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5
总有些人觉得梦想遥不可及,看不见,触不到。梦想,也许就如字面意思一般,偶尔只能在梦中实现或全靠想象。但其实呢,谁小时候能每个梦想呢?即使它再怎样的无法实现,它依然是我们的一个精神寄望。我们向往着它,也渴望得到它。 我小时候也有梦想,我期望长大后的我可以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公正,受学生喜欢的老师。那也许是小时候对老师的认知都太深刻了。我的每一位老师呢,都有一个相同的问题吧 - 偏心。其实这个现象并不奇怪,甚至于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的做到公私分明。但是,你首先得衡量那个量,那个底线应该在哪儿。我的老师,她特别偏心于她喜欢的学生,所以她的分数总是特别的高,并且于同样的问题,相同意思的答案,她对了,而我......却错了,我怎能不委屈?何况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总不能委屈自己去讨好你的欢心吧?
再者,老师这个职业,我非常向往。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所以并不是这个职业伟大而吸引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电视节目也好,看小说都好,只要是关于老师的,我总是能从中收获感动,惹得自己眼泪汪汪。老师总是默默无闻地为学生付出着,不要求任何回报。还记得那年是我中考的时候,我的英文老师,她每天都印了一大堆的练习给我们做,一篇篇地仔细解释,一个个地轮流讲解,从不嫌累。她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们复习,一次次的鼓励我们,即使我们在高强度的复习中对她有所埋怨,她也毫无怨言。对她而言,我们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回报。
我的梦想很简单,甚至于好多人都问我,如今老师的工资微薄,更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什么好的?当然的,我也从来没想过要为社会做付出,还是要选一位伟大的职业,但有时候那一瞬间的念头,就是这么顽固地入土生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