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她给了我力量6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困难,你们也肯定会退缩,但是“他”让我战胜了困难,让我没有退缩,“他”给了我力量。
放假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很多作业,我在做数学题的时候,突然发现我有很多题都不会做。我想了半天,什么都没有想出来,这却让我想到了星期一上学的时候去早点,把别人的作业拿过来一抄,不就解决问题了吗?我又想到如果空着,老师布置了这么多作业,其它同学不可能每题都会做,每题不可能都做得对。这少写几题又不是不行。我想一上学肯定有很多同学没有写完作业的。就这样,我放弃了,退缩了。我把本子收起来扔到了一边,不写了,出去找同学玩去了。
第二天,我来了我表弟的家,表弟现在很小,只有4岁,也是一个调皮鬼,但做起事来那个认真劲我还真有点佩服。我在外面到处找都没找到他。这不,他一个人躲在房间的角落里正玩着呢!你看他那如醉如痴的样子,我喊他好像没有听见似的,我就弯着腰,轻手轻脚慢慢地凑了过去,看了看。他正在玩“乐高”积木,看他一只手扶着快要堆好的积木,另一只手在地上摸来摸去,拿上来一块红色积木,小心翼翼往即将堆好的积木上放,我也就不好意思打扰他,这种积木有很多小伙伴都喜欢玩,我也爱玩,我慢慢蹲下来,手不知不觉也拿起积木堆放了起来,不一会我就堆好了,我看了看,说圆不圆,说方不方,有点四不像,管它呢!我搭完了。看着表弟还没搭完,我便催了起来,我一催表弟好像受到了惊吓似的,一不小心就把积木弄倒了,我一看这架势,感觉不对,也不玩了,我就跑了出来,过了一会儿,表弟还没有出来,就想,他肯定等我进去再打我。我才不上你的当呢!便在外面又等了一会。我一想这不对,就进去看了看,却没想到,他在里面又重新搭建了他的积木,我就问他为什么还要搭呢?他告诉我说:“我不会轻易放弃的,做一件事,一定要认真的把它做完。”
听到表弟的一番话,我便脸红了,马上转身离去。跟家长说我的作业还没有做完,就这样急匆匆回家了。
经历了这件事,我发现我克服了困难,战胜了退缩,勇往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