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0
额上的痘痘“生根发芽”成为一个小小的凸起,皮肤日益蜡黄,两个浓重的黑眼圈挂在脸上。这一切的一切,使我看去不像个学生,倒像个中年妇女。
这副丑态都是拜长期熬夜、瞎吃垃圾食品所赐。某天的幡然醒悟,让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个恶习。但这个过程却是极其痛苦,可以拍成一部年度血泪史。
一个周四晚上,作业还有一大堆,但我却“心无旁骛”地玩起手机。一个个视频刷过,一张张图片掠过,手机已经有些发烫,也发出电量低于20%的提醒。我才恍惚地放下手机充电,一看时间,十点半了,天啊,作业还有这么多,要写到什么时候啊!这时我才意识到时间的紧迫,胡乱地写好作业后,时针悄然过了11点。今天注定不能早睡,那干脆玩个尽兴好了,反正明天就周五了。
改造之路漫漫,首战就以失败告终。我心有不甘,雄心壮志地要再尝试一次。
翌日,又是熟悉的夜晚。为了防止自己又玩手机过度而导致通宵,我特地只给手机充了一半的电,又将充电器郑重地交予妈妈,让她代为保管。时间逝过,看着手机黑屏,我内心焦躁不已,看条微博看到一半。这种感觉就像百爪挠心般痛苦。我像个吸毒的毒犯在疯狂找别的充电器。白色数据线赫然映入眼帘,我一把抓起,捏在手心里。柔软的线被抓得变了形,像条肆意嘲笑我的蛇。
好像突然想到自己曾经的海誓山盟,我手一松,线划过指尖,“瘫软”在地上。“忍住。”我低喃一句,又像是对心中的恶念坚定拒绝。我干脆直接躺上床,半开玩笑半安慰自己:“今天早点去睡觉,明日维密我走秀。”
这么早睡觉,还真是不习惯,但我还是坚持不去碰手机,生怕自己一个控制不住,后悔终生……
清晨的阳光爬上脸庞,将我唤醒。迷蒙中睁眼看见缕缕金色,能看见朝阳真不容易,以往不是匆匆奔向学校困得睁不开眼,就是还在床上,呼呼大睡。
想为自己喝彩,感谢你自己的坚持,成功抵制诱惑。今后我要以“随时抽身”的姿态与“不良诱惑”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