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您送我一本故事书,打开我梦想的天窗;您送我一颗流星,嘱我许下美丽的心愿;您送我一对翅膀,放任我在自由的天空享受快乐;您送我一粒萤光,告诉我黑夜里不再有寂寞;您送我一张笑脸,教会我如何面对坎坷……
您用柔肠百结的手指轻轻划过我的眼角,为我拭去伤心的泪滴,您温婉如凝露般的浅笑赶走我心头厚重的阴霾;您会用心来体会我无助的眼神,于是我徘徊在岔路口的心不再彷徨;您用暖暖的胸膛包容我成千上万的委屈,用您的体温教会我勇敢应对恼人的伤感;您用发梢轻拂我的脸颊,柔软的发丝抚平我内心细碎的疼痛……
不该有的白发从您的头顶争先恐后刺痛我的双眸,不该有的沧桑在您的眼角滋生湮没我无助的灵魂,不该流的泪水溢满您的眼眶为我注满奋斗的激情。我看到自己跌倒的瞬间不算疼痛的伤口刺痛了您,我更看到自己无知浅薄的挫折让忧虑一如潮水般在您的脸际泛滥。
您真的没有过烦恼或痛苦吗?莫不是只会用慈爱的目光去回避我的好奇或疑问?您的欢笑或鼓励不仅助长我成功时的“嚣张”,更和着真诚的节拍振奋我失落时的萎靡。您的眼神告诉我说,只要回馈您一个乖巧的模样儿就足以让您在无尽的付出之后倍感欣慰。
我知道,您并不是永远也打不垮的。
您也会伤心哭泣,只是从来不让我有一丝丝的察觉;您也会迷茫与无助,只是一个人默默地用顽强去迎接风暴。
千百回地自问:我都做了些什么?
自私地掠夺您难得的笑靥,肆无忌惮地破坏您的心绪,我有意无意之间的恶作剧都会在您不介意的一笑之中灰飞烟灭——因为只有您读得懂我复杂的眼神。
面对您无微不至的爱,我有些不知所措,无数次“我拿什么回报您”的幼稚发问都在您毫不在意的表情之中瓦解崩溃!在您面前,金钱无法奉还深爱,文字无法偿清恩情,我心虚得坐立不安。
我该拿什么回报您呢,那个以“妈妈”来命名的装满温柔与慈爱的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