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5
我对日本这个国家虽说没有深恶痛疾也无法苟同。 明明给一个国家造成深刻打击却又意图改写历史隐藏过去。这才是东亚病夫,时至今日我们听不到日本的任何道歉,所以我们勿忘国耻。我也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爱国,不需要去怨恨每一个日本人。因为他们或许也没有生活在当年的年代。电视新闻上曾经报道过许许多多日本人也反对政府,这才让我看到了人性是不分国家的。任何有良知的人都对这段历史感到耻辱,但是日本政府阿谀奸诈的小人,我们必须深恶痛绝。
在前几年的阅兵式上,看着抗战老兵被轮椅推着呆滞地走向中央,服饰上的是抗战后满满的荣誉,主持人语塞地说,他们可能是最后一次面对大家了。那一瞬间潸然泪下。改写历史的英雄终究敌不过叫做岁月的摧残。饱经风霜写在了他们每个人的脸上但是我依稀能看到他们上扬的嘴角。 他们或许不是在骄傲过去的风光伟绩,而是在慨叹自己拯救了成千上万的子孙同胞,让我们不在重复他们的道路,从那刻起我发誓想做一名记者。去揭露去记录历史和今朝的残忍和美好。记者无奈是一个没有稳定收入 ,甚至有生命危险的职责,可是我依旧想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但是我没有语言才能也没有足够的精力更重要的是家人的反对。记者被世人唾弃因为他们永远报道出老百姓的心声。那种有着雄心壮志却被社会打压的无奈给这个职责上了一道无形的锁。理想是我们最重要的灯塔,为了自己而奋斗,无论未来怎样我都会用微薄之力献出自己的力量。十三亿人口如此大的基数又怎样?十三亿人口多一个我,可能无足轻重,但又如何我只知道,我不能被剥削,我是中国人,我有着中国母亲的血液,心心相印,至死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