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0
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风,闷得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教室里也异常安静,连平时最喜欢调皮捣蛋的同学也安分守己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这就让我感到诧异了。
过了一会才知道原来是考试成绩出来了,大概是都没考好,等数学老师来训话吧。也让我终于明白,什么是暴风雨来临前往往是平静的。我想我大概也没考好。因为接二连三的考试让我失去了以往的自信,此时的我灰心丧气。
老师手里拿着考试成绩,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教室,用从没有过的严肃神情望着同学们。此刻,教室里的空气也变得紧张起来,到处都有牙齿间相互摩擦的声音。只见,老师转了个身突然一回头,冲着我们正在微笑。虽然这笑在这爬满皱纹的脸上看起来很不协调,也许还有点勉强,但这笑来得突然,来得及时,以至融化了这严寒的冰川,让我们心头一热。
接着便说:“尽管这次考试许多同学没考好,也有些同学已经失败了许多次,但我相信同学们不会屈服于眼前的困难,他们的跌倒将预示着他们下一次给你更有力的回击,所以不要轻易放弃啊!让我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给自己也给别人一些鼓励吧。话音刚落下,一抬头就看见许多同学冲着我笑。这笑绝不是讥讽、嘲笑,而是我所见过的人类最美的神情,发最内心深处最美的语言。这种语言或许包含着期望,又或许包含着其他的意思吧。
这微笑如一场及时雨,带走了心中沉积多时的烦躁与不安。
走在回家路上,只见行人都很匆忙,只有我在漫无目的地闲逛。即使他们很匆忙,却不忘对着自己身旁走过的陌生人微笑。或许他们也遇到了烦心事,但他们不想把这种情绪带给周围的人,甚至是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这表现在脸上浅浅的一笑,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是自然朴实真情的流露。这笑是源自一个陌生的安慰,让我暂时忘却了自己悲伤的情怀。
走到家门口,看见院子里散落在地上的树叶,伶仃地躺在那里。一股悲凉之意涌上心头,也在那一刻意识到自己回到家中的情景会是多么的不堪,想着想着,痛苦之情油然而生。我耷拉着脑袋进了屋。妈妈见我这番情形,急着跑来问,怎么啦?我支支唔唔的说道:“又……又……考…考……砸……砸……啦!”妈妈听后,露出了慈爱的笑容,“妈妈知道你努力啦,那就行了,我不会怪你的。下次努力就行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知道吗?”又看见这久违的笑容,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心情刚舒缓,就又被揪起来了:爸爸那儿该怎么说,他可是报了很大的希望的啊?(一个寒颤打断了我的思路)
原来是爸爸进了我的房间。
犹豫了很久我决定亲自跟爸爸说。刚准备开口时,我抬起一直都低下去的头,竟然看见爸爸脸上露出了从未见过的——笑容。他竟然什么都没说,只冲着我笑。
我心头一颤。在他微笑的那一刹那,似乎世间的雪莲也只为那一刹那而永恒,也只为那一刹那而开放(甚至连世间最美好的事物也在他面前黯然失色)。
我理解了。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来描绘,不需要过多的词汇来修饰。
——这就是那迷人的微笑。
我周围的人甚至是陌生人,都以实际行动用微笑诠释着爱与关怀,也让我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夏日阳光的温暖。
既然我们感受到了这股暖流,我们也应该在别人无助与失落时帮他们一把。
所以,带着微笑出发吧!前面的路还很长,让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心头!有一种感动悄悄滑下指尖,有一种力量在心头蹿动,那就让感动永驻心间!
祝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