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600字
众所周知,孝顺父母、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正是这个道理,从小不懂得孝顺父母的人,长大后一定不是栋梁之才。
从小老师就对我们讲要孝顺父母,但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无异于是耳旁风罢了,早晨屋中射进两三缕斜斜的日光,我迷糊的睁开双眼,看见正在做家务的妈妈,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天啊!我拍拍脑袋,觉得自己吃错了什么药,做家务?!当然,我正准备倒头呼呼大睡时,眯起一只眼睛看见妈妈拖地勤劳的身影,终于将抛在冥王星上的“勤劳”拾了回来。十分钟后,洗刷完毕,我看见正在拖地的妈妈凑巧去接了个电话,便趁机拎起拖把,大干特干。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笑眯眯的走过来对我说:“我出去办点事,你先在家玩吧!”我点点头,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
于是,在热血澎湃中的我马上做起了“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家务。
看看地板,事实上并不干净,远远望去走廊里满是脚印,这可如何是好?我拿起扫帚和垃圾箱,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一板一眼的扫着;横着是一扫帚,竖着又是一扫帚;由此干来,丝毫不费力气,反倒让身子骨活动的更加灵活。二十分钟过去了,转眼间满是灰尘的地板上亮闪闪,油腻的污垢全然一新。想知道怎么回事吗?
——其实在扫地的同时,我从厨房里拿了一个崭新的清洁球,跪在地上哼着小调将那些赃物,污垢一点点的擦掉;再用扫帚将其扫罢,将事先准备好的拖把按着扫地的规律,一竖一横便让走廊的“小脸”变干净咯!接下来的客厅、书房、卧室都是这样打理的,很快这些地板便闪闪发光,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绚丽多彩,光洁闪亮!
只是扫地、拖地是显然不够的,后来,我将烟灰缸、玻璃杯、茶几等都用清水冲洗了一遍;把沙发上的软垫用鸡毛刷“拍”后,将电视机、影碟机、桌椅挂件上的灰尘都用抹布擦拭了一遍,我一边打理着家中的一切,一边有声有色的唱着轻快的歌儿,“啦啦啦~~”就这样我利用短短的两个钟头将家打理的焕然一新!
大家是不是都有些诧异有些惊奇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其实做家务并不难,我们需要的是爱家的本能,孝顺父母的心意,只要你怀着这样一颗充满感恩的心打扫卫生,自然就不会觉得打扫很麻烦,很辛苦咯!看着我亲手打理的卫生,我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欣慰的笑了!这个舒适的奖励呀,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