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3
生活是一面清澈的湖,回忆是小鱼小虾,点缀着湖,使它充满色彩。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使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真正含义。
三年级暑假的一天,我有些无聊,对妈妈说:“您不是要教我滑冰吗?”妈妈一笑:“对了,我今天有空,我扶着你吧”。我心情一下子就高兴了起来。妈妈从车库拎来一双色彩艳丽的滑冰鞋,我一看就对滑冰鞋产生了爱慕之心,我急忙反滑冰鞋穿在脚上,感觉挺新鲜。妈妈说:“只要你学会了滑冰,我就把这双鞋送给你。”我爽快地答应了,当我从座位上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时,十分紧张,刚迈出一步,一不小心,“啪”的一声我就和大地来了一个亲密接吻,屁股真疼啊!我放声大哭:“我不学了……”妈妈鼓励我不要灰心,但我仍然不起来,坐在地大哭。过了一会儿,妈妈不再说话,我好像意识到什么,扶着妈妈自大一点点站起来,看到妈妈又充满欣喜的眼神,大声对妈妈说:“我不哭,我一定要学会滑冰”。我站稳,慢慢往前走一步、二步、三步、四步……我下直没摔倒,而妈妈却在后面紧紧的跟着我,我走完一圈,腿很麻,脚上的滑冰鞋像一个讨厌的影子一样和我一离不弃。
我休息片刻,在妈妈的鼓励下,在“一定要学会”这个信念下,我成功地在院子里转了一圈,而且感觉不是很累,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是经过几次摔才学会了滑冰,当我向妈妈展示我的“成果”时,妈妈带着汗水的脸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在这一刻,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在这一刻,我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本意。我为自己感到自豪!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