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在家2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妈妈去单位加班。出门前,妈妈交待小刚,“不能碰火,不能去街上玩,不能和陌生人走,不能给陌生人开门。”说完,她就踩着高跟鞋,飞快地走了。
小刚拿出作业安静地写着。忽然,他听见了“咚、咚、咚”地敲门声。谁?小刚的心里感到一阵恐惧,是爸爸、妈妈吗?不对,他们有钥匙,那会是谁呢?这时又传来几声敲门声,小刚觉得有点儿害怕,他隔着门小声地问:“谁呀?”“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只听见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小刚拿来小板凳,站在上面,对着门上的猫眼向外一看。只见一位叔叔中等个头,穿着绿色T恤、蓝色长裢、灰色皮鞋,小刚没见过这位叔叔,觉得很陌生。
“你有事吗?”小刚问,
“我来找你爸爸,”那位叔叔回答。
“可是,我爸爸不在家啊?”
“那让我到你家里去等吧!”
到底要不要让这位陌生的叔叔进来呢?小刚想起了妈妈出门前说的话,“一个人在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可是,他说是爸爸的朋友。小刚想来想去,决定打电话问问爸爸。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爸爸的朋友来找他有事,爸爸说:“让叔叔到单位来找我吧!”于是,小刚说:“叔叔,我爸爸不在家,他请您到单位去找他,再见!”话说完没一会儿,叔叔就走了。
妈妈下班回来后,小刚把事情的经过说给妈妈听,妈妈夸小刚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