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9
从小到大饺子一直都是我喜欢吃的食物,今天,我和弟弟还有奶奶在家里自己包饺子吃。
奶奶先把虾仁、香菇、肉、还有芹菜全部切碎,然后放入老酒、味精、盐、就搅拌成了荤素搭配的混合馅。
开 始包饺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入许多肉馅,对折一下,用力一捏,可是怎么也合不拢,还因为用力过猛,结果饺子皮下端被我捏破了,为了不被弟 弟笑话,我又拿了一张饺子皮,包在饺子下面,饺子就像‘‘做了手术的肥胖症患者’。奶奶见我包的很胖,就过来告诉我说;饺子不是你那样包的,是先拿一张饺 子皮,再放肉馅,不过肉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然后在饺子皮边沾一圈水,在对折,轻轻地一捏,再在饺子皮上捏几个花纹,就好了。我按照奶奶水的那样,拿 起一张饺子皮,放入适量的肉馅。在饺子皮外圈拿起沾些水,轻轻地捏一下,再捏几个花纹,这个饺子就做好了。
我们把饺子圈包好了,奶奶把我们做好的饺子拿去煮,过了一会儿,饺子煮好了,奶奶就盛给我们吃,我们觉得真好吃啊!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