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春寒料峭的,细雨迷蒙,我和好友闲逛至广场,广场空荡荡的。忽然,好友拉着我,指着天空惊喜地喊道:“喂,你看,有风筝!”那只风筝不知怎么忽地就撞开了我的记忆。
“嗯,嗯,有风筝……”我的思绪涌向童年的农家小院……
“吱呀”一声,门开了,我闻声望去,忙活了一天的爷爷回来了,我欣喜地跑上前去,“爷爷,爷爷,你回来了!”“是啊!”爷爷一边说,一边忙着卸下农具,“乖乖,你看,起风了,咱们去放风筝好不好?”“噢,噢,放风筝,有风筝放喽!”我拍着手跳啊喊啊,爷爷一脸慈祥的笑容,宠溺的抱起我,就朝村外走去……
那一年,我五岁。祖孙俩在村头放飞起一顶大大的风筝,一双长满老茧的大手扶着一只小小手,拉长了一根长长的线。那时,我常问爷爷:“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呢?”
“他们不冷吗?”好友冲着我问。
“嗯,嗯,不冷,不冷……”记忆里的有一次,也是这季节这天气这情景……
灰蒙蒙的下午,毛毛细雨,不算凛冽却透点寒意的风吹着,一个小不点儿的屁股后面紧跟着一位父亲,一起攥紧了手中的线,追逐着风筝。风筝飘飘摇摇,跌跌撞撞,小不点笑着叫着跑着,父亲跟着陪着笑着……“爸爸,爷爷的风筝真好飞!”
那一年,我六岁。父女俩在偌大的广场放飞那顶大大的风筝,一尊高大的身躯护着一个小小的身躯,放长了一根长长的线。那时,我常问爸爸:“为什么爷爷不来城里呢?”
“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放风筝。”好友淡淡地说。
“哦,是啊,我们没有时间……”大家似乎都很忙——
“喂,是洁儿吧?”手机那头的声音显然很激动,“洁儿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现在是多风的季节,你……你要回来放风筝吗?”我抬头望向窗外,风吹得树叶“哗哗”作响,“爷爷,这段时间爸妈又没空,我,我不能回来。”手机那头的声音迟疑了许久,“那,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学习,不要想爷爷……”我握着手机停滞了很久,爷爷的声音那么苍老!
那一年,我十岁。我忙着学习,上培训班;爸忙着生意,妈忙着工作;爷爷说乡下的农活也忙。我们各自忙活,风筝搁置了。
后来,爷爷惦记我,给我买来了一顶新风筝,很大,线很长。爷爷不放心,一遍又一遍地加固风筝的线,嘱咐我:“这风筝的张力大得很,放的时候不要用力拉扯,不然线会断的。”
“我们快点回吧,风似乎有点大了!”好友提醒我。
“风真的有点大,风大了,风筝的线不能断啊。
“妈,什么时候回一趟爷爷家吧!”我问倚在沙发上懒懒地看电视的妈妈。“再说吧,这段时间太忙了。”妈妈头也不抬的说道。“行,你们忙,周六我自己回。”
那一年,我十三岁。村外广阔的土地上,有爷孙俩在放风筝。只是,拉线的是孙女,凝望的是爷爷。
“你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什么呀?”好友探长脖子直盯着我。
“我说我们家有个大风筝,我们约个时间放风筝,怎么样?”
…………
这一年,我十四岁。我喜欢上了一首歌: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你若担心你不能飞,你有我的蝴蝶;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我若担心我不能飞,我有你的草原。heyyaheyya你形容我是这个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heyyaheyya,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