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影6
这文章是为了缅怀我的父亲,都说父爱的庄严而严厉的,在我的眼中,我的父亲却比任何一个人的父亲都来的和蔼的多,不增严词批评过我,哪怕我做错事,有的只是温声细语的教导,父亲不会像别人一样有多大声吼多大声,因为他说那压根没用,父亲给了我所有他能给予的爱,却唯独没有给的是“他脆弱且多情的眼泪”!
父亲绝对不算一个高大威猛的男人,如果站在一群男人堆里,绝对会淹没父亲那矮小的身影,可是他依旧用那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撑起了我的一片天空,我不曾看到过父亲眼角的泪水,也不曾听过父亲有过任何的抱怨,年幼的我们处于懵懵懂懂的无知岁月里,跟大多数孩子一样,会吵着父亲母亲要玩具,要糖果,要新衣服,童年里该有的父亲从不会让我们缺席过,那时的我们能想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快点长大,却不知!等我们长大了,父母亲却会慢慢老去。
对于一个寄宿学生来说,一个星期回一次家绝地是我们最兴奋的事情情,“家”这个字永远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因为家在那边,学校在这边,每每可以回家的时候父亲不管多忙都会来接,用着他专用的自行车骑上两个钟,再脚踏着载着我回去三个钟,回去的时候都是上坡路,初三那边的冬天,依然记得父亲推着车的那一双手冻的都是冻疮,而父亲唯一用的手套却给了我,他说女孩子的手很娇贵的,不能冻着了;冻坏了回去写功课手就不灵活了,那一个我默默的在后面帮着父亲推车,默默的擦着眼泪,我明白,尽管家里贫困,父亲依旧不让身为女儿的我收到一丁点的委屈,
20xx年,也是初三那一年,父亲查出了慢性胃癌,而我处于中考阶段,最后一个得知父亲的病情,我知道父亲一直有胃痛,只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最后会是这样的厄运,那时还在一个很偏僻的山村里居住,所有的居民都搬走了,方圆十里再也看不到第二户人家。那时自己会骑自行车了,一回去看到父亲那瘦小的身影躺在床上,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一个我真的觉的我的世界崩塌了,我的天空变的灰暗了,当听过母亲说父亲最多还有三年时间,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办,我该做什么?父亲却坦然的面对了现实,做着以前做着的事情,说着以前一样的话语,仿佛这个只是一个插曲,只是一个噩梦,醒了就没了,其实我们跟父亲一样,没有忘记,只是把它放到了该放的地方,谁也不敢去说破!
20xx年,这已经是第三年了,尽管谁也没有去说,可是心底的隐隐担心最终还是变成了现实,这三年父亲去的医院的次数真的是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候放学回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后来才知道去了县医院,我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永远都是这样,我是父亲最疼爱的一个孩子,最永远都是得知父亲事情的最后一个,这一生我都无法去偿还,高考那一学期,父亲还是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的身边,连我挽留的一点余地都没有,我不知所措,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痛彻心扉,什么是欲哭无泪,我放不下,我想不通,为什么?为什么就成了这样子!那一段日子,我连上课都不知道要怎么去度过,我祈祷了三年,整整三年,一千多个日子的每一个夜晚,我都很真诚的祈祷,愿我父亲奇迹出现,好起来,曾在一本书上看到,只要真诚祷告上天的人都会被上天眷顾,后来才知道那是多少傻,多么天真。
父亲穷其一生,给我们在城市里安了一个新家,可是他自己也没有享受到多少这个享福的时光,如今我们已长大,却连看着父亲老去的机会都没有,还清楚的记得父亲时常说的一句话;“孩子,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凡事不要想着去依靠别人,因为别人没有义务去帮你做什么,真正能能所依赖的只有自己”。还记得父亲那矮小却挺直的身形,记得放学回家,父亲偷偷拿出留给我吃得东西的那一刻笑容,这辈子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底!
我彷徨过,迷茫过。纠结过,堕落过。逃离过,为了忘记那段黑暗的日子,我选择了一个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选择了重新开始起点,自私的留下了母亲一个人在家,“母亲,对不起,原谅我的懦弱,原谅我的自私”选择了远方,意味着试着放下了过去,父亲说:“坦然便能淡泊”。
如今往事的一幕幕,交织着心中最痛的记忆圈。逝去的岁月,留下了深深的痕,我一点点一滴滴地找寻着那段岁月中蹉跎的,逝去的梦、情与思念。我守候着我心中那份小小的,甜蜜的味道。关于家、关于学校、关于我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