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3
我的外公今年已经70岁啦!但是,他还是身强体壮。你们想知道为什么我的外公身体强壮吗?这是因为外公用有许多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早睡早起,外公每天早上6:00起床,8:30睡觉,再精彩的电视节目也不会打乱他的作息时间哟!而且,外公对饮食也十分讲究,早餐一个馒头一碗粥,晚上睡觉前也从来不吃东西。外公不但吃得清淡,而且也非常注意锻炼身体,每天早晚,只要是不下雨他都会出去散散步,所以身体是超棒的!
外公还是我们家的大厨师呢!他的厨艺高超,令全家人啧啧称赞。他做的红烧排骨、糖醋藕片、油爆虾……都是我的最爱。更令人赞不绝口的是外公做的点心了,小笼包、煎饺、干菜饼,更是美味可口,吃了简直停不了。
“学无止境。”从小,外公就这样教导我。是呀,外公就是这么做的,虽然他年岁已高,但还十分好学。报纸就是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瞧,他把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报纸,神情可专注啦!更令人费解的是,一遇到不认识的字,他还像小学生一样去查字典呢!每天,他还坚持看电视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有时候看得连我叫他,也没听到!
外公十分疼爱我,只要我一放假他都会来我家陪伴我,给我做许多好吃的。我爱我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