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8
新年的脚步近了,街上张灯结彩,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欢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喜气洋洋年的味道。路上的行人,有的拉着行李箱,有的提着大包小包,步履匆忙地奔向归途——那魂牵梦绕的故乡。恍惚中,一阵阵“呜呜——呜呜——”的汽笛声,伴随着“哐当——哐当——”的列车声,我想起了承载着美好时光的绿皮火车,它在岁月中虽渐渐远去却愈久弥香。
那年,爸爸因工作需要调到外地,无法回家过年。于是,妈妈带着我高高兴兴地去找爸爸。带着满满的期盼,我们终于踏上旅途。来到站台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列长长的军绿色火车,两条黄色的色带点缀其上,庄重又不乏活泼。我和妈妈坐了一回最古老的火车——绿皮火车。找到座位后,我想到马上就要见到爸爸了,顿时心花怒放,喜悦飞上眉梢。
绿皮车上人流涌动,各种不同的方言交汇其中,每个人脸上都充满欢笑。我第一次感觉到年味如此贴近,如此美好。我喜欢坐在绿皮车窗边的位置,打开窗户,凉风习习,沿途的各种美丽的风景不停变换,让我一刻也舍不得挪开眼睛,尽情欣赏这大自然的美景。我尝了一口奶奶为我们准备的年糕,啊,真甜!原汁原味的家乡味!爸爸一定也会喜欢这家乡的美味小吃!火车一路往前开,离爸爸越来越近……
如今,我已经听不见绿皮火车的小故事,摸不到它车顶的温度。它慢慢地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那缓慢悠闲的时光,已凝成我美好的回忆,成为绝版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