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梦想,在风筝中,所有的风筝也都有着同一个向往——在蓝天飞翔。
但是没有一个风筝能摆脱束缚它们的这根又长又细的线,它们也不敢摆脱这根线,因为它们知道一旦摆脱了这根线,它们虽然会飞向蓝天,但不久后,依然会飘下来,挂在树上或屋上,或者被一个乞丐捡起,被放入一个黑漆漆的地方,了却终生。
这是一个风筝,他是海鸥形状的,它总是用它那双晶亮的眼睛,特别专注的仰望着蓝天,他也和其他风筝一样,有着同一个梦想——在蓝天飞翔。他想挣脱束缚他的那根线,但那根线总是紧紧的束缚着他,“你能松开束缚我的那根线吗?”风筝向束缚他的那根线恳求着,“不可能,难道你相信风筝是能在天空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的吗?”束缚它的那根线一边说一边哈哈大笑,讽刺之意不言而喻,不,总有一天,我会实现它的,风筝在心里暗暗发誓。
终于有一天,不知道从哪儿刮来了一阵大风,风筝趁机挣脱了束缚它的那根线,向他向往的蓝天飞去。这只风筝本以为他可以实现他的梦想了,可在天空转了好几个圈,还没来得及得到向往已久的天空的全貌,他就慢慢悠悠的飘了下来,不过幸运的是他并没有飘到树枝上,而是飘到了一位科学家实验室门前的草坪上,“谢天谢地,我的处境还不是太糟,我还有机会实现梦想。”他想着。不一会儿,一位年轻的风筝,“哈!我又有了一个新想法。”科学家大声地说道,接着,科学家拿起他,快步走入了实验室,捣鼓了一阵。然后又将他放在草坪上,这个人这是要干什么呢?风筝不知道,但他发现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升起来了,原来他被科学家改造成了一个能自由自在地飞的风筝,不过他的眼睛里好像多了一个什么东西,他也不清楚。
但不管怎么样,风筝想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的梦实现了。他高兴极了,不断地和小鸟、云朵打着招呼,“嗨!你们好。”“你好!”小鸟和云朵也有礼貌的和他打着招呼。
快乐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有一天,他飞翔时无意碰到曾经束缚过他的那根线,那根线看他真的能够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刚开始感到很惊讶,接着又发出一阵感叹。“你真是好运气。”“不,你错了,好运气只占了百分之一。”风筝用平稳的语调说道。
是的,风筝之所以能实现梦想,除了百分之一的好运气,百分之九十九是心中的坚持,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也不放弃梦想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