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当您第一次不在家里的时候,我顿时感到格外异样。心里总觉得不舒服,不习惯。不仅缺少了欢乐,似乎缺少了父爱。
您走之前,告诉我:“在家要听话,到校好好读书,我外出打工,过年的时候回来,有事情给我打电话。”我当时听了,鼻子一酸,真想大哭起来,真想跟您说不去不行吗?可是家里无收入。我知道说了也没用,为了不让您走后,总担心着我,我故意装作高兴的样子跟您说:“爸爸,您走吧,免得在家整天说这说那。”爸爸看着我笑了笑:“晓慧,你长大了,不要事事依赖别人做,要学会独立生活。”我点点头,可我心里多不情愿啊!而且有点伤心。
爸爸,您知道吗?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想哭,可我还是坚强的忍着,不让泪流出来,就像这一次,老师发给我们关于疾病预防的意见书,需要家长拿定主意——签字,可您不在家,只好给您打电话,当听了您的声音,我心里就有一股热流,当您问我有什么事时,我才醒悟过来:“学校发了意见书,关于疾病预防的,征求您的意见。”电话里,您毫不犹豫的说:“同意”我的心又是一阵激动,我知道您会同意,因为您是爱我的。
星期天,我来到医院,看见别人都是爸爸领着在打针,而我呢?一个小女孩,来医院打预防针,我交钱去买药,别人说在那边,我走到那边,那边的医生说在那边买药,很不容易才买到了药,到打针处,看见别人都是爸爸站在旁边看着,当孩子打针哭的时候,连忙抱着自己的孩子,说很多安慰的话,鼓励的话,我想:这些孩子大概是有了爸爸的爱,她们才有了信心,而不再哭了,看见针头扎进了胳膊,我几乎有点害怕了,从前,您在家的时候,我打预防针,心里一点儿也不紧张,一点儿也不害怕,一点儿也不怕疼。可今天呢?我却害怕起来,却害怕打针,多么希望您现在就在我身边看着我,可没有看见您的背景,我觉得好伤心,好孤独。当医生跟我打的时候,我几乎想哭了,真不知道怎么办?爸爸,我好想您,不知哪一天您才能回来。
爸爸,您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吗?我好想念您,盼望您能早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