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影2
我的父亲没有给我过多的关爱,至少以前我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他不理解我,不够关心我,甚至觉得他不爱我。他苛刻地对待我的学习,他严厉地管束着我。
有一次,我放学后应邀与朋友去购物,在琳琅满目的商场,我目不暇接,乐不思蜀,一时便忘了时间。回到家,已是日落西山,离家门口近了,我也逐渐忐忑不安,购物时的欢乐心情也无影无踪。我在家门口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硬着头皮进去了。
父亲看到我平安归来,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口气。继而,又换上了他那拉长了的、乌云密布的脸。“你还知道要回来?你还知道有这个家啊!”连番数落后,便换上了他那一惯如常的一串话问:你去哪了?和谁去了?我随便编了诸如在学校补作业之类的谎言瞒过了父亲,可是心里不禁埋怨:我只不过偶尔晚回家,有必要这么小题大作吗?当我犯着嘀咕走回房间时,才从母亲的口中得知:从我放学不久,父亲等不到我回家,就急得不停打电话问我是否在朋友家家,临近黄昏时,他还骑着摩托车大街小巷地找。听完此番话,我心中又内疚又感动。我感动父亲对我那不显眼的爱,我内疚自己竟然让父亲担心焦虑。
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