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听着秒针嗒嗒的移动声,却怎么也睡不着。窗外,漆黑的夜空像一块巨大的幕布,遮住了太阳的光辉。月亮开始了它的舞台剧表演,似水的光辉倾泻在宁静的大地上,星星落满天空,为这柔软的夜晚增添了几分生机。萤火虫在草丛中游动,快乐地寻找着他们的童话。
我倾听着夜的私语,这温馨如梦的夜晚不禁撩开了我的少女情怀,我的思绪不禁飞得很远……
童年是彩色的梦,阳光般的回忆总令人倍感熟悉。情感的花朵在我记忆深处悄悄绽放。
印象中,外婆便是这织梦者,她把一个个美丽的童话编织成我的梦,使我幼小的心灵受到极大的感染。
外婆年龄很大,但身子骨却很硬朗。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就像莴苣姑娘的长发那样亮。她曾经当过老师,不过那时妈妈都只有我这么大。在我眼中,她是一个十分和蔼可亲的人,乡亲们都亲切地称她闵奶奶。两岁时,她就开始照顾我。她教我写字、画画、读书。在她的调教下,我的性格变得温和文静。
宁静的夏夜,未眠虫在值夜班。吃过晚饭,我和外婆一起到院里乘凉。凉风习习,吹得院子里的香樟树叶轻轻摇摆,像是在舞蹈一般。风儿里满是清香,一缕一缕地掺杂在空气里,使我不时地用劲嗅着。外婆抱着我,躺在她温暖怀抱里,我内心十分平静。
外婆总是在这样美好的夜晚给我讲故事,我的手牵着她的手,想着生活中美好的事。外婆讲的故事总是有一个美丽的结局。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这些故事我都听了许多遍了。外婆的声音很轻,好像一阵风都能吹走似的。这声音飘进我耳朵,我的思绪不禁进入了一个朦胧的意境。我望着外婆,月色下,她的笑容好温暖,她的目光好柔和。我的心也泛起了涟漪。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和外婆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在宁静的乡村里,小女孩听着外婆的故事长大了。终于有一天,小女孩离开外婆到城里读书去了。但在她成长的记忆中,外婆给她讲故事永远是一朵美丽的花,如春天般温暖。
那些夜晚,那些故事,那些梦构成了我纯真的童年。在那些逝去的日子里,我懂得了许多,外婆对我无私的爱让我度过了一个幸福的童年,这些美好的过去是我一生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