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6
所以我们的东西总会不知不觉间消失,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会有了。
那时,我外公还在,我也只有四五岁。外公七十多岁了,腿脚不是很灵活,大部分时间是在轮椅里度过。他有时也会抽烟,闲着无聊时抽。
我和爸爸妈妈每两周会去看望一次外公外婆。到了外公家里,我急忙走进外公的房间,他一直都是躺着的,我每次来看到的都是这幅场景,仿佛外公与这张床融为了一体。我天真地问:“外公,你为什么都不下床啊?呆在这里多闷啊。”外公只是笑笑不说话。
我们陪着外公去外面走走,来到外面,外公坐在轮椅上,脸上没有一点开心的表情。陪外公走了一会儿,只听妈妈问了一句:“爸爸病情好些了吗?”外婆说:“越来越严重了。”爸妈都露出了害怕的表情,这时外公插了一句:“人,总是要死的,这很正常,看开一点就会认为这时一种解脱。如果哪天我真死了,都看开一点。”
这件事情过去后几个月,外公走了,听说这件事是晚上发生的。我当时对死没什么概念。到了办葬礼的时候,亲戚们都来了,外公在那箱子里面躺着,那箱子是黑色的,长长的。我走过去想打开那个箱子,被人阻止了,是妈妈。我好奇地问妈妈:“外公为什么会在里面?”妈妈抽泣着告诉我:“你外公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很美丽……”我当时只是傻傻地听着,并没有理解妈妈的话。
到了小学,我第一次接触到“死亡”这个词,感到很害怕。对外公的离世有种恍然大悟,我对“死亡”这个词语产生了恐惧,因为这意味着我此生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总是会失去某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如覆水难收,我对孩童时的天真感到懊恼。
外公是再也不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