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影7
父爱如山,这句话没有错。
是的,我父亲也是这样,他的爱总是默默无闻,但却无比的深厚、复杂……他不会用言语来表达,但却会用行动来证明。
刚下车,一阵刺骨寒风吹过来,回家的路还是很遥远,风呀,把我的发丝吹起,打在我的脸上,很痛,原来,发丝也如此的厉害……看着光秃秃的树儿,心中感叹到:树儿呀,你会不会冷呢?你该要如何去迎接冬天?
转角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愈来愈近,愈来愈近,模糊的身影渐渐清晰,哦,原来是爸爸,这大寒天的,他竟然跑过来接我……
“爸,你怎么来了,我又不是不会回家的路,干嘛还大老远地跑来接我啊,下次不要了!”其实我非常想,当我在下车回家的时候有人在等着我,可是这天气真的不好……
“来接你这傻妞啊!走,回家去咯!”他开心地拉着我的手说到。
不经意中,父亲发觉到,我因抵不住这寒风而瑟瑟发抖。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帮我穿上。其实,他自己也是勉强保暖的,经给了我衣服,自己便更加不暖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他很瘦,真的很瘦,瘦骨嶙峋的他却为了我母女俩撑起一番天下,自从上了初中,他变得越来越忙,也是,我考上了那间学校,而那间学校却要缴纳很多费用,他本来就很瘦,现在……
“爸,我们一起回家了。”强忍着内心的心酸,跑到那身影旁,拉着他的手,突然发现,原来,有那么多茧……
记得他的那些话:
他说,宝贝,有人欺负你就告诉爸爸,爸爸替你教训他。
他说,孩子,放胆去做事吧,爸爸在背后挺你。
他说,女儿,上了初中,爸爸不在身边咯,要想爸爸哦!
一幅幅画面浮现在脑海里,原来爸爸是如此地爱我,我因他为傲,我有一个好爸爸,很傻很有责任的爸爸……
岁月在他脸上刻下道道皱纹,时光将乌黑的头发染白……请你们停止迈向前方的脚步,让他重现年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