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5
吧嗒——清脆的滴水声把我唤醒。我从冬眠中醒来,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雨。
我,一颗顽强的种子。不知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天生的不幸。我出生于狭窄的石缝,但我又有一种强烈的期盼——成为一株草。于是,我从石缝中吐出娇嫩的幼芽。我是那么的脆弱,碧绿的两只小手儿,瘦弱的身躯。仿佛是在向上天乞求:少让我经历些风雨吧!但是,风雨来了,又怎能躲避。我学会了,一株植物应具有的顽强的生命力。
我成为了一株茂盛的草,终于可以顶天立地,迎接风雨的洗礼。但我又有一种强烈的期盼——成为一朵花。于是,我努力地要结出花苞。也许是因为太绿了,注定是一颗草。但我不想放弃。我几乎能看见,我成为一朵花的样子——雪白的花瓣在风中摇摆,不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努力!”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能成为一朵花。”为了这个美丽的梦想,我早起吸收露水,傍晚收集光辉。终于,我成为了一朵花。
多么漂亮啊!比雪还白的花瓣,比梅还浓的花香,比水仙还高雅的姿态。是的,那是我。但我知道,我有一种强烈的期盼——结出可爱的种子。种子是生命火焰的延续,我一定要结出种子。我请求蜜蜂、蝴蝶姐姐们帮忙。一天,一颗绿绿的、柔软的东西,出现在花朵边。“啊,种子!”我惊叹。我笑了,我不屈的信念战胜了一切。
这都是因为,有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