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3
妈妈笑过太多次,可这一次,您的笑令我永久难忘。
上个月,我到淮南参加了一次速滑比赛。我练习速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比赛,心里很紧张,我不想去。妈妈一次次开导我,对我说:“孩子,比赛不仅仅是为了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磨练意志,战胜自己,你就成功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去参赛。
我报名参加两个项目的速滑比赛,300米和1000米。第一天的300米比赛,我只得了小组第三的成绩,我很难过,妈妈嘴角含着笑意,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你已经战胜了自己,你已经努力了,这就是成功呀!”在妈妈的开导下,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对,只要我努力了,我从中体会到很多,这不就是我的收获吗?我又充满信心地准备下一场比赛。
第二天是速滑1000米的比赛。上了赛场,我很紧张,我被排在了最外道。我暗暗对自己说:加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比赛开始了,每个队员都很卖力,大家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每个人在赛道上都飞速地滑行。我滑到第六圈的时候,眼看着就要超过前面一个队员了,我内心有些激动,我要超过他!我努力往前冲,就在这时,那个队员好像察觉到了,他突然把腿一伸,把我绊倒了,我重重地摔在赛道边,浑身痛得难受。我管不了那么多,快速地爬起来就往前冲……最终还是倒数第一。
比赛结束后,我抱着妈妈哭了起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宝贝,你真棒!你摔倒了,能够立刻爬起来,继续比赛,你真是好样的!”泪眼朦胧中,我看到妈妈眼睛里含着泪水,却还在微笑着安慰我。
妈妈,您含泪的笑容里,有疼爱,有关心,有鼓励,有赞许。妈妈,您对我的爱,也深深地包含在您的笑容里,给我温暖,给我自信,给我坚强。妈妈,您那含泪的笑容,我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