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含泪的微笑恩师》。
从牙牙学语起,我们第一个叫得是“妈妈”,如果说妈妈是我们的第一声呼唤,那么老师就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第一位向导。老师是灵魂的塑造者,是他们给予我们向往、追求。
假如老师是园丁,辛勤的培育者祖国的花朵。那么马老师就是一位朴素、负责的园丁,呵护着调皮的我们。她温柔,对待我们总是很亲切。那一次进行考试,我考得不能再砸,心久久不能平静。当我的情绪刚稳定下来,老师突然说要找我谈话,我刚放松下来的心情立刻又紧张起来。
我忐忑不安地走到老师面前,心怦怦直跳,额头上冒出了滴滴汗水。原以为老师会批评我,可她却笑了笑,用平静的目光望着我,眼睛像深深的潭水,我终于鼓起勇气和马老师对视,她的眼睛望不到底,永无止境,我急忙害羞地低下头,因为在那一瞬我忽然明白了学无止境的道理。这时,马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失利没有关系,你一定要把心态摆正,千万不可以让失败阻挡你前进的脚步,老师相信你永远是最棒的!”听完这番话,我猛地将头抬起,对着老师坚定地点了点头。老师的话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于是我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验证了老师的话语。
但和蔼可亲的马老师也有另外一面——严厉。在语文上,我的书写还是比较工整、漂亮的,然而在令我自以为豪的字体上我也受过挫。
作文课上,同学们静静地书写写,只能听见写字“刷刷”的声音。老师默不作声地来到我的身后,我并没有感觉到。老师在我身后待了一会儿,忽然提高音量说了一句:“马敏捷,你的字可是越写越小了。”我一时愣了下来,觉得眼前的老师不再是自己十分熟悉的语文老师了,因为她一改往日的的慈祥,板着面孔。我刚想说什么,可看到老师那平静而不可侵犯的面孔,不得不将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只得麻木地点了一下头。后来一想到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说我,我有点儿没面子,但我还是服气的,毕竟老师是为我好,我的字也确实比原来小。
现在望着马老师的面孔,丝丝憔悴的流露,我羞愧不已。马老师是我的领路人,更是亲自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一想到还有两个月就要分别,心中有千万个不舍,想到这里,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可马老师的面孔不觉间出现在了我的面前,那可敬的脸上挂满慈祥。仿佛间,世界里的一切都虚幻了,只剩下我和马老师,苍穹下的我傲然挺立,和马老师彼此的注视着……我的嘴角向上一挑,不禁笑了。对,我不应该流泪,因为我为拥有马老师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骄傲,我是幸福的。
我应该感谢,感谢美丽的年代给了我这样这样的好老师,多么希望时间静止,让我铭记那种感动。含着泪微笑恩师,祝福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即将失去的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