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8
思念,像一条小溪,在静静地流淌着。在我的内心深处,开放着一朵鲜花儿,它就是“宽容别人,快乐自己”。
岁月如梭,虽然那件事过去了很多年,但它仍然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一想到它,我的内心就久久不能平静。
记得那还是二年级的时候。一天,下课铃声一响,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疯狂地跑出了教室,仿佛攻城拔寨的战士。只有我和我的好朋友田田在教室玩耍,我们欢声笑语,好不高兴呢!可就在我穿衣服要出去时,田田一抬脚,碰到我的新衣服上,衣服上顿时印上了那脏兮兮的印记!我气极了:“你,你弄脏了我的新衣服!你赔!你讨厌!”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已经飞奔出了教室。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生气,心想:新买的衣服让人踢脏了,这可怎么办呀?想着想着,一抬头,看见了爷爷。原来,爷爷见我还没上楼,急忙赶了下来。爷爷见我阴着脸,急忙问:“乖孙女儿,怎么了?”爷爷见我没出声,又大声问:“到底怎么了?”我跟爷爷说了前前后的经过,爷爷一听笑了,抚摸着我的头说:“舌头也会碰牙的,何况是朋友呢?”爷爷接着说:“宽容别人,快乐自己,孩子,你懂吗?”听了爷爷的话,我的脸上由阴转晴了。
第二天,那天天气很冷,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我在校门口静静地等田田。过一会儿,田田走了过来,我急忙跑过去对她说:“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她一怔,说:“没,没关系,我做得也不好。”说完,我俩都笑了。于是,我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走进了那温暖的教室。
这就是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朵——宽容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