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滑滑板8
去年,我在奶奶家门口玩耍时,许多小朋友踏着滑板飞快地滑过,心中非常羡慕,自己也想学会。昨天,爷爷送了我一台滑板,我的愿望实现了,别提有多开心啦!我决定用最快的速度学会滑滑板。
我找了一块比较平坦的地区,把滑板放到地上,学着邻居家小哥哥的样子。我先用塑料棍撑住地,再把左脚放到滑板的前端,手一用劲,滑板就开始向前行驶,随后,右脚也放到滑板上。这时,我感觉滑板在带着我飞……正当我享受在这美妙的感觉时,突然滑板停住了,让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艰难地站了起来,正准备回家时,叔叔来了。
叔叔问我:“你在这儿在干什么了?”我一见到叔叔,心想:叔叔是个“老顽童”,这种东西他应该会玩,倒不如请教请教他。我对叔叔说:“叔叔,你可不可以教教我怎么滑滑板啊?”叔叔说:“这你可算问对人了!”
叔叔告诉我,滑滑板时,要把左脚放在滑板前端的中间,右脚依旧踩在地上。当重心全都移到左脚时,上体微微向前倾,膝盖略微弯曲,可以用右手撑着塑料棍,让右脚放到滑板上去。等脚站稳后,再用塑料棍向后一划,滑板就会向前行驶,不过,站稳的过程越短越好。最后,右脚再轻轻地前后摇摆,身体要保持平衡。
叔叔边讲边给我做,我听了叔叔的话,恍然大悟。按照叔叔的话试了两三次,我就划得就很好了,而且也学会了急转弯和下滑板。
到了下午,我已经划得很熟练了,便加快了速度,风在我的耳边呼啸着。隐约听到《龙猫》中的主题曲在我心头响起:“在我们乡下,有一种神奇的小精灵……如果静下心来倾听,风声里可以隐约听到他们奔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