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2
以前,我只知道吃饺子,对包饺子一无所知。直到今天,我才尝试包饺子,才知道吃自己包的饺子的那种满足感。
早晨,妈妈对我说:“亮,今天想吃什么?”我随口答道:“好久没吃饺子了,不如今天包饺子吃吧!”在一旁的爸爸也赞同说:“好,就吃饺子。”妈妈又发话了:“吃饺子可以,不过大家得一起包。”于是大家一起动手干起来。爸爸洗菜,妈妈和面,我剁肉。一会儿功夫,材料都准备齐了。
只见爸爸和妈妈迅速包了起来。他们左手拿饺子皮,右手舀馅,然后,两手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他们的动作是那样的麻利。我在一旁干瞪眼,也帮不上什么忙,闲着无聊。一个念头油然而生:不如自己借这次机会学学,下次也好帮帮忙。想到这儿,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饺子。”没等妈妈发话,爸爸抢先一步说:“还是算了吧,可别越帮越忙。”“哼,别小看人。”我不服气的说。“让孩子学学也好嘛!”妈妈说。于是,我洗净手,拿起一块饺子皮,舀了一大勺肉馅放在上面,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捏起来。可我怎么也捏不拢,一捏拢它又张开。我急了,使劲的捏,终于把它捏拢了。可再瞧瞧这饺子,下面破了一个小洞,正在一点一点的变大。眼看里面的肉馅就要掉出来了,我赶忙拿起一块饺子皮往上补,可馅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不服管教,又把上面给胀开了。我又赶忙捏上面……这样折腾了一会儿,几乎前功尽弃,幸亏妈妈帮了我一把,才把饺子包好。这时,在一旁的爸爸笑着说:“你看你,我说你不行吧!”顿时,我感到很沮丧。而妈妈在旁边鼓励我说:“这可不像我们的亮亮哟,我们的亮亮可是不怕失败的呀!来,我教你。”霎时间,我又恢复了勇气。“首先拿一块饺子皮,舀适量的馅放在里面。然后,两手从两边一起往中间捏。如果捏不拢,可以沾点水。”听了妈妈的讲解后,我茅塞顿开,原来包饺子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呀!
接着,我按照妈妈说的办法开始包,终于成功地包好了一个,一种成功的喜悦涌上心头。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我一共包了七个。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饺子熟了,吃饺子了。”我端起一碗饺子吃起来。吃着这香喷喷的饺子,吃着我亲手包的饺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