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在家5
有一天晚上,爸爸出差了,妈妈上夜班了。妈妈上夜班前对我说:“易臻,妈妈晚上要上夜班,你一个人在家,自己当家作主。”我问妈妈:“那明天呢?”妈妈回答:“明天爸爸会回来的。”妈妈说完就走了。妈妈出去后,我兴奋不已,心想:一个人在家,随便干什么都可以,自由自在,肯定爽歪了。
这天晚上,我先打开电视机,看到正在播放英超联赛,于是,专心致志地看起来。我正看到精彩片段的时刻,突然有人敲门,我被吓了一大跳,心想:到底是谁呢?有可能是妈妈有急事回家,妈妈自己有钥匙会自开门的。也有可能是陌生人敲门,如果我开了门,陌生人要我们家的钱怎么办呢?我想到这儿,吓得心惊肉战。我坐在沙发上,发愣不知怎么好?心里像揣了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我提醒自己要稳定心情,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点子:可以从猫眼看外面。我拿起凳子跑到门边站起来,从猫眼里往外一看,看见了黑漆漆的一片,原来猫眼被堵塞了,看不到门外的情景了。我就对门外的大喊:“是谁啊?有什么事?”对方回答:“我是百胜蜂送外卖的,你妈妈在我店里定了一份披萨给你。”我想:妈妈给我定餐都没有告诉我,这可能性不大,我是不是先打电话问问妈妈。我对着门口大喊:“送外卖的叔叔,我先打电话问问妈妈确定下订单,如果外卖真是我们家的,我再给你开门。”外卖员在门口自言自语地说:“美味的披萨很可口的到底要不要,再等就冷了不好吃了。”这时间点我肚子也饿了,想着外卖员说的香喷喷的披萨我垂涎三尺了。但是爸爸以前给我讲过《不给陌生人开门》这舞台剧,我还是先等等开门。我假装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外卖是不是我们的”。陌生见情况不妙,骗不了我,立刻逃之夭夭了。
我又回到客厅继续看我的英超联赛了,这时鲁尼一脚远射,球以飞快的速度飞向球门,电视里观众热闹一片,我也为这好球欢呼着。突然窗外传来一阵“呜呜”的声音,好像以前电视里见过的鬼在喉叫一样,我害怕极了,靠在沙发的角落,全身缩成一团,不停地颤抖。我嘴里不断地念着“爸爸妈妈,快回来吧!”但是,爸爸妈妈这时是不可能回来的,怎么办呢?我自己鼓起勇气,轻轻地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一个塑料袋夹在防盗窗上,风吹过发出“呜呜”的响声。我拿扫帚柄把塑料弄到楼下了,然后关上窗户,这奇怪的声音终于消失了。
一个人在家很愉快,自由自在,但是也发生了一些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怪事。我凭自己的能力战胜了困难,战胜了心里的害怕,还是挺有成就感的,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