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在家8
星期二下午,丁丁放学回到了家。这时,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丁丁拿出作业独自一人专心致志地写起来。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丁丁放下手中的笔,走向门前,奇怪地问:“是谁呀?”对方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丁丁搬来一把小板凳放在门口,站上去透过猫眼一看,果然看见有位陌生的叔叔正拿着一个手提包站在家门口,长得贼眉鼠眼的,时不时地还东张西望……看这样子有点像电视剧里的坏人。丁丁没开门,继续问:“那你知道我爸爸的电话号码吗?”那位叔叔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什么。丁丁心想:既然是朋友,为什么他对爸爸的电话一点儿也说不清楚呢?丁丁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丁丁假装打电话给爸爸,故意大声说:“爸爸,我们家门口有位叔叔找你,你快回来吧。”那位叔叔一听,就飞似逃跑了。丁丁满意地笑了!爸爸回到家里听说了这件事,直夸丁丁是个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