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们喝彩3
刘翔,一个21世纪的跨栏高手,他是中国跨栏界的标志和骄傲,我们都为他喝彩!
刘翔是中国运动员的骄傲,他在雅典奥运会上以21秒91的成绩平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他小时候在宜川中学学习,刘翔的文化课没有落下,体育专长没有荒废,比赛成绩不降反升。这段岁月对十五六岁的他而言,可以说是长途中的一处心灵港湾。也正是父亲这次“曲线战术”,让他等到了孙海平教练的垂青。在刘翔成长境遇中最困难,最压抑的时候,父母无比体谅的“缓一缓”,让他拥有了一个“柳暗花明”的世界,让他拥有一个“先成人后成才”的儿子。
记得有一次看刘翔的比赛,但从试跑开始,刘翔都是眉头紧皱,走路时的步伐也能看出脚后跟有明显的伤痛而使的他疼痛难忍,我们的心都被揪紧了,从那时起我们就在担心他的伤会不会影响比赛,会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会不会……而当他在起跑后转身离去是,世界上好像忽然安静了,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吵闹,我们看着他捂着右脚,看他转身离去,最终瘫坐在20xx奥运会的标志牌下,没有人打扰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
作为刘翔,我就得他这次的转身,比眼前的十个跨栏更有意义,因为他能克服自己做出人生最艰难的选择。这个金牌确实对他人生对中国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但这个金牌就不是对他人生的全部意义。他超越的是自己,我们看到了,这种放弃的超越。
虽然刘翔没有参加这次补比赛,但他能做出这样艰难的选择,也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我们更要为他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