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8
友谊,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题记
一滴滴眼泪落下,一点点思绪飞散,一段段记忆涌来。同学录上是你潇洒的签名和真挚的祝福。看着你郑重的将它交给我,我轻笑,我们这两个“臭味相投‘’的人就要分开了吗?我们风轻云淡的笑着,为彼此隐藏了忧伤。
我们一起演唱歌曲,却在众目睽睽之下扔下话筒落荒而逃;我们说着彼此才懂的笑话,一阵手舞足蹈之后,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看我们;我们互相吐槽,却不容许别人欺负对方,每每争得头破血流,只有我才能欺负你,感动了那颗幼小心灵。那时的我们,笑的天真,哭的痛心。
我考了倒数第一,老师板着脸将我赶出教室,你义无返顾陪我一起罚站,那时我哭得稀里哗啦,没有人比你对我更好了。我们一起在闷热的夏天吃着便宜的冰激凌,一起听着汪苏泷的歌做作业,
一起逃课,一起挂科。你说你是我的影子,天涯海角,生死相随。那时的我们,大笑大哭。我们截然相反,我好动,好闯祸,而你却很安静。正因为贪玩,我的校服被划破了,你怕我被骂,默默的将我们的校服换了,而你却被打红了掌心。我天不怕,地不怕,不为别的,因为你说过,
我就算没有亲情,我还有你,你会做我坚实的后盾,春夏秋冬,风霜雨雪,一直陪着我。分离终究来了,我哭着,死活不要离开,你说,别忘了我就好。我终于明白,分离是这么伤感的东西,相处的点点滴滴,停留在时光的某一刻,我们看着对方的身影渐行渐远,变为虚无,却无力挽回。
也许在某天,你翻开同学录,看着我的字,想起我,也会为我落下几滴眼泪。时间不会天长地久,友谊方显地久天长。
是梦是真,友谊是我们回想时微微上扬的嘴角和掩不住的辛酸。你曾说过,作为朋友,希望我过得比你好,我又何尝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