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8
每当想起那件事,我就感到非常后悔,脸上火辣辣的痛。
那是一个炎热的早晨,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烤得大地热烘烘的。早上第一节课下课后,又到了跑操的时间,这也是我一天中最不希望做的事情。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我们跑进操场,这一路上我一直在思索着如何逃跑,即使只能少跑一圈也可以。“啊!老师说如果鞋带松了就可以出去系!”我打好了如意算盘,蹲下身来将对鞋带做了些手脚,就等着跑操的音乐响起了。
“一、二、三、四!一、二、……”跑操的音乐如约而至,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跑了起来,队伍缓缓地开始动了,速度也逐渐地加快。我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鞋带,焦急地等待着它散开的那一刻。只见它伴着音乐随着我迈开的脚步上下摆动,最终承受不住剧烈地晃动,散了开来。“诡计得逞!”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我心中暗自激动,如一支离弦的箭,穿过了队伍,在跑道旁蹲下,开始悠闲地系着鞋带。
这时,我抬起头,看着同学们在跑道上卖力奔跑的身影,他们一个个挥洒着汗水,跑得那样欢快。突然,我的心中有掠过了一丝后悔和自责,虽然站在阴凉处但却感到脸上一阵火热。
在还剩最后一圈的时候,我又加入了队伍,跟着同学们的步伐,努力奔跑。跑完后,老师问道:“谁跑完了三圈?请跑完了的同学们举手。”这时,身旁的同学都齐刷刷地举起了手,只有我一个人红着脸,低下了头,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啃我的脸,火辣辣的烫……
那一次,我真的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