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9
随着时间的变迁,我们都已长大。曾经的我们得到过,失去过,珍藏过,遗失过,可如今,我们早已分割两地,唯一相同的,只是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而那离别的车站就像泛黄的老电影在我眼前不断放大,放大……
小学五年级前,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牵着手回家,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要面临分别。永远是朋友,永远一起长大的幼年时单纯真挚的诺言,在我们不得不转学的情况下被迫残断。
离别的那一天,天气出奇的糟糕恶劣。我想它一定是知道我们不愿分离的。那飘洒着的,究竟是它的泪还是我们的泪,亦或是泪与泪的交织。
我站在候车室里,踮着脚尖,伸着头,四处张望着你的身影,我在滂沱的大雨中看着你撑着一把青绿色的雨伞。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的你仿佛就像一颗青苹果,而我仿佛就看到一颗被雨打湿的带着雨水带着泪水的青苹果向我跑来,雨水打湿了你的裤角,雨水在你的脚边泛滥成涟漪。你就这样狼狈的挂着泪,带着笑的对我说:“还好来得及!”眼前升起的雾气让我看不清模糊的你。我们就像生离死别一样,尽管只有生离,没有死别,却相对无语,惟有泪千行。
我听着你强装微笑,用哽咽的语气和我说着一堆堆絮絮叨叨的叮嘱:“到了厦门以后,要给我写信,给我打电话,不可以忘记我。永远都不可以忘记我,我也会给你写信,永远都不可以忘记我!”泪眼迷蒙中,我看见你的笑脸再也装不了,抱着我,告诉我:“不要哭,又不是再也见不了面了,暑假你也可以回来。即使是分别,也要笑着分别。”我唯有点头,害怕再说,我们就舍不得分开了。
火车缓缓进站了,赶车的人群拥挤,像潮水一般拥挤,你拉着我的手,把那副用纸鹤缝上“友谊长存”的宣纸递给我,大声和我说:“永远是朋友,一辈子最好的朋友。”我也大声和你说“我们一辈子都是最好的朋友。”
检票前,回头,微笑,转身,离去,泪流满面,那一刻,你看不见我转身前滑落的泪只看见我的微笑;那一刻,我看不见你转身后你微笑的脸是是否也挂满了泪!
我们都带着微笑出发了,即使那微笑的脸就挂满了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