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身影9
刚刚进入五月天,春天似乎要渐渐远去。可突然一场雨夹雪最终变成雪花满天飘飞仿佛初冬来临。这样的景象出生在北国的我至今也难得见过几次。
记得那时刚上初中,大概也是四五月份的时候。由于连日下雨引起巨大山石滚落砸断了一段森林铁路,引起了当时特大森运事故。恰巧父亲是当时那列运材车的当班司机,当时由于通讯不方便,电话线路又被冲断一时联系不上,可附近大人们的议论声和各种猜测不断进入我和幼小的弟弟妹妹耳中虽然人们尽量避开我们。但我们感到了事情的严重,那天夜晚妈妈尽量安慰着一直嘟囔着重复“爸爸会没事的”弟弟睡着,妹妹也非常乖巧地含泪躲在角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妈妈心中的痛更不用说。只有我静静地装着没事样子,用去等消息的借口跑到附近的小溪边撕心裂肺地大哭一场发泄着自己的悲伤。回到家时母亲似乎也哭过,我和母亲俩尽量不让对方看出自己的无助和悲伤。就这样母子俩静静地等待着消息,不知何时我睡着了当醒来时第一眼看到了父亲那熟悉的背影!我的眼泪流下来“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发泄着委屈和喜悦,这种心情没有亲身经历无法感受。当时我望着父亲转过身来看向我慈爱而坚定地目光,感觉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后来父亲对我说过“你们不长大我怎么敢偷懒的去天国”父亲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这句话道出了中年男人的责任和对家人的爱,那次事故由于父亲靠着过硬的技术和幸运避免了人员伤亡和损失单位通报表扬了父亲,可我认为父亲的平安比什么都重要。虽然父亲已经走了有几年,但这件事深深地埋在记忆中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