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9
天边一道虹,可是,她灰蒙蒙的,她怎样了?往日绚丽的色彩呢?难道她不幸福?我陷入了沉思。
独自漫步在大街上,裤兜里的人民币屈指可数,怎样办?我还要回家!这天气,唉,我有些绝望了。
今日真是我最倒霉的一天,首先,早上吃面,钱被偷了!想打电话回家,手机没话费,停机了,电信公司这个可恶的家伙!仅有买杯奶茶,暖暖身子!我把我身上最终的一点钱回馈社会,换来一杯温暖人心的奶茶,捧在手上,啊,好温暖!
正当我准备把这奶茶喝进肚子里时,一大堆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近一看,原先是一个破烂不堪的老头,他似乎偷了人的钱,被人打,蜷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我想起我的钱也被人偷了,我恨全天下的小偷,包括他!
我转身走了,没回头!
身后是他的惨叫声!
不一会儿,那些人仿佛走了,只留下他的凄厉的惨叫,那声音,被北风传的很远,很远…......
不知怎地,我开始心寒!
我回头了,因为良心!
那是一双血肉模糊的双手,似乎看的清白骨。他的身子各个地方都在流血,他淌在地上的血,与地上的污渍混在一齐,变成深紫色,我不禁想起“塞土燕脂凝夜紫”的惨景,我流泪了,我的心受到震撼!
我把我手上没舍得喝的奶茶给了他,但他随即用嘶哑的声音告诉我:“手冻僵了,动……动……不了……。”
我的心再一次受到震撼,良心再一次促使我端起杯子,举到他嘴边,慢慢地喂给他喝,他用力吸着,泪水淌在我的手上,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那是心灵的温暖,爱的温暖,幸福的温暖!那一刻,我好幸福!
杯中的奶茶见底了,我对他说,你就在这等着,我回家拿钱,拿医药箱,我疯狂地跑,几里路,我一下子跑回家,顾不上喘气,把今年所有的压岁钱,带上清洁绷带,又拼命地往回跑,最终到了,我几乎累的趴下!
可是,我彻底傻眼了,他,他不在那里了,地上用血写的“多谢”还没干,我手中的东西全落在地上,我的泪水淌在血字上,模糊了那字,也痛了我的心!
我逢人便问,最终,一个善良的老人告诉我:“他死了,被几个好心人拉去埋了,节哀吧!”老人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他可能疯了,在临死前,他还奋力挣扎,说是要等一位天使!唉!”
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他没有疯,他说的天使就是我!
风依旧寒人,但我很温暖,很幸福,在风中帮忙他人,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