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5
生活告诉我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但这些挫折其实并不可怕,我们缺少的只是“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平和境。挫折就像危桥一座,但只要我们用平稳的心态走过,不带有任何害怕的表情,把它铸成坚毅的踏板,就能走向成功。初一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得很惨。脑子一片空白的我在街上走着。7点多了,冬天的夜异常的宁静和寒冷,月亮已经躲进云朵里睡了,星星也瞌睡的眨着眼睛。空气中的一切都好像凝固了。回到家,拿出成绩单,望着爸妈失望的眼神,我无语,没有叫喊,没有打骂,妈妈只是拍了一下我肩膀说:“孩子,吃饭吧。”我的心好像被什么刺痛了,我努力仰制住自己的感情,面无表情的做到桌前。或许今天的听觉特别好,我能听见个人咀嚼饭菜的声音。我说了声:“妈妈,我吃饱了。”我进了自己的房间。我的心里像倒了五味瓶,咸酸甜苦辣,不知是一种什么滋味。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泪的块堤,一滴滴晶莹的泪珠涓落在我的脸颊。这是,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对我说:“孩子,不要伤心了,其实考砸了也没什么大不了,这次考砸了,并不代表下次也考砸,我相信,只要你加倍努力,下次一定会靠出一个好成绩的。”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不哭了,对!妈妈说得对,只要我加倍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的。于是我把考卷的错题在做了一遍,在今后更加努力了。果然,在下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考出了一个好成绩。生活告诉我:挫折,是浊水一潭,但只要我们爬起来,挥去泥水,就能不带走一点水珠。风雨过后,才会拥有彩虹,才会拥有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