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站在操场,我在朝阳下回头望,觉得你们的脸庞美得像花朵一样。在内心好像我只能一路跌跌撞撞,在路的尽头报你们一个含泪的微笑。
中午,阳光晒得地面滚烫,当我们在这红墙内度过最后一个仲夏,当我们听到这片土地最后的蝉鸣……那些曾经高悬在世界顶点的一个一个红日,它们记得我们在这个天地留下的印记么?我们在操场背后刻下的悲伤,我们在绿荫下昏睡了多少个下午,眼皮上滚烫的烈日仿佛心脏呼应出的暖。在不久的将来,在我将那几张答题卡填满顶着烈日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的背影是一面巨大的石墙,它为我挡住了来自过去温暖的送别,喜悦的刺伤,玫瑰的花语,梦魇的滋长,和众人的守望。
我看到了我走出战场时我会笑,笑那个稚气的女孩终于勇敢地孤身走进轰鸣的战场;笑这个女孩就这样用几张纸交付了她的三年时光;笑我怅然若失兵荒马乱的初中时代已死……那个女孩终于摆脱了焦灼空气中电扇奋力打旋的声音,我将怀念那些挽起袖口骄傲乖张的少女们,怀念绑着高马尾,眉眼带笑素净的少女们。如今我的梦想,是与这些朝阳人一起,共享流沙般恒久的岁月,壮阔天晨,寒暑风露,记取你们容颜一秒一秒成熟亦如宇宙洪荒起源般漫长而迅捷的美……我以为我努力过就可以,可是最后抓住的却只有回忆,数天以后的那个下午,风吹散了我们年少的气味,我看见胜利女神高展双翅的身影,她俯瞰苍生,两翼携风,庞然的魂魄仿佛一枚巨大瞳孔对我慈悲而犀利的直视。
很多的少男少女如同昨日的我们一样在红日下走过跑道的白线,他们轻轻地摩擦过晨背的边缘,我们就这样擦去了我们曾经的青春和年少。多谢朝阳人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的星辰,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不负你们每个光辉时分。
向前走,再转过身。夕阳燃烧的余晖中,你们用黑白的笑容,对我轻轻眯了眯眼睛,瞳孔间弥漫着大雾,我将用含泪的微笑目送你们而远去,泪水撒向我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