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想写《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本书的读后感已有好久了(虽然当时并未看完),却总无头绪,今天,终于看完了,。说实在的,这本书与那些文学名家写的书相比,几乎不值一提(我认为)。书中,没有什么太过优美和经典的词句,但,却还是将我牢牢套住了。
这书,读第一遍,似乎毫无感觉,当读第二遍,再细细品味时,便可发现书中有很多地方在为后文做铺垫,每个动作和心理想法又让人觉得,是那么真实、可信……此书所讲的,是一位叫陈淼淼的小学生的家庭情况:她的妈妈竟然是个精灵,不吃人也滴酒不沾,令人伤悲的是——要靠喝新鲜的青蛙血来维持人形,否则就会变蓝,变轻……淼(以下简称淼)的爸爸知道后,想要离婚,但为了孩子的学业,而睡了九年的沙发,保守了九年的秘密!哦,这就是父爱的体现!只可惜,这些秘密最终仍被淼给发现了。
她很伤心,因为她知道单亲家庭中的孩子的生活是啥样的,她的好友李雨辰就是这样的家庭。她们为了不让悲剧重演,就绞尽脑汁想办法,为此,她们曾尝试生病、变坏,甚至逃夜……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为了让自己有个完整的家,而努力着!一切一切,那带着天真、幼稚,却用心良苦的种种表现,父母们尽收眼底,心知肚明,尽管努力的去尝试复合,但是……唉!!!我真为她们感到心酸,再想想自己,真的太幸福了!不知为什么,看完这书,我忽然觉得这世界上似乎真的有精灵似的。这本书,不仅告诉了我,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还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没有秘密+信任!这本书,粗看不一定好,但仔细读,它会给你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