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
每个人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理想,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画家,然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山村教师。
每当我在电视看到偏远山区那些上不起学,读不起书的孩子,就十分同情他们,想要帮助他们。他们每天都要走十几里山路来到学校上课,中午他们只能吃咸菜,啃干膜,晚上又要走十几里路回到家里,每当看到这些,我的心里就非常难过。我们都是同龄的孩子,为什么我们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获得知识的快乐,而他们只能在狭小黑暗的教室里学习?这对于他们来说,公平吗?从他们那一双双水汪汪的眼睛中,我看到他们渴望学习,渴望学到知识。看到这些我暗下决心,长大后当一名山村教师,到那遥远的地方去教书,让那些山里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在知识中成长。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将来把我学的知识,用我那“三寸不烂之舌”全部传授给山区的孩子,我还要让他们走进语文的乐园,数学的海洋,英语的世界。让他们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就是我的理想。虽然这个理想不算伟大,但在我心里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会为了我的理想一直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