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9
是时光,偷走了您的容颜?是辛勤,给您的身躯带来了酸痛?更是时间的漫长,加重了您的孤独?而您呢——总是以那含泪的目光传达出您那慈祥的面容,不管生活多么艰苦,您总是微笑地生活,以自身的经历促使我成长。
——题记
是的,时间总是那么公平,它不会偏袒每一个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多一分也不会少一秒。然而爷爷您的笑容永驻在我的心间,总是以默默的行为让我感动。记忆中,您那含泪微笑的眼睛永远是最美的。
人的一生也许很长,也许又很短,这二十年来我认为我的时光是美好的,因为有您的陪伴,平凡的一生做着平凡的事已然不易,可贵的是那样持之以恒。
爷爷您的微笑总是含泪的,小时候我就随着妈妈一起长大,而父亲在千里之外的铁道上,每天对着那些铁路,原以为我会因为父亲是铁道修理员而自豪,每次想到这我就很开心。
后来慢慢地长大,总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东西,生活的经验告诉我那是全家人团聚时的欢笑。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您总是很迟才睡觉,也许是旧时礼仪的约束,总有那么一种期待,是守岁也好,是等待父亲也好,但是我都不希望爷爷您累着,只希望您一生能够平平安安的。
还清晰地记得那是我12岁的大年三十晚上,爷爷您依旧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机前的戏剧。我知道您还在等着父亲回来。令人惊奇的是,今年父亲也回来了,可是他是那么的陌生,再也看不见父亲那生趣的一面了吗?记忆总是美好的,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吧。
不知是岁月的艰辛,还是世态的变迁,让每个人都在成长,但是我不要这样的父亲,我不要让爷爷伤心的父亲。但是我还是想父亲能够回来就好,至少一家人团聚了。也许这次是爷爷睡得最早的一次吧。但是爷爷那含泪的眼睛仍留在我的心中,我默默想着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是的,是时间,也只有时间是治疗伤痕的最好方法。随着求学之路越变漫长而又偏远,我又认识到牵挂是一种怎样的滋味,那时的爷爷是这样,想必那时的父亲也是这样吧。以前爷爷那含泪的微笑总是让我心疼,因为我知道那是爷爷伪装的坚强,而如今的泪光是含笑的,更是充满幸福的。
站在月台之上,又一次看到爷爷那含泪的眼睛,也许是老了。爷爷很喜欢流眼泪,又拿出那块方手帕擦眼角的泪水。此时此刻,我知道您是幸福的,孙女会在远方,默默地祝福您,希望一切安好。
含泪的微笑,犹如清晨地平线的那一道微光,总是以一种神奇的力量,用旅途的孤单来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