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铺满落叶的秋天刚刚过去,转眼就到了的冬日。冬天是寒冷的代名词,而我在这个冬天里,并没有感到一丝寒意,只有一股股暖流在我心里长留。
每天早上起床,穿上姑姑给我新买来的厚棉衣,弥漫在空气中的冷意悄然而去。洗漱过后,桌上便摆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这是妈妈特意为我做的营养早餐,吃了后全身更加热火。妈妈总是在一旁笑着说:乖儿子,吃饱了吗?不够我再给你加一点。”看到妈妈温柔体贴的笑容,我惊讶地发现她的脸上出现了一些皱纹,不由感到十分惭愧。我不像妈妈那样学习刻苦,成绩单上没有令老师和家人满意的分数。我也没有很好地听妈妈的话,有时和她顶嘴,让她烦心……想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闪过一丝泪光。去上学吧,免得迟到。爸爸在一旁催促着我。我赶紧背着书包走出家门,直奔学校。外面寒风呼啸,可我没感到寒冷,当我赶到学校时,身上还出了毛毛汗,我赶紧把新棉衣的扣子解开。这样的冬天还寒冷吗?
在学校里,既使大寒潮来袭,教室里的温度也保持在15℃以上。中午,年过七旬的爷爷每天给我送来美味中餐。爷爷身体不是很好,但坚持每天给我送饭。吃着爷爷做的饭菜,深深感受到他对我的爱。老师对我很关心,当我做得不对时她总是找我谈话,耐心细致地教育我。同学们对我很关心,当我遇到困难时,同学们一个个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和谐,温暖的班级。在这样的学校里,在这样的班级里,你还感到寒冷吗?
放学后回到家里,已是晚上七点,草草吃完晚饭后,我便进入书房学习。我的书桌上有一块电热板,手放在上面热乎乎的。当我写作业快到晚上十点时,爸爸总是要走进我的书房,关心地问“宇宝,冷不冷,早点睡觉吧”。爸爸那理解的眼神叩动着我的心扉,我感到温暖极了。
有了你们,我就有了信心,有了你们,我就有了温暖,有了你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