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6
风筝与线是一对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玩耍。风筝在蓝天中自由地飞翔,而线则牵伴着风筝,陪它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
可是有一天,风筝突然想要摆脱线的束缚,它觉得讨厌的线令它失去了自由,限制了它的行动,也困住了它的理想。风筝一直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就是能飞得更高更远,像飞机一样俯视天下。可是这根小小的线却拴住了他的理想,使它只能任听线的摆布。它在心里呐喊:我要恢复自己的自由权!
一天刮大风,风筝心想这是一个摆脱线的好机会,于是风筝借着大风的力量用力挣脱,反复挣扎,终于,只听得“啪”的一声,线断了!线在那一刻才知道风筝的想法,它想要摆脱自己的牵伴……而线也明白,风筝脱离自己,随时会堕落下来粉身碎骨……线惶惑地对风筝大喊:“喂,你不要飞走啊,你会有危险的!”风筝得意洋洋、不屑一顾:“我会有危险?现在的我比以前飞得更高了,更远了,再也不用任你摆布喽!”说完便随着大风飞走了。线很担心风筝的安危,他很清楚,风一旦停下来,风筝没有了动力没有了方向,很快就会掉落下来的,后果不堪设想……可是风筝已经开心地飞走了,它被暂时的自由惬意冲昏了头脑,任线怎么呼喊都无济于事。线只能默默地祈祷风筝平安无事了。
风筝这时正在享受获得自由的无限快意和终于实现理想的成就感。可它不知道一场灾难即将来临。风愈来愈小,风筝在慢慢下坠,它想要重新高飞,可是却感到那般的无力。而风似乎故意和他作对,没过多久风竟然停了!风筝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地往下掉,就像一片没有方向的枯树叶。风筝惊恐地大呼救命,可任它怎么叫也无济于事……
也许风筝命不该绝,它掉落在一棵树冠上。挂在树枝上,它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老朋友—线。它想起了和线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它也明白了自己的好朋友就是它的生命“线”,没有了朋友,自己就随时有危险。风筝很后悔自己当初幼稚的行为,可是事实已经发生,不能再扭转时空回到从前了,世间没有后悔药啊!正当他绝望时,不远处传来一阵熟悉温馨的叫喊声。“线来找我了!”风筝的复杂心情顿时飙升到了极点,真是无比开心又超级惭愧。没想到自己这样对它,它却能不计前嫌来找自己。线看到风筝在树上挂着无精打采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恰好有个少年路过,他看到风筝和线,就把它们都拿下来接合在了一起。风筝感慨万分,动情地对线说:“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的保护了,谢谢你来找我!”从此以后,他们又成了一对好兄弟,而那个英俊的少年也成了他们的新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