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2
风和日丽的初春,是最适合放风筝的时节,公园里会有许多人聚在一起,为了得到更多人的称赞,放风筝的人会百般努力地让风筝飞得更高,在众人之中显得更出色。当然,总有几个风筝特别争气,在空中骄傲的翱翔,飘着彩带,左右摇摆,任其主人摆布、指挥,展尽了自己的风采。古往今来,有不少诗人、作家常把风筝比做鸟儿,但是,风筝与鸟儿还是有一个最大的区别,那就是风筝总是被线牵着,而此时此刻的我们就像极了这风筝,牵头我们的那一头,便是我们的父母。
从我们的诞生开始,他们便仔细的维系着这根线,谨慎的把握着,生怕我们被强风一吹,便误入歧途,输在了同龄人中,于是从我们一出生就开始为我们的人生作好了规划——以后该干什么、学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完全没有考虑我们在成长过程中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我们想怎么做,所以有很多时候,我们叛逆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想法被家长否决,而且为了成功的完成他们的计划,他们必须得从各方面来约束我们,按照他们设计的路走下去,使用命令的方式,强制性要求我们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就像风筝往北飞,你硬要拽着它往南飞一样,是永远飞不高的,只能导致我们更多的反抗。
其实父母很爱我们,他们想尽自己所能让我们过得更好,但在我认为,真正对我们好,就应该让我们学会更好地面对自己的生活与人生,让我们学会面对人生旅途中的种种问题,学会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让我们懂得人生的艰难困苦,这样才能让我们真正的成才成人。
就像非马说的那样“打开笼门,让鸟儿飞走,把自己还给鸟笼”也许当你打开笼门、鸟儿反倒愿意回来了,因为敞开的鸟笼已不再是牢房,而成了一个温暖的窝,我们的成长也需要足够的自由空间。
希望爱子情切的父母们,能勇敢放开手中的线,让风筝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