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中学,我的校园。我的校园坐落于河洛镇,建筑精美,布局统一。走过一条条的学前街,便就是我的校园了。校园没有太多华丽的建设,四处显得很安逸。静静的步入园中,只听见琅琅上口的读书声,使人悦耳。学校一直禀启以德育人教学理念。在快乐中学习,在书香中呼吸。这就是我的校园,我爱我的校园。
学校栽种和修剪的树木也着眼在画意。高树与低树俯仰坐姿。落叶树与常青树相同,花时不同的多种花树相间这就使一年四季不感到寂寞。没有修剪得像宝塔那样的松柏,没有阅兵似得道旁树,也显得优雅大方。花开的时候,满眼的珠光宝气,使在学校的学生感到无限的美好和欢悦,可是没法说出来。
从校门往里走,沿着一条笔直的大道走去,只见雄伟的五星红旗高高扬起在风中,让人有种屈服的感觉。二层的教学校建筑精美,每个窗户间都有居里夫人、达尔文、张衡、牛顿等名人事迹。处处透着书香,我爱我的校园。
我的学校极少用彩绘。红色的柱子,黄色的墙壁,铝合金的窗户,白色的门,那不是刺眼的颜色,显得极为淡雅。室内墙壁下半截刷淡绿色涂料,淡绿色和白色对称。屋瓦檐漏一律灰红色。这些颜色与草木的绿色配合引起人们安静闲适的感觉。花开时节,更显得各种花明艳照眼。自尊自爱,注重仪表。诚实守信,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是我们学校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百闻不如一见,不如来到我们的学校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