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曾经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没错,即使我的理想如天上的星辰,遥不可及,我也要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挑战。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即使只是默默无闻的一个,我也不会放弃,我也只会写自己的文字。
我的理想源于一本书。因为它好像不仅仅只是一部小说,它还有生命。它在讲述着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悲惨遭遇、生离死别。我喜欢将自己代入书本,把书里的事代入自己。因此,我能感受到书里人物的心情。多少次,感人的事让我红了眼眶;多少次,悲惨的事实让我潸然泪下;多少次,被背叛的撕心裂肺的痛好像我也能感觉到;多少次......我要写自己的文字,我希望从我的笔里蹦出来的不只是一个个死气沉沉的文字。我要让它们如一个活生生的人,能感动你我的心。
也许前路有阻;也许是黄粱美梦;也许是天方夜谭;也许它不切实际。但我仍要坚持。
我要改掉三心二意,半途而废的坏习惯;我要坚持每天写一篇日记;我要向名人学习,不重复他们的错误;我要......我要用行动去证明我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是的,理想不只是嘴上说说,要为之努力奋斗,那样即使失败了,我也会为曾经奋斗过、努力过而感到高兴、自豪。加油吧!让我们一起为理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