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3
透过车窗,雨水模糊了窗外的景象,往昔的记忆依然清晰。空空的看着窗外,我又想起了你,和那段割舍不掉的回忆。已经好久了,凌… …
我们相遇在学校的剪纸室,本着写作业的目的不约而同地坐到教室的最后一排。长久的相处使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而且聊得很投机。后来,我们虽然带着作业却也抛置一边,聊着我们感兴趣的话题;也会认真的剪纸,再比比谁剪的快或者谁剪的好。渐渐地,我们习惯了一起去剪纸课,习惯了放学之后在楼下等对方,习惯了一起去校图书馆写作业,习惯了每天在奶茶屋闲聊… …
但彼此太相像的性格使我们最终不欢而散。我嫌你拖拖拉拉,没有时间观念;你说我走的太快,路上都不能好好聊天;走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之间竟也隔了一段距离。我们变得为一点小事吵架,放学后也不再等对方,校图书馆已经没有你给我讲题的声音,奶茶屋也不再是我们的“老地方”。
后来,你转学了,这时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后悔。忘不掉你对我说你要转学时欲言又止的样子,也忘不掉你转身离开时看我的复杂的眼神。你转学后,我们就几乎没有再见过面。就算见面也只是简单的几句问候寒暄,再无多言。
你是我心里抹不掉的暗伤,一起撑伞走过的泥泞岁月,过眼烟雨。忘不掉的你,抹不掉的回忆,是开在我记忆最深处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