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花开2
梧桐的花,年复一年的开着,我们,年又一年的成长着……
——题记
六年的快乐时光已经停下,多少个日日夜夜,换来的是初中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却——为何留恋那小小的旧旧的校园呢?
啊,再在校园里走走吧。
梧桐的花,总在那一个个炎热的夏季开放,淡淡的紫色,伴着淡淡的紫色的香味,为什么,美而凄凉。紫色的小喇叭正诉说除了我们的心情,那么悲凉,留恋……那是一种安慰吧。校园里,昔日我们的欢笑声哪儿去啦?同学们跳皮筋的身影哪儿去啦?渐渐的,都已经模糊,只有淡淡的,淡淡的思;淡淡的伤;淡淡的泪。不想去回忆,因为总是心痛,忘不了,忘不了那一幕幕……我忘不了在旧旧的校园里,在属于我们的领地玩“西瓜爆炸”念着顺口溜作者连贯动作,一起丢沙包,一起“跳格子”跳到日落之后……忘不了在小小的教室里共同的哭共同的笑共同的回答问题共同的捉弄老师,每当元旦节时,我们总会用我们那二三十来元的班费买一些明晃晃的彩纸,人造“雪花”等等,一起把教室弄得乱七八糟,又一起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忘不了在破破的黑板上写写画画,可内心却希望有朝一日能换上新的黑板,终于,一天,崭新的黑板挂上啦,全班激动了一节课……忘不了,忘不了的太多的太多,一切都去哪了?
将来又有谁讲座我们的凳子,用们的桌子;又有谁将从新走上那插着生了锈的旗杆的台子;又有谁将因为双休日老师留的作业多而喊:“老师!抗议!”又有谁将对着那个所谓的傻子吐唾沫扔石子,老师啊,你一定要告诉他们你是坏孩子的行为呀!啊,过去啦,总该散场了吧。
那天,离开母校时,梧桐,它下了一场花雨,带来了轻微的风儿,风儿里夹着丝丝凉雨,梧桐花带雨,也有别样的美丽。花,沉浸在雨里。我,沉浸在花里。泪,沉浸在我眼里……有点悲伤,说不出来的感觉,想言的全被压到喉咙里,只有满脸的泪,毕竟六年呀!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那也许真的成为回忆了吧。友谊?我们的友谊真的会长存么,但愿吧。真的很怀念那天真幼稚时光。其实,不该悲伤,因为我们在成长。
花朵又开放,依然是淡紫色的和淡紫色的香味,只不过是我们离开了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