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10
又要返校了。依旧和以前一样,母亲送我。我走在前面,母亲走在后面。
虽说是秋季,可阳光却不和煦,和七月的烈日差不了多少。我一个劲地喊着热,太热了,而母亲却一声不吭。走到马路上,迟迟不见车的影子,我嘀咕着:“车怎样还不来?是不是天太热,司机们都躲起来休息了?是不是要和我作对,不来了呢?是不是……唉,真没劲!”
等了一会,母亲提议:“走到前面去一点,前面也许有车。”于是,我往前走,而母亲却又在后面走着。“妈,您回去吧,天太热了,我不要紧。”我对母亲说。“再送你一会。不着急!”母亲说。这下我同母亲并肩走着,彼此沉默不语。
一丝微风袭来,撩动了母亲那乌黑的头发。隐隐约约中,我好像看到了有白色的东西掺杂在母亲的发丝中。定睛一看,是白发!我惊呆了!一向以来,我都没有在意过岁月会在母亲身上留下的痕迹,只明白妈妈就是妈妈,我的母亲永远年轻!
从来也没有想过,才三十几岁的母亲头上竟然有了白发!再看看母亲的脸,分明已经被岁月的风霜刻上了条条皱纹。逝者如斯!母亲在一天天的变老,我在一天天的长大,母亲把满腔的爱默默地付诸在了儿女身上。我幸福,母亲说,看着女儿一天天长高长大,一天天懂事,她当然也幸福。
和母亲走了一段路了,仍旧没有车来。看看母亲,母亲身子有点丰腴,走路很吃力,已经满头大汗了。“妈,您回去吧,别送了,我能到学校了。”我说,样貌很诚恳。“再送你一会,就送到前面。你看,送送女儿,妈妈很幸福啊!”妈平静的说,又往前走着。我不愿母女就这么一向沉默。以往我从不和母亲拉东扯西,此刻我开始主动说。我说我在学校的表现,说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母亲听得好认真,仿佛自我也身处其中,如痴如醉,可爱得像个孩子。
前面有颗大树,我停了下来,母亲也停了下来。“妈,您回去吧,别再送了。”我一遍遍地催促着。“就送一会,反正我已经出来了,家里又没有事!”母亲一遍遍地回答着。幸福得像一个孩子!
“嘟……”一阵车鸣,母亲笑了,我也笑了,车最之后了。我上了车,母亲仍旧站在树下望着我,宛若沐着秋风的红高粱。“妈,您快回去吧!”我大声对母亲说。
“记住了,必须要加油读书!”母亲一个劲地对我说。车越走越远,最终消失在母亲的视线里,我明白母亲必须还在那儿望着,脸上露出爱的微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