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3
大自然中的很多事物,都会带给我一份启迪,使之带着微笑出发。
有一朵生长在人迹罕至的山坡上的野百合,她受尽了自身生长时的痛苦与周围花草的讪笑,但她坚持着,终于展现出自己的美丽。多少天后,山坡开满了野百合,让人震撼的美,把山坡点缀的宛若花海。她们笑了,她也笑了,是坚持后、牺牲后幸福的笑。一天,我来到了这里,蓦然回首,花海迎风依旧,心为之震撼感动,相拥花海,感受到坚持的力量,花在笑,我也在笑。
有一朵静静绽放的荷花,月光如洗,秋风摇曳,那晶莹的薄如蝉翼,嫩如鲜藕的花瓣引来一只翩然的粉蝶,正是:“娇花羞欲放,风轻送荷香。波光飘绿影,沙蝶映莲塘。”我只是远远地伫立凝望,心灵如洗。在她的周围,各色各样的人群围拢着,议论、拍照,喧嚣吓飞粉蝶,惊动秋风,而她依旧绽放,对于人们的赞叹和褒奖全然不觉,淡定自如,可谓君子。人理应这样,鲜花与诅咒皆不可撼动我心,宠辱不惊,心静则明。隐约的,空气凝固了,心无声地微笑,我悄悄地,默默地离开。
野百合说:“微笑从坚持与拼搏中来,风雨彩虹,百炼成钢。”
荷花说:“微笑从澄澈与淡然中来,心正则坚,心静则明。”
我说:“微笑从实力与信心中来。每天给自己,给他人一个微笑,保持淡定愉悦的心情与充沛精力,带着希望,信念,微笑向未知的人生出发。”
带着微笑出发,你我皆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