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10
中华人民有着许多许多的道德,比如说:诚实、自信、勇敢、顽强等,但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坚持,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坚持。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坚持,只要你想要把这件事情做好,那么你就一定会成功。
记得有一次的期末考试上,我怀着既紧张又害怕的心情来到考场,看着和我一样即将都要考试的同学的神情,我的心情就更紧张了。我试图想让自己放松下来冷静下来,能让自己考个好的并且理想的好成绩。考试开始了,我深吸了一口气,便开始考试了。一开始的几道题目还比较简单,可越到后面就越难了。瞧,这不就有个“拦路虎”嘛!我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这道题上,认认真真的想这道题目,可就是想不出办法啊,倒霉呀!考试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我这儿却一点儿进展也没有,唉,真是伤脑经啊!最后想了想,还是先写其他的吧,不然这张试卷就考不好喽。我将这条题目先空在这儿,等到我试卷全都写好了,再写也不迟啊,对,就这么办。我又开始写下面一题了,可越来越不好写了,越来越难了。这题我又不会写了,怎么办呢,我只好想,还好这条题目没刚才的那么难,只是想了一下就知道了答案,因为这提老师讲过了,所以我就会写了。下面几题,我还是写的挺顺利的,费了我好大的功夫啊,下面开始想刚才的那个题目了,我先用方程来计算这道题目,算了老半天,还是没有什么进展。我又用推算的方法算了算,可气的是这个办法也没有用,我打算不写这道题了,可如果不写的话,6分就没了,太可惜了。我坚持将这道题目算下去,总算有一点进展了。不一会儿,这道题目就被我想出来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那次考试我考了一个好成绩。
从那次开始,我便懂得了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功,只要你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坚持是我们中国人的品质,是我们中国人的道德。哪个名人没有坚持过,没有奋斗过的。世间的所有事都离不开坚持,所以我们要坚持,坚持,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