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4
俗话说的好:“坚持就是胜利。是呀,坚持,不是一种决心,而是一种行动。说它难又不难,说不难,又有很多人在它面前退缩。
有一件事更让我懂得了坚持的重要,你听这开心的笑声,“哈哈哈…”,这又是别人获得了一等奖。他拿着奖状,不断得炫耀。看到这一幕,我羡慕不已,便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练习跳绳,一定要在运动会上夺取第一!
“宝贝,快起床。你不是要练跳绳吗?”妈妈着急的对我喊。我满不情愿的嚷到:“刚几点呀?这么早。”“这么早!你看看几点了”妈妈气愤的对我说。于是,我揉了揉眼睛,慢悠悠地看了看钟,“啊,已经9点了?”我嘴里嘟囔着,心里抱怨着妈妈,急匆匆地穿上衣服,抓起跳绳,冲下楼去。刚跳了几下,肚子就咕咕直叫。我想今天偷懒一下,就练三十分吧!可转念一想,不刻苦练习,运动会上不就得不到第一了吗。于是我鼓足信心,摇起跳绳。嘿,这脚怎么不听使唤了?竟然和我作对,转念一想,根本没门,我下定了决心的事就一定要干倒底!于是我继续练习跳绳。
我相信,只要有坚持,就能获得成功。运动会上就一定能拿上第一,有这样的信念支持,不知不觉我已经练了一个小时三十分了。虽然我已经满头大汗,两腿无力。但我还是坚持到了十一点,而且我的跳绳技术也大有长进,我激动得跑上楼吿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的抚摸着我的头,满怀深情地对我说:“妈妈相信只要你坚持,没有什么干不成的”那一刻,我感觉心里暖暖得,一下觉得神清气爽,一点也不觉得累了。同时,我深深的明白!干任何事情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那一瞬间,我懂得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