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7
小伙伴们,你们会包饺子吗?我会!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妈妈买了一包饺皮,说是明天给爸爸过生日的!
说完,妈妈就像变魔术似的变出了一罐肉馅,然后……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终于把预备工作都弄好了。太棒了,终于可以包饺子了!
我迫不及待地挽起衣袖,连忙拿起一张饺皮,摊在手上,再放上一大勺的肉馅,接着,我又在边缘都涂了一些水,最后,再把两边捏在一起,正想捏成波浪形时,肉馅却像一个淘气的小娃娃,总是往外钻,把饺皮搞得四分五裂。
于是,我又拿一张饺皮,把破饺皮扔在一旁,吸取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只放了一点点的肉馅,饺皮边缘也不是弄得太湿,再用手把它捏成波浪形。可这次的饺子包得平平扁扁的,就像一个大瘦子。
我感到奇怪极了,怎么饺皮在妈妈的手里时,都那么服服贴贴的样子,而在我的手里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娃娃呢?
我有点灰心了,一旁的妈妈看见了,说:“加油!这次一定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恢复了信心。立刻拿起一张饺皮,开始了包饺子。我按照妈妈的指点包饺子。啊,终于成功了!
我高兴极了,不停地包饺子,不知不觉的,我竟然包了25个饺子。妈妈把水烧滚了,接着,把饺子一个个地放进锅里。过了几分钟就烧好了。
吃着自己做的饺子,我心里美滋滋的,饺子的味道也特别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