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影8
很多小时候的记忆都模糊了,最记得的是那天,他抱着我坐在他的膝盖上替我剪脚指甲!小时的记忆里,这是他给我的唯一一个拥抱!记忆里,他是严肃的爱讲理的,吃饭时从不给我们看电视,说吃饭就的好好的吃饭!不爱跟我们说笑!他不常在家,都是在外面搞工地的,密的时候一个月回家一次,久的时候几个月才回来一趟,或者到农忙的时候才回来,对他小时的记忆,很少!
读小学的时候,很多女孩子都开始留长头发了,很羡慕!可是他偏偏给我剪了个男孩子的头发,他说,剪短一点不用经常剪!我记得的,跟着妈妈去外婆家,人家看见我对着我妈说,你这第二个儿子都那么大了呀!其实,我是如假包换的女孩子啊!
读初中的时候,他到了更远的地方打工,跟妈妈一起!那时,电话还很少,除非有什么重要事情,不然很少打电话!我记得一个星期天整理姐姐以前读书的学习资料时,我看到了姐姐写的一篇(背影)的作文,她写的是父亲,那时才懂得,他把很多的爱都给了姐姐,我是嫉妒的,现在虽然忘记了作文内容,可我依然记得姐姐作文里他们之间的爱与回忆,我是嫉妒的!我确定!
没考上好的高中,他说,读护校吧!女孩子有份稳定的工作,太阳不晒雨不淋就可以了!朴实的话语,以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替我选了一条平坦的道路!我想,他也是爱我的,只是没有姐姐多罢了!
读大专的时候,学费差不多一万块一年,他说能读就读!一万多的学费,他的踩着他的三轮车经过多少个风吹日晒的收废品抵得过我的学费?我想,他是爱我的,虽然没有姐姐多!
那一年,妈妈告诉我,他不舒服去医院拍片检查,医生跟他说肺部有个小阴影,要戒烟!从此,他烟瘾一上来就嚼花生!其实,我知道的,他怕,他是家里顶梁柱,万一他垮了,家也会跟着垮!所以,几十年的烟瘾就这样被他生硬硬的戒了!
后来,工作了,选择留在了城市也有了结婚对象!还记得我把男朋友带回去的那天,我看见他眼红红的从我房间出来,跟着出来的是我男朋友,虽然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是他们之间的话题必然是我,我想,他是爱我的,虽然没有姐姐多!
再后来,我告诉他,我要离婚了,他那样爱讲理的人破口就骂,我想,他更多的是后悔当初同意我和他的婚事吧!后来没几天,他托人找了关系,告诉我,过不好,过不了,咱就离,我帮你在家县城找了一份工作,要是想回来就回来,家里有爸爸!你坐什么,爸爸都支持你!
那天,我哭了,以前总是觉得他不够爱我,其实想想,并非如此。还记得姐姐常说的,其实爸妈最疼爱的就是你了,哥哥他们和我出生的时候都没有摆过满月酒,唯独你出生的时候家里摆了几大桌!同村同一届的同学里,他们都打工赚钱养家了,而我还在念书,人家说女孩子念书多了还不是要嫁人的,唯独他说,读书多了,找份好的工作,以后就不用像我一样种田了!
我想,他是爱我的,即使他不是最称职最有钱的父亲,可是,他却尽他所能给了我一份最好的爱!
时间,请你再慢一些,不让他那么快的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