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2
微笑是人世间最美丽的表情,它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灯塔;是弱小者手心的一片爱的阳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块甜美的奶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
曾经我看到过无数个人哭泣,也看到过无数个人微笑,他们的每一个表情都承载着一种内心最真实的情感:或伤心,或感动,或喜悦,或激动。我都记忆犹新。而其中又有一种表情让我迷惘过,又深思过,至今才明白了它的真正含义!深冬的早晨,天刚放晴,我从睡梦中被叫醒,我睁开那一双沉睡的眼睛,一看是爸爸,待我穿好衣服,梳洗过后。爸爸让我来到他身旁。他许久都不说一句话,只是呆呆地望着我,脸上呈现出一种或喜或悲的表情。我有些郁闷,就开口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了?找我来有什么事吗?”爸爸还只是沉默,只是注视着我。我更加迷惑,以为是爸爸的伤口又痛了,或者是哪里不舒服。正当我想要问他的时候,爸爸开口对我说:“孩子,你已经不小了,也该懂事了,以后要好好孝顺妈妈,不要让她为你担心了,要照顾好自己。弟弟现在还小,有些事你要让着他,好好教育他,不要让他再那么淘气了。以后,在学习中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害怕,多想一想背后支持你的佳人和朋友,要勇于战胜困难。”后来,爸爸对我微微一笑,我发现,在他那充满笑容的脸上,有含着几滴欲滴的泪水。就这样,爸爸走了,在他那含着泪水的微笑中离去。我明白,爸爸的微笑是表示着对我的期望和祝福,他的泪水则表示着对我们的不舍与无奈。他的那个含泪的微笑永远都留在了我的心中。
从此以后,我无论是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是攀上了顶峰,还是被困于巨谷深渊,父亲那个含泪的微笑都能感化我潮湿的心情,抹去不悦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