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寒冷4
从我记事的时候,就知道冬天很冷,但是今年的冬天却是那么的温暖,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每当我想起这个温暖的冬天的时候,内心就会涌起一股暖流,眼前就会浮现出奶奶那慈祥的脸和那饱经沧桑的双手。
那是今年的初冬,天气虽然不是天寒地冻,但是早上的寒风还是让人觉得手脚僵硬,寒气袭身,让人不想外出。
这天,刚好是周日,我在弹琴。突然,听到有人在敲大门,接着听到有人在喊“佳佳”。我一听那温柔的声音,就知道是奶奶来了,我连忙开门,果然是奶奶。于是,我把奶奶拉进了屋里,正想跟奶奶说说话。可奶奶却摸了摸我的头,说:“要和奶奶玩,还是先弹好钢琴再玩。”我只好走进屋里,边走边挠手。这时,奶奶看到了,急切地问我:“佳佳,怎么了?”我生气地说::“奶奶,你看!我手都红了,又痛又痒。”奶奶走近一看,又摸了摸我的手,说:“呀!怎么那么凉,手都肿了,难怪又痛又痒,。”她用她那粗糙的手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接着,塞进了她的怀里,对我说:“佳佳,手要注意保暖,冻坏了就不能写作业了,弹钢琴了。”
下午,吃好午饭,奶奶就走了,我正纳闷:这次奶奶怎么走得那么早呢?
又过来几天,奶奶兴冲冲地又来了,她从包里拿出一副手套,微笑地对我说:“佳佳,你看,这是给你的!”我高兴地跳起来,接过手套,开心得不得了。原来,奶奶上次急匆匆地回家就是忙着给我织手套啊。这时,我的内心一下子涌起了一股暖流。
啊!虽然冬天很冷,但是戴上奶奶织的手套,奶奶的爱使我感到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