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寒冷3
雪,是纯洁的象征,是心灵的洗礼;雪,是柔美的,婀娜多姿,是冬世界的点缀;雪,是欢乐的,笑声连连,是孩子们的玩伴!
走在白雪茫茫的大街上,踩着一尺厚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那声音很脆,那感觉很柔,仿佛在云里穿行。路边的孩子们在高兴地玩着,鹅毛般的雪飘在他们那通红的脸蛋上,没有带来一丝寒冷之意,好像还为他们的玩耍增添了温暖。而一些大人好像过了玩的年纪,对这些兴致淡然了许多,有的只是耸耸肩,戴上帽子,手插在兜里,平静地走过。
童心未泯的我看着这般可爱的雪有些心动,想和小时候一样,和爸爸妈妈一起堆一个充满爱的雪人。心动不如行动,我找来了一个铁锹,对邻屋伯伯说:“伯伯,我们来堆雪人吧!”“哈哈,好啊,正好我们楼下清理雪了!”伯伯笑呵呵地回答。于是我和伯伯拿着铁锹,一人在东边,另一人在西边,用铁锹把雪聚在一起。我在距离堆雪人的地方5米左右处,用铁锹在雪地上铲雪直线划动,发出“嗞嗞”声,我小跑状态,把雪铲到“目的地”,再跑回来伯伯则是在路边做着相同的动作,一趟,二趟,三趟……渐渐地,我暖和起来,也对成了个“小山坡”。“伯伯,您把雪人的身体弄结实点儿,我给他做个‘头’去!”“好的”话语在空中飘荡,雪人慢慢从话语中间建起……
雪人的头,不用想也一定是圆的啦!我先捏了个小雪球,然后让它在这毛绒绒的“地毯”上滚来滚去。一层,二层,三层……就这样滚成了一个大雪球。我把它按在伯伯已经弄好了的“身体”上。雪人已经初步形成咯!
我在家找来小时候玩的那种小沙包来当雪人的眼睛,找了根小胡罗卜当鼻子,邮件了一段红色的毛线绳当嘴巴。此外,我害怕雪人在寒风中冻着,还用报纸给它做了顶帽子你还找来一条红布剪成围巾的样子给它围起来,棒极了!为了装点它,我又找来了以前叠的纸星星,按在它的身体上,好看极了!为了让路人爱惜它,又特意找了个纸板,写上“请爱护我”四个毛笔字。这样雪人就大功告成了!
尽管我的受和脸已经冻得通红,但看着自己用爱堆成的雪人,保持着微笑,心里暖洋洋的。
在这大雪纷飞的日子里,雪人会替我用微笑把爱传递给每个过路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