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作文
什么是?其实幸福就那么简单,就是知足,就是放下。
每一次,我总是会忍不住去烦恼,去担心,去恐慌。其实并没有什么,我就是为了一件东西或一件事而已。
记得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古代,有一个希腊的大思想家,大哲学家,他一无所有,但是他很快乐。有一天,他光着身子躺在沙滩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此时正巧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经过,结果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被阻挡住了。众人都以为杀人不眨眼的亚历山大大帝会杀了他,可哪知道亚历山大大帝突然翻身下,向他问道:“我有千军万马,过着帝王的生活,吃的是山珍海味,住的是金碧辉煌的宫殿,穿着锦衣玉袍,坐的是华丽的马车,我尚且没有感到满足,你一个贫穷得连衣服都没有的人,为何如此快乐?于是他慢悠悠地抬起头,神情悠闲地对亚历山大大帝说:”我没有王位、权力,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会被人取而代之;我没有锦衣玉袍,就可以不用担心衣服丢失;我没有金银财宝,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人去破坏它;我没有大臣和士兵,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他们背叛我;我没有山珍海味,这样就不会把我的舌头吃刁……我虽然一无所有,但是我没有牵挂的事,我也没有烦恼,非常快乐,而且我还能躺在沙滩上,舒服地晒着太阳,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啊!这是,亚历山大大帝不禁愣住了,于是恭恭敬敬地朝他鞠了一躬,率领军队绕路走开了。其实,有时我也很糊涂,我总是抱怨,抱怨自己玩得不够多,拥有的不够多,那是我太愚蠢。
我曾经去过湖南的贫困山区,那里的学生很不幸,很多都是五伦不全,有的是单亲,而有的甚至没有父母,只有爷爷或奶奶,而且他们有的甚至交不起学费……但是他们并没有自暴自弃,为之,我看到他们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他们感到很幸福,于是我便明白了:决定幸福的主因并不是财富的多少和地位的高低、权力的大小,那些有时只是欲望的一种形式而已,而不去抱怨才能幸福。
有时人需要忘我,忘我才是幸福。“我”是谁?我只是一些血和肉、器官组成的躯体,我在几十年或几百年以后会化成灰,融入天地间。而金钱、地位、权力什么都不是,钱一直放着,会烂,会锈,那究竟是什么呢?那只是空虚而已。而地位和权力就更不值得一提了,人走了,地位、权力也随之消失了,而且历史上还上演过一幕幕勾心斗角、兄弟反目、父子敌对的惨剧,这不都是权力和地位所造成的吗?而此时,权力、地位就成了杀人的凶器。就算是一块坚硬无比的金刚石,它也会被人切割、熔化,最后又回归到中。
由此看来,所以的东西都会消失,也都会重生,所以,物质其实并不值得太执着,一执着,烦恼、痛苦都会来,把事物放下,这就会幸福。
既然这样,那么什么才是有价值的呢?精神的财富是有价值的,它就是智慧,有了智慧就会快乐,就会幸福。而怎样才能有智慧呢?就是要多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这样就是能让你成为利益别人的工具,而当你真诚地去帮助别人时,你就会快乐。因为此时,你的心里没有任何烦恼,这时会激发你的潜能,又一次同学的一道题不会做,而这道题正式超出我能力之外的,可他让我教他做,我便真诚地去帮助他,后来我竟然做了出来,我顿时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到我的能力又提高了一层。此时我突然感到很幸福,因为我还能帮助别人,而且,我的能力也提升了,帮助别人竟如此愉快,这,其实就是幸福。
人活在这世上,其实说到底就是为了快乐,为了幸福,如今物质越来越发达了,可是人们为什么越来越痛苦呢?其实说到底,就是人的贪心、怨心、分别心太重。每件事、每个东西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没有好坏,只是看你怎样去用和它出现的场合。比如一杯水,平时看起来可能微不足道,可是若是在沙漠里缺水的人看来,它简直是一根救命稻草;一杯牛奶可能在普通人看来不算什么,但是它有时却会给予一个人力量和希望……
不要抱怨自己拥有的少,或因为现状不顺心意而烦恼,这完全没有必要,从现在起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获得物质上的满足只是一时的幸福,而获得智慧才是永远的幸福,当你的心在变时,外界也在变,外界随着新变,要想让外界顺心,必须提升自己的心灵,这样才会幸福。
幸福,它是一种状态,它让人美好;幸福是一盏人生路上的明灯,它让人有目标和希望。得到幸福其实很容易,知足吧,爱别人吧,这会让你永远幸福!
幸福,它就在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