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5
在人生中,我们历经了童年与少年。在迈入青年的门槛前,如数家珍,尽情道来这一路的收获。也许是一份沉稳、一份成熟、一份自信,也许是一份乐观、一份强壮、一份坚强,或者是一份健康,一份思量……
但在这一路上,你有收获一份微笑吗?
在人生旅途中,我我也没曾来的及收获一份微笑,而求助无援。
在我六年级那年,爸爸在外面工作,妈妈也出去了。我一时心血来潮,想去书店买书。没去过几次书店的我,并不知道受到什么神秘力量的推动,竟跨上了自行车。但骑了没一会儿便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了。
我心中是焦急万分,四处乱荡。最后,确定了一个回家的方向——事实上方向正好相反。我骑了从家出来近乎两倍的时间,仍然没有到家,才知道方向错了。
面对周围陌生的环境,我的心很重很重的堕下去,竟不至于断绝。
我向路人问路,我已是焦躁不安,一丝笑容也没有,路人们纷纷表示不知道。
我得到的答案千篇一律:不知道。我的心开始破碎。一个幼小的心灵,果然经不起风雨。
我看见了一位被时光在脸上刻上一道道皱纹的老者,他十分热心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并且还说可以送我回去。我谢绝了他的好意,转身离开了。他在后面大喊:“孩子,问路要微笑,这样才有人愿意帮助你。”我说了一句:“谢谢。”便融入人群中了,带着微笑出发。
我顺着老者指的方向,一会就到了家。回想起来当时,才知道微笑的魔力。
微笑,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上的一课,而微笑,也是必须学会的一堂课。
如果,你还没有收获微笑,就应学习微笑,了解微笑的魔力。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