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10
周日,妈妈和爸爸带我去爷爷、奶奶家包饺子,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最爱吃饺子了。
到了爷爷、奶奶家,一进厨房,我就看见了爷爷在包饺子。爷爷包得又快又好,不一会儿一排小将军就挺着肚子站在了案板上。我赶忙洗了手,请爷爷教我。爷爷先给我示范一遍,看着爷爷这么快就包好了饺子,我心想包饺子一点也不难。
开始包饺子了,我学着爷爷做着,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上,用筷子夹了一点馅,放在了饺子皮上,可是馅放得太多了,饺子皮也合不起来,我向左捏,右边的馅露出来了,我向右捏,左边的馅也露出来了,爷爷看着我笑着说:“只能两手一起捏了。”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不过我这个饺子东倒西歪的,根本站不起来。
第二次,我把饺子馅放得少了一点,这次我一下子就把饺子皮捏住了,可是谁知捏是能捏住,一个个小饺子皮趴在案板上,有气无力的心想:难道我的饺子想睡觉吗?
爷爷看见了说:“放得太多了容易露馅;放得太少了就容易站不住,要把馅放得不多不少刚刚好。”看来包饺子还有很多的学问呢!听了爷爷说的话,我就开始又包起饺子来。这一次,我就放了一小勺,正如爷爷说的不多不少刚刚好。我先把饺子皮中间捏上,左边和右边都向上捏,形成一个小褶。我开始捏得褶子有点大,爷爷告诉我要把饺子皮捏紧一点,褶子小一点,细一点,常不容易露馅,正好也可以立住,就这样我学会了包饺子!
通过这次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了不管做什事都不是很容易的,只有亲身体验,用心去做,才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