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寒冷7
寒风卷击着地上白皑皑的雪花,混在干冷的空气之中,树儿们虽顶着一顶白色的帽子却也个个冻得哆嗦,小草也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然而有了书的陪伴,这个冬天,我,不再寒冷。
书中有朱自清先生笔下花枝招展的春,朗润的山峰背后是缓缓上升的红彤彤的太阳,山上有大片大片嫩绿的小草,还有引来蜂围蝶阵的桃、杏、梨花和一下就是两三天的牛毛细雨。如此的春日美景让我置身于春日的温暖之中,寒冷的冬日似乎也变成了这温暖的春天,没有一丝的寒意。
书中有梁衡先生如炉子上一锅泛泡沸腾的水的夏日,那黛色的绿草长墙似乎就浮现在眼前;那飘过田野的热风迎面吹来;紧张忙碌的农民伯伯热的大汗淋漓;翠路的树和五颜六色的粮食长得茂盛。夏天那热情似火的热浪正向我奔来,无处不让人体会到蓬勃向上的朝气,哪里还感觉得到冬日的风霜雨雪。
书中还有何其芳笔下诗意的秋景,农民伯伯兴奋的收割,农家里丰收的仓库充满稻果的香味,饱食过稻香的镰刀,装满瓜果的背篓立在一旁;渔夫们划着挂满白霜的小船捕鱼的清晨;还有那辽阔草野上的牧羊女独自神伤。秋天的特点一一展现在这首小诗当中,虽然是个凉爽的季节,却让人们置身于收获的喜悦当中,忘记冬天的严寒。
更有老舍笔下济南温情的冬日让人如临其境,四面环山的小村庄,里面的人全在天底下晒着太阳,暖和安适的睡着,只等春风来把他们唤醒;虽然偶尔下点小雪给人们带来的也只是欢乐和美的感受;而那村里的水不但不结冰,还长着绿萍冒着热气。都同样是冬天,可济南的冬天带给我们的却是另一种感受,一个温暖的冬。
书中的美景,让我们忘记现实的寒冷,然而书中的感情,更是能温暖我们冬日的心。
海伦·凯勒的坚强打动着每一个人,像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暖暖的流淌,让我们在冬天里不再寒冷;冰心和泰戈尔笔下歌颂母亲的散文诗,勾起我们对母亲那感恩的心,让我们因为爱不再寒冷;佚名的感人小说更是数不胜数,有他陪伴,我们这个冬天当然不怕冷······
每一本书中都有一个奇妙的世界,它用文字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用知识洗礼着我们,充实着我们,有了书,我就有了世界,我因有书而快乐,我因有书而自豪。有了书,这个冬天我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