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学自行车的时候:我总是掌握不了平衡,自行车像“醉汉”似的东倒西歪。骑上自行车总是不够五分钟就从自行车上狼狈的摔在地上。
我沮丧地低着头走了回家。爸爸看见了,对我说:“怎么了?”我沮丧地回答道:“我怎样也学不会骑自行车,我总是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我打算放弃了。”爸爸听了,脸变得严肃起来,耐心地跟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如果你遇到这有点小困难就打算放弃,那你永远也不会成功......”我听了,觉得有一些道理,就把自行车推了出去,继续练习。
过了三四个小时,我可以熟悉的操作自行车了。从此,“坚持就是胜利”这一句名言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