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我有一个令人佩服的妈妈,她虽然长的不怎么出众,但是,她有一双勤劳的手;有一个慈祥的面庞;有一脸慈祥的笑容。
记得在我六岁时,爸爸去世了。妈妈从此担负起抚养我的重任。有些人总是劝妈妈再为我找一个后爸,妈妈不同意。后来我上小学了,上小学的第一天,妈妈对我说:“孩子,好好学,从今天起妈妈会努力的赚钱,供你上大学。”后来妈妈买了七十只小鸡喂,希望能在工资之外,再挣些钱,只要它们高了一点,胖了一点妈妈就高兴的不得了。
鸡慢慢的长大了,也不用每天喂饲料了。妈妈就每天起早贪黑的上山采野菜,早上四点采野菜,七点到家赶紧做饭,更多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就去上班。中午十二点下班到家又去采野菜,晚上到家累的筋疲力尽就在床上躺一会。有时看到妈妈那么忙,我就帮妈妈剁一会菜,妈妈看见了说:“孩子,不用你干活,妈妈只要你把学习搞好了就行。”有一次,妈妈上山采菜回来的途中下了大雨,妈妈顶着雨跑回来了,到家就开始感冒,后来感冒更严重了,我劝妈妈去打针,妈妈躺在床上笑着说:“打针不还得花钱,用打针的钱还不如给我的孩子买点吃的呢!”听了这句话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流了出来。
在冬天,有一次放学,我的车子没气了,心里想何不借这个借口去同学家玩呢?到了同学家玩了一会儿,天黑了,我不敢回家了,又过了一会儿夜幕降临,我更加害怕了。同学说:“不如你打一个出租车回家。”我没办法只好打车回家,到了家后却不敢进家门,我在门口大喊妈妈,妈妈出来了说:“你怎么现在才回来?“车子没气了,所以…”“所以就不回来了?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妈,先把车钱交了吧!”“什么车钱?”“是打车的钱。”“什么?你竟然打车?”说完便拎着耳朵打我。司机叔叔说:“大姐,别打孩子了,孩子还小。”“她还小?她都十一岁了!”妈妈把车钱交了把我拉进屋说:“车子没气就有理了?跪下!”我跪在爸爸的灵位前说:“妈,我知道错了。”说完妈妈便坐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哭,事后妈妈对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打你么?”“知道,是因为我不珍惜钱。”妈妈说:“不是因为这个,天那么黑,你再出点什么事…”
我只想说,妈妈,谢谢您把我从小抚养大,谢谢您给了我这么多的温暖,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