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8
阳春三月,公园的上空中徜徉着许许多多的风筝,一个个造型独特、色彩艳丽,地上的孩童们欢快的奔跑着、欢笑着,乐此不疲的把头扭向后方,看着空中的风筝越飞越高,脸上溢满了笑容。孩童们速度时而快,时而慢,风筝也就高低起伏。整个空中像是一片彩色乐园,还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无论风筝飞得多高,孩子们跑得多快,始终离不开线的牵引,风筝与线相互依靠,谁也离不开谁。一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可能是那五彩夺目的风筝,但又有几个人在意那根细小的白线?须不知正是因为他的牵引,才使风筝遨游天空。这时,一个孩童的风筝的线断了,只见风筝在空中肆意地打着转,左摇右摆地慢慢掉了下来。看着那落地的风筝,我不禁想到了许多。
小时候的我还不太懂事,很多很多的事都要在父母的陪伴下才能完成。他们陪伴着我、指引着我。告诉我对与错,让我懂得真善美,使我成长的道路上充满了关爱。
可是渐渐地,我长大了,我觉得自己不再是那个需要时时依赖的小男孩,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开始向往独立,向往着如风筝般自由自在。如今的我会因为母亲整天的念叨和牵挂而感到厌烦,会讨厌父母以为我好为理由对我的各种安排。我开始不情愿听到他们常常萦绕耳畔的嘱托,我总是幻想着没有了他们干预的未来有多美好。
直到后来,父母外出打工。对于许多事情,少了他们直接的干预,我开始我行我素,可这却让我一次次尝到苦头。我像一只断线的风筝,失去了前进的方向,我变得沉默、暴躁。在一次次的挫折、跌倒之后,我开始慢慢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在无数个孤独的夜晚,我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我开始懂得,父母都是希望子成龙、女成凤的。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们干预的每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定夺的。我们不能把自由当做是放纵的借口。无论我们飞得多高多远,无论我们将来的成就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背后默默陪伴和鼓励我们的父母。风筝与线,父母与我,那一刻我才深知线对于风筝来说有多么重要。
父母是线,我为风筝,是他们指引我未来的路。
正当我思绪万千之际,那个断线风筝孩子的母亲走了过来,可亲的安抚着烦躁不安、不知所措的孩子,并把线重新与风筝连接好。孩子双手托起风筝,迫不及待的在草地上奔跑了起来,望着那飞入云端的风筝,他兴奋的朝着他的母亲,露出了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