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7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许多有趣的往事,而这些往事就是我们最好的回忆,它们作为童年的回忆让我们开心、快乐,也让我们想念童年,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童年往事!
一天周末,我到小姨家和表弟玩。大哥拿起了钓竿,小姨也开始收拾东西,我跑过去问道:“小姨,你干什么?”小姨说:“我们要去钓龙虾!”“什么!我也要去!”我兴奋地说。一开始小姨不同意,但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就同意了。
过了一会儿,小姨拿了些鸡肠子和蚯蚓,便带我们去了一条小河边。这条小河在森林外围,应该会有些龙虾的。我和表弟连忙跑过去,可是被小姨拦住说:“不能靠近河边,即使比较浅,万一不小心掉下去,你们那么小也站不起来,衣服还要湿。”我心想:那大人怎么可以在河边上钓鱼,要怕掉下去还钓鱼干什么?
我和表弟把蚯蚓穿在鱼钩上,和大哥一起跑到旁边,使足了劲,把鱼钩抛得远远的。我们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十几分钟,鱼竿晃动了几下,我们使劲一拉,竟拉不上来!我们几个又拼命一拉,可是我们的鱼线断了,我们几个都跌到在地上,嘴里还说着:“可真是倒霉啊!”只见大哥又抛出了鱼钩,过一会儿后,鱼竿有动静了。大哥把平生最大的力气使了出来,可钩上来的却是一只龙虾钳子。我跑到河边往下看,看见了一只断臂的龙虾在石头后面,肯定是刚刚龙虾卡在了石头后面,不过这也给了我们希望,的确有龙虾......
愉快的一天快结束了,我们可真是“满载而归”,钓了一天,虽然就钓了十一只龙虾,都不够我们一个人吃的。不过,今天也很值得高兴,让我体会到了乡下小孩在河边钓鱼的乐趣。
童年里有五彩斑斓的趣事,怎能不让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