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6
吃完午饭,我马上回到房间做作业。一行又一行,一页又一页-----终于做完了!我兴奋地走出我的小房间,来到饭厅里,见妈妈正在包饺子。
我看着摆在桌上的,准备煮沸的饺子,幻想着餐桌上的香气扑鼻的饺子,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正在我垂涎三尺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乖乖,想吃饺子吗?过来包饺子吧!能吃上自己亲手做的饺子那感觉特香哦。”
我想:小菜一碟,包饺子一定难不到我。于是,我把手洗干净,搬来一张小板凳,包起饺子来。我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舀了一勺子的肉馅儿,放在饺子皮上,我使劲地用手捏饺子的边缘,试图把饺子捏紧,然而我失败了,饺子怎么也捏不好。我这才知道包饺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观察到妈妈用手指肚儿像蜻蜓点水一样,沾了一点儿水,涂在饺子皮的边缘,然后对折一捏,饺子皮就合上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指沾水,涂在面皮边上,对折捏一下,一步不少,但是我放的肉馅太多,而且用力过猛,饺子“咧”开了嘴。我只好用水帮饺子缝补“伤口”,“伤口”虽然好了,却留下了一道伤疤,丑死了。
我包的两个饺子,一个变成了肉包子,另外一个更可笑,变成了“肉馅大蒜”!我并没有“罢工”,继续包饺子。这时,一只苍蝇飞到了我的脸上,我连忙用粘满面粉的手打了一下。
妈妈见我包了几个饺子没有一个像样的,哭笑不得。她对我说:“我来教你吧。先把面皮平放在手上,舀一勺肉馅,记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大概占面皮的八成左右。因为面皮表面有点儿干,所以要沾一点儿水。均匀在涂在面皮边上,然后对折面皮,拇指在上,食指,中指在面皮下,一折一捏,一折一捏,“缝”紧边口,你看就大功告成了,一个胀豉豉的饺子就包好了。不过,待会儿你去照照镜子啊!”
在妈妈的引导下,我包了几个又在又饱满的饺子,心里兴奋不已。我忽然想到刚才妈妈对我说的话,急忙跑进房间照镜子。我一看,大吃一惊:我什么时候变成了雪人了?脸和手白花花的。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那天,我吃了一顿丰盛的饺子大餐,餐桌上盛满了我的劳动成果。虽然我变成了“小雪人”,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