气,她赶紧对一旁的小明说:“小明,我闻到一股很浓的臭气,不如咱们去前面看看。”于是他们继续向前快步走去,前面原来是一个垃圾箱,小明和小英走近一看,呀!垃圾箱前堆满了许多已经腐烂的生活垃圾:剩菜剩饭,香蕉皮,鱼骨头,臭气熏天,还引来许多苍蝇,让人恶心。小英和小明赶紧捂上鼻子。小英说:“小明,我们一起把垃圾捡到垃圾箱里吧!”小明摇摇头。小英见了,很不高兴的说:“堂堂男子汉,这点活儿都不会干,哼!”说完,赶紧跑过去弯下腰开始把垃圾一点一点的往垃圾箱里捡进去,而小明却沉默不语,他想:如果不把垃圾捡进去,自己就不像个小学生,胸前的红领巾也不会更加鲜艳;如果把垃圾捡进去,妈妈就会批评自己上个“小脏鬼”。他非常矛盾。
小英把垃圾捡到了一半,对沉思的小明说:“快点跟我一起行动吧!别错过了做好事的好机会啊!”这时,小明忽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对小英说:“我非常想帮助你,可是,我们把垃圾捡完了,不等于垃圾永远不会扔在外面,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所以,我想利用纸来传达信息。”其实,小英根本就没听进小明的话,而是继续在干自己的活。
小明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在白纸上公公正正地写了十四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并把纸贴在垃圾箱上。
这时,小英把垃圾也捡完了,看到小明把纸贴的垃圾箱上,便问:“小明这是干什么?”,“我为了不让大家再把垃圾扔到外面呗!”。小英听了,理解了小明的意思,竖起大拇指,连夸小明的办法妙,小明红着脸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有时候,文明只差一步。好习惯从小养成,与文明做朋友,让我们大家都来争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