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寒冷5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我觉得母爱更像天上温暖的太阳。
——题记
母爱,母爱·一方带余温的围巾
严冬,风怒吼着,天气冷得快要结冰了。今天妈妈照例要送我上学。到了校门口,凛凛的寒风刮得更猛烈了,好似咆哮着的一头野兽。吹在脸上,就像刀在削着我的脸。我的手冻僵了,似一根根胡萝卜条,我下意识地搓了搓手。这一幕正好被停下车转过身后看我的妈妈发现了。她皱了皱眉,开始施展她的唠叨大法,喋喋不休地嘱咐着我:“哎哟我的宝贝儿啊,在学校可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呀……”妈妈嗔怪着又絮絮叨叨地说了句什么,我默不作声,下了车刚想往学校的方向走去,妈妈就叫住了我。她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下,围在我颈上,又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套脱下,仔仔细细地套在我手上。我一头雾水,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妈妈便摸了摸我的头,驱车远去了。我戴着剩余妈妈体温的围巾和手套,好像有一阵暖气包围全身,一股暖流在心田涌动。我心想:“这么冷的天,妈妈没有手套和围巾,得冷成什么样子?手得冻成紫芽姜吧?风也会直往脖子里头钻吧……”想着想着,一颗晶莹的泪珠打湿了我的眼眶,划过脸颊。那存有妈妈余温的围巾和手套,是那么温暖。
母爱,母爱·一杯温热的牛奶
“当、当、当……”墙上的挂钟敲了十一下,夜,很深了。我仍在书桌前奋笔直书,忙着“上书山,下题海”,准备应付第二天的考试。不一会儿,阵阵倦意向我袭来,我伸了伸懒腰,甩甩脑袋,竭力让自己清醒些。在旁边的妈妈侧着脑袋看着我,布满血丝的双眼里溢着慈爱。她轻轻拉起我的手,对我说:“累了是吧?我去给你暖杯牛奶喝吧。”不大一会儿,妈妈便双手捧着一杯冒着缕缕热气的牛奶走了进来。我接过妈妈手中的牛奶,抿了一口,啊,又香又甜,一股热气从口腔直奔心田。这不仅仅是牛奶,还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呀!我望着妈妈,她头上不知什么时候又冒出了几根银丝,刺痛着我的双眼,也刺痛着我的心,我深深地知道,那白发因我而起。而手中的杯子,变得像有千斤重,怎么也送不到嘴边……
窗外寒冷的北风依旧猛烈地摇撼着树枝,温暖却涌遍我的全身。戴着妈妈的围巾和手套,品尝着妈妈给我热的牛奶,那叫一个享受。因为有了妈妈的关心和爱护,这个冬天,我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