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2
生活这条路是坎坷不平的,正是走在这条坎坷不平的路上,我终于知道了宽容,知道了理解,知道了体谅,知道了……
进入三年级之后,学习和生活变得越来越紧张,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坏了。就在上个星期,我和同学商量好了一起出去玩,可一回到家,我对妈妈说了之后,妈妈就生气地冲我大叫:“不好好复习,出去玩什么!”“我的同学也去的!”“那他们肯定是差生!”“不是!”我的眼泪转了出来。“我以后不用你管!”“不管就不管!”就这样,我和妈妈的对峙开始了。
睡了一个晚上,我就后悔了,我突然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种种关心:晚上帮我盖被子,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满足我的一切合理要求,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在我高兴的时候和我一起分享。
我应该理解妈妈,妈妈那么辛苦,不就是为了我吗。气已经消了一大半,于是我写了一张小纸条向妈妈道歉。不知道妈妈看了没有,但我和妈妈的关系是越来越好了。
生活告诉我要学会理解,理解老师,理解父母,理解同学。只要换一个角度,多为他人着想,相互就会得到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