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8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我想是满足。当你感到心满意足时,那便是幸福在流淌。
临近初三的尾声,为了节省时间,我选择在校用午餐。每当下课的铃声响起,我总是满满期待地踏步回家,因为父母会为我准备好丰盛的菜肴。回到家,看见桌上各式的菜肴,明白父母绝对不会让我失望,理所应当的痛快饱食一顿。
可是,一天中午,当我回家拿遗落的资料时,却看见,我的父母,正对着几盘单调的剩菜吃饭。他们看见我回来,不知所措的放下筷子,把手放在两侧来回的蹭,惊讶的问我“怎样回来了?”“没什么,我拿资料,立刻就走。”我答道。
拿着资料,跟父母挥手告别,当我转身的一刹那,我明白自我已热泪盈眶。
总以为他们对我好是应当的,总以为他们也是像对待我一样对待他们自我。熟不知,当他们为我在汤中加上两个鸡蛋时,自我却在一旁吃面。为我买下上等的红枣,自我却没舍得吃上一口。
回想到那几盘单调的剩菜,我总会隐隐的感到心疼,可能是心疼父母,亦可能是对自我过去还在抱怨的行为而羞愧。
我告诉父母,以后你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想,只要一家人在一齐,这就是幸福,只要父母安好,这就是幸福。能够和父母一齐吃剩菜剩饭,这就是极大的满足。
父母仍旧会在深夜,给我煮上一个鸡蛋,盛上一碗汤,我也没有拒绝,把自我照顾好,这便是给他们最大的回报。而我,也会在他们起床之前把早餐放进他们的公文包内,别让他们委屈了自我。
我想,快要溢出幸福的微笑,就在这不言中闪闪发亮,这就是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