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8
母爱的力量
那年,小妹因为受伤住进了医院,我去陪护。
同病犯皆亩撂獠慰即鸢缚有一个女孩,她是因为车祸住进来的。自住进来的那天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女孩在昏迷中不时地喊着:妈妈,妈妈!
女孩的爸爸手足无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凄楚地看着女儿痛苦地挣扎,不知该如何帮助女儿,只是不停地(①)医生: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
他不知道,医生该用的药都已用了,而病人,有时候也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既要看她对这个世界是否充满生的(②),也要看她的造化。
一个护士问那个男人:孩子的妈妈呢?你为什么不叫她妈妈来?
男人埋下头,低低地说:我们离婚很久了,我找不到她。
护士皱了皱眉头,默默地坐下来,轻轻握住女孩凉凉的手,柔声说:女儿乖,妈妈在,妈妈在。
男人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护士,少顷,脸上流满泪说:谢谢,谢谢!
女孩唤一声妈妈,护士答应一声,而护士与那个女孩差不多年龄,还没结婚。
女孩像落水者抓到了一根稻草般死死(③)护士的手,呼吸慢慢均匀下来。
医生说:她能苏醒是个奇迹。
女孩说:我感觉到妈妈用一双温暖的手,一直牵着我,一直牵着我,把我从一个黑黑的冰冷冷的井里拉上来
人们把赞扬的目光投向那位充满爱心的护士,护士的脸微微红了说:我记得读过一句名言,母爱可拯救一切。
1、给文中标有①②③的地方选择最恰当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