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能给人以力量;微笑,能让我们克服生活中的重重困难。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去迎接、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即使前方荆棘遍地、蜿蜒崎岖!
晴空万里,太阳的烈焰炙烤着无力的大地。我带着我的旅行箱,终于到达了长沙。大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深深吸引了着我,我东瞧瞧、西望望,感受着城市的生活气息。
终于到达了青竹湖湘一,多么美丽的地方,我初三一年即将在这里度过。来之前,听说长沙的政治、历史都是开卷考试,我兴奋极了,终于不必要死记硬背了!
我满怀信心、期待在这里学习几天。几天下来,我彻底被打击了。虽然政治、历史是开卷考试,但其难度比以前我们那里要大得多。其题目更加灵活,对于我这种懒得思考的人来说太难了。课上还好,但课后的作业对我来说好难。我感到伤心、难过、失望,我原本的骄傲情绪被打击得撒落一地。我感到十分无助,不知如何是好,我可不想让文综成为我的弱项。抑郁、烦闷的心情一直围绕着我,直到有一天。“妈妈,我苦恼极了,我很难适应这边的文综考试。”我向妈妈吐露了心声。妈妈微微一笑,回答:“孩子,我完全相信你能克服这个困难。既然选择了长沙,就应该努力适应这边的生活,这对你来说是一个新挑战,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部分。不要害怕,带着微笑出发,用微笑克服人生的困难。不要犹豫,出发吧!”我点了点头,“嗯!妈妈,我会努力,我不会再害怕犹豫,我会带着微笑出发。”
说罢,我拿出文综资料,开始朝着困难出发。以后的几天里,我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不会的赶忙询问老师,我的文综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我高兴地笑了。
是呀!我们要带着微笑出发,去前行,去克服人生中的苦难!微笑就像夜空中的星星,闪闪发光,令人振奋;微笑就像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充满希望。
朋友们,不要再犹豫,不要再害怕,快出发吧!出发时不要忘记带上微笑,带着微笑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