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 山2
“吴佳林你怎么爬得这么慢?”突然,后面传来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谁呀!大概力气太多,想着管别人,我累得累死了,还烦我,真是的!我转都没转过头就生气地回了一句:“你力气多,走到我前面来!”
我觉得喉咙干得像没一点水分,咽口水就痛一下,刺刺的,很难受。我望了一眼手中的空水杯,粉红色的瓶身透明的,看出里面还有一滴水正顺着竖条纹的杯身流下来,快滑到瓶底了。才爬到半山腰,还要爬那么久啊!我十分不满,耳边又传来教官快语速的“命令”:“快点,块跟上,保持纪律!”严肃的语调十分响,一摸一样的平调子,标准的军人口吻。天哪!军训太苦了,我觉得喉咙或辣辣的,不敢咽口水,甚至一吸进干燥的空气就痛。
突然听到后面加快的脚步踩在叶子上,“啪啪…”像是跑起来的声音。我说的话她还当真啊!真要跑到我前面啊?我心里顿生一股怨气。她跑到我旁边来了,哦,原来是邵心悦呀!这个抠门的人真讨厌,肯定要向我炫耀她的水了!唉——。她肯定要…
没想到她却说:“吴佳林,你,是不是想喝水,我这儿有。”后面那半句话说得很轻,显然吓了很大的决心。这人怎么一下子这么大方烦?我犹豫了一下。“不要紧,我不渴,剩下半瓶都给你吧!她将水递过来。红色的包装上写着农夫山泉几个字,水在瓶中也泛起了波纹,觉得不该错怪她,也有些愧疚。我愣了愣,接过水,连声说:”谢谢!“她脸上也露出了自然的笑,”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
我不禁被感动了,心中荡起出一种温馨的感觉与丝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