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也不例外。它们如一幅幅五彩画卷,已深深的涓刻在我的脑海里。打开我的“闪光画廊”,带你走进那个最新最耀眼的缤纷画卷??
进入初中有半个学期了,可是还不曾出现展现自我的机会。哎呀呀!是老天听见了我的祷告了吗?这不机会来了——艺术节。这次艺术节,我们七年级是诗歌朗诵比赛,每个班都要参加。我们班朗诵的是《少年中国说》。一天,班主任拿着通知单严肃地对我们说,我们几个老师推荐了四个人领诵?正在神游的我听到老师念我的名字,便象虾米一样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脸惊讶地问:“我?我领诵?”“是啊,你演乙。”老师淡定自若地说着。我激动的点了点头,欣喜的坐下了??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不行不行,你的声音没高起来”。语文老师拿着朗诵稿,指点我道。“哦,知道了,老师”。我羞愧的搓着衣角,鞋子在地上磨来磨去。可是,连续来了好几次,我的声音总是高不起来,老师都着急了,便第N次开口道:“小古啊,你的声音要高起来,充满激情!不要用你的古式声调来读。”语文老师微微皱了皱眉头。我满脸沮丧的低下了头,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好好的发挥。接下来的日子,我拼命的练习着那句总读不好的句子。“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有一天,我再次一展嗓子。“怎么样?”“不行,还是没有高起来。”老师满脸愁苦的说道。“小古,这句话是一字比一字高,你回家对着镜子读或用录音机录下来自己听一下吧。”我点了点头,手依旧不停的搓着衣角。后来,我便在家对着镜子练了起来,用录音机找出自己的毛病,经常是练到嗓子发哑才肯罢休。经过几天的非人训练,我终于有所突破。“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高起来了!终于高起来了!在最后的一次排练中我终于冲破了“古”式腔调,把声调高起来了!
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了,我和全班同学气宇轩昂地走上了舞台。开场曲奏响了,随着甲的朗诵完毕,我忐忑而又坚定自信的拿起了话筒,向大家展示我多天努力的成果,用响亮的声音激情洋溢朗诵道:“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完美!我暗暗想到。这时,我惊喜的发现在台下,班主任脸上那抹灿烂的微笑象一朵鲜花在绽放,一时间百感交集,泪水不禁漫湿了双眼,我觉得自己仿佛散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最后比赛成果,本班年级第二。我笑了,不仅笑第二,更笑自己终于苦尽甘来,我成功了!
通过这次比赛,我终于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正含义。原来平凡的我也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为自己独特的闪光点而喝彩。让掌声响起来吧!人生需要喝彩,你会发现拥有喝彩声的人生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