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7
脚蹬“安踏”,头戴遮阳帽,背起行囊,骑一辆“老凤凰”,向乡村出发。
转过曲曲折折的路道,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终于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呼吸着自由而清新的空气,拥抱着绿色的大地。
初三的时间走得太过匆忙,总喜欢这样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走进大自然,给心情放个假。
“老凤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缓缓前行,路旁参差不齐的树木苍翠欲滴,以自己的方式生长着,阳光投下的绿荫铺满了整个小路。树上偶尔传来无名鸟儿的鸣叫声,那声音像山涧的清泉汩汩流过幽深的山谷,像淅淅沥沥的雨丝轻轻落在黛黑的砖瓦上。这是来自心情对快乐的追求,这是来自灵魂对自己的坚守,方会唱出如此美好的歌声吧!田野里茁壮生长的庄稼,在蓝天、白云、黑壤的衬托下,色彩相间、层次分明。仿佛是大地孕育的精灵,载着沉甸甸的喜悦,空气中飘荡的是那种满足的味道。它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在身心疲惫不堪的时刻,找到了一个给心情放假的地方。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路向远方延伸,车轮滚向前方,我累了。停下“老凤凰”,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柔软的草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后背,静静地闭上眼睛,野花的幽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微风吹来,仿佛远处高楼上飘来的歌声似的。我从包里取出一本书,倚着树坐下,淡淡的墨香在空气里迷漫,虽然现在流行电子书,然而我还是喜欢这样看书的感觉。这是莫言的作品,与莫言一起“抒发“怀乡”“怨乡”的复杂情感……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看着书。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平日里戴着世俗的面具,紧闭心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却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躲避现实,而是寻找生活的答案,为了追求真实的自我,回到生命最初的美好。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叶一木,都以自然的状态生长着,实实在在的原生态,让我回到了生命初始的时候,找到了生命的本真。我的心永远那么平静而真诚,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纸页在指缝间翻转,从清晨到黄昏,整理行装该回家了。远方传来厚重的歌声,一个老汉一头牛由远而近,歌声里没有对生活的抱怨,也没有对贫穷的哀叹,只有简单而真实的快乐。他一定和我一样得到心灵的洗礼,做最自然的自己。
夕阳的余辉洒在我的脸上,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温馨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