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6
生活就像一位博学的智者,在不经意间,他可能会告诉你一些你从未发现的道理。
初三,一个令人向往却又充满苦难和汗水的名词。临近中招,备战中考,成为每一位初三学生的生活主题。在这紧张而又坚艰辛的备考生活中,每个人都拿出了十二分的劲头,去提升,去赶超。同时,铺天盖地的压力也奔涌而来。父母殷切希望,老师的鼎力支持,同学们的赶超竞争,还有对未来的期盼与担忧。
无数的人被这紧张的生活和巨大的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面对这些压力与挑战,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他把你压倒,要么你把它举起来。
起初,我并不适应这种生活,只觉得每天过得昏昏沉沉,有的,只是生活的黯淡。但是,后来我转变了看法。爸爸妈妈为我加油,给我坚定的信念;老师帮我开导,教我成功的方法;周围的同学和我一起努力,一起战斗。我认识到:对于所有爱我的、关心我的人来说,我是它们的希望,更将是他们的骄傲:对于那些我爱的人,我要向他们展示我的实力。
从那时起,生活多了很多色彩。我突然为我所拥有的一切感到庆幸。也许生活并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比赛,它只是一场情节曲折的游戏,而我要做的,就是成为这场游戏的主角。
忙碌而艰难的生活让我失去了很多,但是失去的同时,更多的,是欣喜的收获。回首往事,当时觉得难堪重负的,如今变得多么的微小,而现在这些所谓的压力,只会是成为未来的财富。
生活告诉我:那些看似贫乏与沉默的地域,其实是我在忙碌的日子中享受阳光与空气的几片空旷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