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作文800字
童年,它是一段七彩的岁月,一段愉快的时光,一段幸福的日子。它是多么美好,可它又是多么的有限,多么短暂!每个人都曾拥有童年,它是让人回味,值得回忆的。在童年的日子里我们都得到了许多快乐。
我的童年,是很快乐的,倍受父母和老师的呵护。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会有人来提醒我不要骄傲;当我失败受挫折时,会有人来鼓励我不要灰心。我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培养兴趣和爱好,有足够多的光阴来学习和玩耍……
那时,我们都是时间的富翁,可以尽情地享受童年的快乐时光。上课时,我们是认真听讲的好孩子。下课后,我们又是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坐轿子、跳拱背……我们玩耍着,我们快乐着。记得两年前的春天,繁花似锦,绿树掩映,蔚蓝的天空中鸟儿在自由的飞翔、欢唱,我们来到塔子山公园春游。我们这群孩子玩儿起了“警察抓小偷”的游戏,跑啊,跳啊,闹啊,满山遍野都是我们的身影。我在前面跑,扮小偷,小伙伴们在后面追,扮警察。他们的速度快如风,疾如电,不一会儿就把我抓住了。“哈!我们捉住你了!这下你该服输了吧?”我抵赖说:“不干,我是被树枝绊倒了,有本事再比一次!”我扔下这句话便又开始跑……在这里处处都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记忆。虽说我们饭也没顾得上吃,身上还粘满了泥垢,但我们无暇顾及,心里面只管高兴就是了。
啊!我们的童年多么美好,可它又来去匆匆。童年呀!你慢些走好吗?童年啊!你别向我告别好吗?我想留住你,留住我那最美丽动人的童年。时间就像一位公正的老人,不快也不慢,谁也没有权利,而且也不能让时光倒流。童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你不经意间就悄悄地溜走了。
每当我看见低年级的同学在开心地玩耍时,我好羡慕,便想起了我自己,我也曾经拥有过那样的时刻。然而,童年将渐渐地离我而去,我想抓住它,但怎么也抓不住,它跑得好快好快。我真的好希望留住它。童年啊!你将要到哪里去?你能否永远留在我身边?可你的答复总是那两个字:不能。
童年,值得回忆,值得珍惜。童年的时光已经不多,我们将要跨入中学的大门。到那时,我们的纯真将会被成熟所代替,童年的快乐将会在心灵深处慢慢地消逝。现在,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珍惜现在已不多的童年岁月,为将来种下一个美好的,值得回忆的童年种子,让它在心灵深处,慢慢地发芽,慢慢地成长,开出美丽、纯洁、灿烂的花朵。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童年,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珍惜现在的一切。让我们把所度过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记入我们人生最有意义的时光档案。我们才不会留下一丝遗憾,一丝阴影,只会留下美好的、值得拥抱、值得回忆的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