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4
梦想,是我们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梦想,是我们渴望实现的目标;梦想,是鼓励我前行的动力,激发我们的潜能。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且不止一个。都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不是幻想,需要付出努力去实现。
没有梦想的人生是迷茫的,我曾经有过许多梦想,但却从未实现过,有人可能会毫不留情的说这不是梦想,而是幻想。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幻想,从而诞生梦想。
在小学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毫无特长,每天迷茫地度过一天天。当有一天,老师对我说,我的字写得很好看的时候,我有了一个梦想,当一名书法家,当我买来练习书法的文具之后,却只坚持几天,就不了了之。
慢慢步入中学。压力越来越大,每天只知道读书毫无乐趣,后来我喜欢上了看书,从书中寻找乐趣,沉浸书中时,我有了一个梦想,以后我要开图书馆,看遍所有我想看的书,但之后我每天看书,却发现我根本看不完,但我仍在努力着。
进高中后,我希望我能学到一技之长,之后我每天不停地练习白描,后来分班之后,我更加努力不希望落后,慢慢地,梦想的种子再次种在了我的心中,生根发芽。有了梦想,我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和动力。它促使人前行,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挫折,但没关系,因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当人们猛然间寻找到自己的梦想时,便不再迷茫,便会豁然开朗,充满动力。没有了梦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只能自暴自弃,虚度光阴,每天碌碌无为的度过每一天。
梦想,梦想,我的梦想,也许遥不可及,也许很难实现,但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不畏艰难地向前冲,用努力来开凿道路,用双手来积累经验,努力让梦想变成现实。在追逐梦想的同时,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奋斗馈赠的充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