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0
微笑是一缕阳光,融化了心中的冷漠,微笑是一缕清风,吹走人心中的烦躁。微笑是人与人之间不再有隔阂。这个是我在与一同学之间才明白的,明白了要带着微笑出发。
开学的第一天,我背着新买的书包,走进陌生的教室,看着陌生的同学,心中不禁有一丝紧张。我找到位置坐了下来,看见一些事情的同学一在开心的聊天,我的心更紧张了,要知道我也想跟同学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但是我却很害怕,很紧张,心里像是有几百头小鹿在乱撞,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小孩,每次和新同学认识都是他们和我打招呼,这次我还是想坐座位上,等别人和我打招呼。为什么呢?也许是青春期的奇迹心里在作怪吧!
可是等了好久,都没人跟我打招呼,心里不免有点失落。想了好久,既然没人和我打招呼,那就主动出击吧!我在脑子里不断想着等会说话的开场白,她会怎么对我说,等一切都想好后,我想转身去打招呼,但是我却想临阵脱逃,因为心里还是十分的紧张和害怕,退缩的念头随着自己的紧张更加坚定了点。
最后在经过了一方强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决定主动出击,我鼓励着自己,终于转过了身,脸上强挤出一丝笑容,挤牙膏似的说了一句“你,你好”说完后,刚刚有点自信的我,现在却好像跌进了深深的谷底,真想这时出现一个月光宝盒,把时间调到刚刚我没打招呼前,因为我居然这么吞吞吐吐,这么尴尬,后面的同学听我吞吞吐吐地说完并没有嘲笑我,而是对我微笑,说了一句你好。他的微笑,让我刚刚的紧张突然消失了,留下的只是平静与温暖,她的微笑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不再有隔阂,然后我也对她微笑了,但她刚刚的微笑让我觉得打招呼不是难事,反而让我觉得微笑的力量竟然那么大,她的微笑足以让我感到温暖和友好。
以后,当我想起这件事时,觉得有点好笑,但是我总是希望每做一件事都要微笑去面对,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人,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