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3
小时候,我和爷爷住在一起。
爷爷的家在乡下,家门前就有一块地,地的旁边有一棵整年绿油油的大枇杷树。就是在爷爷家门前的这块地中,有属于我的世界。
爷爷在地里不常种东西,只是偶尔种点小菜。农田只是离地西边两三百步路的样子,所以,这块地就常常是我的乐园了。
幼时的我很调皮,但是一到了傍晚时分,就从家中“哧吭哧吭”拖出来一把竹椅,一直拖到家门前的地中,对准夕阳的方向,坐在那儿,玩了一天的我惬意得靠着椅子背。此时的太阳已经不是那么刺眼,红彤彤地染着了半边天,微风吹过,夹杂着一丝丝稻谷的清香,直到太阳落到再也看不见了,我再把椅子换一个面儿,坐在那儿看月亮蹦出远边的山头。这种美丽的景象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
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烈日照射下,树荫底下格外凉快,迷迷糊糊的我不知不觉睡着了。忽然,一颗枇杷“叭”一声落在我身旁,把我惊醒。我看看那枇杷,突然回过神来,往家里拼命跑去,边跑边喊“爷爷—枇杷熟了”。
不过一会儿,我与爷爷就从家搬出梯子,架在树上。我硬要爬到树上,熟练地摘下一个个枇杷,递给爷爷。不就,用进水洗过的枇杷被带到了树底下,爷孙俩开心地,用手剥着枇杷。那酸甜的枇杷,味儿比商场里买的好很远。
吃的正高兴,爷爷一番大手把我揽在怀里,讲起了“后羿射日”的故事:从前,有九个太阳……听着听着,我就入了迷,想象着英勇的后羿拉大神弓怎样射下太阳,就连枇杷也忘记吃了。爷爷的故事好像无穷无尽,就像树上的枇杷叶那么多。
时间的作用是无穷的,要上小学的我要离开乡下,去城里,离开这片属于我小小的世界。
在城里的我,常常想起我的世界,想起爷爷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想起鲜美的枇杷,想起我以前的我的世界的那种无忧的快乐。我再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枇杷,也再也没有看过那美丽的夕阳。
学习的繁忙,已经不能体会这属于我的世界了。只是在过年跟父母回去时,站在门口,看着那地那树,在心里默默念道:
“这是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