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4
很久没见过外公了,不知他怎么样了。
还记得那次,我和父母到外公那里去探访一下外公(事先没有通知),却发生了一件是我终身难忘的一件事。
由于外公外婆生在农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并不富裕,平时生活甚至要找别人借钱,而我们住在城市,没有多少时间能去探访他。
我们见到外公,他和以前有了很大差别。从前,外公精神很好,平时总是乐呵呵的,而现在却萎靡不振,像一个失败者一样,两鬓也已经发白。他正坐在门口静静的抽着烟,双眼眺望远方,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人一样。
外公一见到我们,就像疯了一样从板凳上跳起来,像个小孩子样的手舞足蹈,还对着屋子里的外婆大喊:“快出来,鱼儿回来了!”外婆闻讯立马飞了出来,说:“你们也是,回来也不打个招呼,我们撒子都没准备。”又对着外公说:“你去买菜,我去铺床!”外公又点了一根烟,笑了笑,说:“好嘞!”这时,妈妈说:“让我和南南也去。”“对,让我们帮你拿东西。”我也说着。“好,好!”外公的嘴里笑开了花。走在路上,外公边走边说:“你们这么长时间不回家,我和你妈都很想你,知道吗?我们做梦有时候都会梦见你们回来呀。”我和妈妈听了都很愧疚,感觉很对不起他们。
住了三天,也该走了。那天下着倾盆大雨,外公外婆依依不舍地送别了我们,并没有说什么挽留的话,他知道父母工作很忙,能挤出三天来陪他们已经很不错了。汽车在淅淅沥沥的雨中缓缓地前行。忽然,外公在后面叫道:“停车!停车!”爸爸立即把车停了下来。被淋了一身雨的外公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随和给了妈妈一袋樱桃,原来是外公特地给我摘得樱桃忘拿了。“要不是我及时,我这孙子都吃不成他最爱吃的樱桃了。”
回到家,我没舍得吃那袋樱桃,是为了保留这爱的见证。每次想起外公冒雨给我送樱桃,我就感到一阵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