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7
人生中,总会发生大大小小的事,如繁星般点缀着回忆。但三年前的一件事,却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添上了浓墨重彩却又令我后悔不已的一笔。
那是一次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懒懒散散地拎起笔,慢悠悠地答着题。不一会儿,基础部分就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看看钟,“哈哈,还有这么久才下课啊!”我在心里暗暗地佩服自己。接着是培优题,我依然漫不经心地写着,却发现并不如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就剩最后一题了,我却怎么也答不上来,抓耳挠腮了好半天都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老师,我想上厕所!”这时候,同桌突然站了起来。
“去吧。其他同学抓紧时间答题,10分钟后收卷。”
我这才紧张起来,双眼死死地盯着题目,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却依旧没有结果。时间越来越少了,我的头上渐渐冒出了细细的汗。我皱皱眉,无意间却瞟到了同桌的试卷,正安安静静的躺在桌上。最后一题,他写出来了。
要不,看看?我试着说服自己。“不行,我不能做这样不光彩的事!”我又转过头,喃喃自语道。但是,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仍然耐不住满分的诱惑,决定看一眼。
我卷了卷袖子,挺直腰,抿着嘴,小心翼翼地把凳子往同桌那边挪。差不多可以看见了,我眨眨眼,咬着唇,往卷子上扫了一眼,又立即看向门外,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同桌依然没有回来,我作贼心虚地吸了一口气,再次看向那张晃眼的试卷。“我就只看一眼!”我默默地想着,眼睛瞥向了同桌那边。答案是……
“报告!”同桌突然出现在了门口,接着又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教室。
“真是的!他怎么就回来了?”我撇撇嘴,愤愤不平地想着。幸运的是,同桌回到座位后,并没有收起试卷,而是自顾自地画起了小人儿。那…我再看一眼?恩,最后看一眼!我向自己保证。哦!原来答案是这样的,我怎么没想到!在最后几分钟里,我完成了整张试卷。
隔天,试卷再一次到了我的手中。望着那鲜红的一百,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周围同学那羡慕的眼神,在我眼中成了怀疑的目光。
虽然事情已尘封三年之久,但现如今我打开记忆的闸门,却只想大吼一声: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