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在家7
春假期间,爸爸妈妈要上班,我就常常一个人在家。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春假的第二个晚上。
那天晚上妈妈加班,爸爸散步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平时一个人在家呆惯了,根本不害怕,于是我便做起了作业。8:30,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当天的作业我也做完了,于是,我打算看会儿电视,不过我得先看看门窗有没有关好,以免坏蛋进来。当我走到阳台时,发现阳台的门竟开着。“啊!会不会是有人爬窗进来了?”我想。顿时,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害怕得毛骨悚然。过了一会儿,我冷静下来:我住在9楼,坏人应该不会爬上来,但凡事还是小心为好。于是,我关好了阳台门,就看起了电视。
8:45左右,“叮咚”,门铃响了。我以为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忙跑去开门,可我从“猫眼”往外一瞧,心凉了半截——门口站着一位陌生的叔叔。我问他:“你找谁?”他答道:“我是来赠送礼物的。”听了他的回答,我心想他一定是推销商品的,应该赶走他。可怎样才能做到呢?对了,我忽然想起了一个好主意!于是,我没费多大功夫就把这家伙赶跑了。爸爸妈妈回家听了后都表扬了我。你猜我用的是什么好办法?其实,我只说了一句话:“叔叔,你的礼物我不要,但请你听我朗诵一篇课文吧。”话音未落,这家伙转身就跑了。是呀,他哪里赔得起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