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 山8
我记忆中登的比较高的山大概是我读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那是我爸妈工作的地方,他们是帮老板打理果园的,那一年,我跟着去了。那里的地势都比较高,果园其实就是一座山,那里的,每户人家都有打理一个果园。从去了那之后,我才知道我以前登的山是有多低,这座山真的是我目前登的最高的,第一次登这样高的山,对于一个8岁的我来说,简直是要了我的命了,登到一半都气喘吁吁的不行。
我刚去那里的时候,基本都不上去,一般都是在低的地方玩玩,很难上上去,它是有阶梯的,但是那阶梯格外的直,基本不带转弯的,简直了。如果不是常年都在爬的人,真的要爬上去的话,特别费力和费气。我去到那里之后,也不是一开始就上去的,而是过了一段时间才做的决定。
在我选了一个周末的日子时候,我才决定登这座比较陡和直的山,准备好了之后,我就开始登山了。开始的时候,我还能轻松的上去,虽然每一段阶梯都偏高,但是我能够坚持下来,等到我等到它的三分之一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喘气了,有点艰难的登上去了,时不时的停一下,补充一下能量。之后就慢慢悠悠的爬,就这样一点一点的上去,但是,真的等登到山的三分之二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不想在往上了,腿好疼,感觉上面的空气都开始稀薄了一样,对于一个只有8岁的我来说,真的很难了,尤其还是不怎么爬高山的我,看着还有三分之一的山程,有点欲哭无泪了,想让人帮忙,发现只有自己在那,想下去吧,又不甘心,真是两头难,在经过一番心里的挣扎,我还是决定登上山顶,不能轻易放弃,不然不就是半途而废了吗,在这之后就开开始了我半爬半休息的状态,秉着已经上来了,就要到山顶的决心,在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时间,我双手双脚的登上山顶,太难得了,我终于登顶了,心里对于这次的登山行动有了安慰。等我平息内心的躁动,停下来看山顶的时候,震惊了我自己,以前从书上看到山上和山下是截然不同的风景的时候,还不信,到我自己的时候,才真的相信,真的好美,是我没有看过的,从上面看下去,可以看的很远,很多风景就聚焦在自己眼前,心里一下子就开阔了,不一样的体会,她会是我的心里最美的风景。
这是我第一次登上那么高的山,如果没有坚持,而是放弃了,那我以后会留下遗憾的,就看不到那么美的风景了,就没有这样的深刻的体会。虽然这次登山很辛苦,登的我无数次想要放弃,因为好累而差点就哭了,不过当真的做到了的时候,那种心情无法描述,就是很开心,很满足。我的第一次登山,给我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教会了我做事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了还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放弃了,就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