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 山6
今天是20xx年的重阳节,我和爸爸一起去泮坑爬山。
来到目的地,到处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我们顺着台阶拾级而上,台阶两侧有许多花草树木,行走在幽静的山林之间,心情特别舒畅。
由于我平时缺乏锻炼,所以我没走多远就累得气喘吁吁。我昂首远眺,啊!好高的山呀!还是别上了,免得自讨苦吃。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记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要一遇到困难,就临阵退缩!”我看了看四周的人,大家筋疲力尽了,但还是努力向终点爬。这时,我浑身充满了力量,一步一步向前走。
走了1225级台阶,我们来到了集益亭。我累得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我想:离终点还有一段距离,干脆不爬了。这时,爸爸一个劲儿鼓励我。于是,我又继续向前爬去。
在途中我想再一次放弃,但转念一想:不行,我不能放弃。如果我放弃了,不就功亏一篑了吗?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于是,我咬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快到终点时,我隐约看见山顶上的红旗向我招手!我一鼓作气,终于到达了终点。那红旗在微风中轻轻飘动着,仿佛在跟我说:“你真是好样的!”
回到家后,我的腿像散了架似的,一点力气也没有。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很高兴。这次登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最终将会取得胜利!古人常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我一定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实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