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沉默,我自卑,我只是一朵默默无闻的小花。而那些高贵的牡丹,玫瑰,他们是天之骄子,上苍赐予他们的是智慧,才华和美貌,我只有笨拙和平凡。想着这些,沮丧不禁迎面袭来,再想想书包里考得差劲的考卷,还有同桌手持百分考卷的嘲笑,我的心都在流泪,感觉回家的腿似乎都没有力气。
正想着,我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上。“真倒霉,连石头都要跟我作对!”我愤愤地站起来,一脚踢飞了那块跟我作对的石头。突然,我惊讶地发现,石头下面居然还开着一朵小花,小小的淡蓝色花瓣,在周围野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要知道,现在应该是百花凋零的秋季呀!
我望着那一点“蓝宝石”,心想,原来再平凡不过的东西也有它的光彩,它的能量。野花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开花,我也应该鼓起勇气,为自己喝彩。
自从那天以后,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开朗了。我总是带着一脸的阳光,面对每天的学习与生活。我这才发现,原来为自己喝彩的效果是如此之好!又一次考试,我终于如愿以偿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同桌神秘地凑过来,套问我短期之内发生如此巨大变化的秘诀。我笑着大声告诉他“为自己喝彩!”
是的,为自己喝彩,我们不必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即使我们面前是高不可测的深渊,亦或者是百草丛生的荆棘,我们都可以跨过去,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信念,“我并不伟大,但是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