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5
古希腊的奥林匹亚神山上刻着七个古老而永恒的字:你要认识你自己! 是的,你要看到自己的价值,认识到自己的存在,为自己喝彩!
苹果的红艳让人喜爱,但青色的柠檬也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们不能够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能改变生命的宽度!
沉默的帕格尼尼,无声的贝多芬,永远见不到光明的海伦。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没有去为别人喝彩,他们知道最需要喝彩的是他们自己!激励自己,肯定自己,因为存在,所以精彩。最终,历史记下了他们的名字,世人为他们喝彩。不过他们始终明白,自己的那声喝彩才是最有价值的。不然的话,历史上就没有自己的存在,世界上就不会有那美艳的琴声,激昂的旋律和优美的文字。
我没不是尼采,不会认为自己比太阳还伟大,但我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懂得欣赏自己,肯定自己。
上古,我欣赏刑天,欣赏他断头后仍狂舞干戚的豪迈;远古,我欣赏嵇康,欣赏他为了道义的毅然;近代,我欣赏谭嗣同,欣赏他我自横刀向天笑的决然;当代,我欣赏李敖,欣赏他稳坐五百年来汉语写作前三名的狂傲。
今天,我欣赏我自己。 我可以随手捡起一片废纸;我可以顺手关上滴淌着的龙头;我可以我父母端上一杯热茶;我可以向老师献上一声问候。在学习时,我可以耐心的帮同学讲题;在值日时,我可以细心的把地扫得一尘不染。被人误解了,我会一笑而过;被人伤害了,我会试着忘记。我无法改变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我不能预知未来,但我现在可以展现笑容。
这就是我欣赏自己的原因,这就是我为自己喝彩的理由!我知道也许我不能活的伟大,但至少我可以活得精彩。 大海有大海的辽阔和博大,而小溪也有小溪的清澈和灵秀。关键在于你能否认识到这一点,认识自己,才能肯定自己。
我在为自己喝彩,我在为自己鼓掌,仿佛看到雅典神山上古老的石刻,仿佛看到雅典娜神秘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