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9
就此,放下。
在不知有多少个炎热的傍晚,是你的哼唱声,风的飘过声,大蒲扇上独有的气息伴我度过。你带我从院里玩到院外,从白天玩到夜晚,一老一少,手,一大一小,就这样度过了数也数不清的日子。
还记得。
你家门前那棵老杏树,当我躺到树下时,透过树缝,看着蓝天,老杏树便呼啦呼啦地唱歌,若是我发现了羞涩地藏在树叶后的青杏,便嚷嚷着让你去摘,你总是一边说着还早着呢,一边去搬梯子摘杏了。装着满满一口袋的杏,青的,半青的,你挑出一个,仔细地在衣袖上擦擦,递给我。我咬了一口,酸得眯着眼,嘶嘶地吸着气,怨恼地望着你,你总会说还早着呢。
后来,
你便葬在了这片土地上,有我的土地上,曾经有你的土地上。
再后来,
我走了,老杏树倒了,只有你还在。
十年后,我又站在那片曾经有我有你有老杏树的土地上,却又觉得分外陌生,走了一遍又一遍:这里你教我摘杏,这里你给我扇蒲扇,这里你和我一起玩耍一切,曾经那么真实,现在却如雾如烟。
我不想忘记你,在若干年以后,我可能会忘了这片土地,但我一定记得,曾经有一个人,为我摘杏,可那杏儿又酸又涩;曾有一个人,带着我任遍了花草树木;曾经有一个人,在炎热的夏夜为我扇着蒲扇,哼着不知名的小曲
那个人就是你。
我捡起一片叶子,扭过头,看着远处山坡上:在斜阳的映照下,你微笑着向我招手。泪,从我的脸颊上滑落,打湿了脚下那片沧桑的土地——我想,我一定不会忘记你。
这段记忆,会保存在最完美的瞬间。
就此,放下。
将它放在我心灵的最深处。我扬起笑靥,向着阳光。
生活告诉我,明天,还有更美好的瞬间。
生活告诉我
生活像一本百科全书,生活像一位老师,生活又像一句名人名言。生活告诉我,面对困难,我们要坚持,不要放弃,就会成功。
暑假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到山上游玩。天气很闷热,我只好在一颗树下乘凉。突然抬头望着天空,发现一朵朵乌云好像听到命令一般,向中间集中。没过多久,便开始下雨,我马上从背包上拿出雨衣,穿在身上。雨很大,就算我身上穿着雨衣,雨水还是渗进了我的衣服。我想到要立即下山。走在泥泞的山路,我开始后悔了。泥土沾上了我的鞋,走起来十分沉重。我吃力地走着,看到脚下的雨水,它们好像在嘲讽我,听见天空的雷声,似乎在呵斥我。我没有被它们吓退脚步,一直走到了一座独木桥前,我害怕得后退了几步。这座桥是离家最近的路,而其它的路要慢上几个小时,看着天空,我知道,若我不快点到家,雨水会把我浇得感冒。我踏上独木桥,却又害怕摔下去,下面的溪水不深,一旦摔下去,就很难走上来。我只好走到第二个路口,心想:只要我保持平衡,应该没有问题的,只要坚持下去,这座桥就过了。我又返回桥前,开始踏破铁鞋上独木桥,桥很听话,没有摇动。我一步一步地走着,不敢看下方,两手伸展,只保持平衡。走到桥中央,我又害怕了,但是又想到:都走了这么远了,就这么放弃了,我不甘心,我要坚持。凭借这种意志,我走过了独木桥,我很快就到了家。到家之后,雨越下越大,我心里很庆幸我走了正确的路。而且走了这段路,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困难不再是困难,梦想也不再是梦想。
生活中的一些事,能使我们受益一生,就像我走独木桥,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告诉我:面对困难只要坚持,不要放弃,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