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2
生活是一本无字的书,我们可以从中获得许多道理和启示……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开运动会了,为了加强锻炼,早上六点多钟我就随老爸一起去盐中操场跑步。
一到操场才发现,哇,人还真多啊!我和爸爸的目标是跑三圈,总共1200米。
开跑了,深呼吸,空气清新,目光所及桃红柳绿,真惬意!跑着跑着,我觉得喘不过气来,腿越来越重,再看爸爸,在我前方,离我越来越远。半圈未到,我就没劲了,往地上一瘫。碰巧有一位花白头发的老爷爷跑过,笑眯眯地说:“孩子,继续跑啊,坚持就是胜利!”我抬头看了看这位老爷爷,不以为然,心想:“你说得不费力,跑起来要我命!我再坚持下去不散架才怪呢!”
不一会儿只见爸爸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跑来,“东东,跑几圈了?”“只跑了半圈。累死人了,我不跑了。”“我也觉得累,可坚持就是胜利,不然你怎么跑三圈?”啊,原来爸爸也累,可他还在坚持跑。再一抬头,刚刚劝我的老爷爷,又从我面前经过,他仍在跑,虽然慢,可一圈又坚持跑下来了,顿时,我心里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
我立即爬起来,加入跑步的行列。没多久,那种难过的感觉又来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时,我就看看爸爸和老爷爷,他们还在继续,我比他们有力气,而且休息过,更有理由坚持下去。我咬着牙继续向前跑,两条腿有千斤重,提起,向前迈,平常极不费力的动作,现在却是那么的艰难(跑步的小动作,平时不易被人注意,此时小作者却抓住这个细节,充分刻画出“我”跑得艰难,也反衬出“我”可贵的坚持)……
最后,我跑的速度比走路的还慢,可是我坚持住了,一步未停,我终于把1200米跑了下来,爸爸吃惊地看着我,我笑了笑,坚持就是胜利,这六字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