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5
画手以画笔勾勒世界的线条,音乐才子用音符谱出世界的音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而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不困于世,如此甚好
每一个清晨都不如意象中的满载希望,似乎近日来的天气也因我这烦闷的心情显得不晴朗。问我在烦些什么,再闷些什么。我竟有些答不上来。无非就是些人际之事,事不关己,却自觉心烦,小明偷了小红的橡皮,我却不能伸张正义,奈何被世俗所困,放学归家,我见到了妈妈,不禁问道:“若是有人欺我,压我,负我,辱我,是我于水深火热的境界,我该如何是好?”头次见妈妈抿嘴笑的神秘,疑惑之时,母亲却开了口:“我带你去一个清静的地方。”说罢,转身就走。
岁月静好,你的世界在这
一路上我都在猜测,直至这眼前景物的轮廓变得清晰,我望着门上挂着的“清心寡欲”四个大字时,才察觉:这是教我练书法的老先生的院子。跨进了院子,鼻道里便充满了墨香这院子竟是那么的静,就连已经谢了的白莲以及枝干的莲叶都如一幅水墨画。老先生要来迎我,我连忙上前。他递于我一支毛笔,就这样顺其自然的,我练起了字,仿佛置身里一个世界。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都说字能使人静心,这也在我身上印证了。闻着这淡淡的草纸与墨香味,忽觉自己也有所感悟。写字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一个不自觉地,我就沉浸在这个属于我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了。横竖撇捺,点折勾提。每一笔画都令我向往。黑瓦下是白墙,墙内有一人一纸一笔。我便想,只有沉浸在文字这个世界里,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治愈,不经意间。老先生挥笔写下“只是忍他、耐他、让他。不去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原文字永垂不朽,原文字永伴左右。因为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