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9
三年很长,花开花落,而今已物是人非;三年很短,如夜空中绚烂的烟火,转瞬即逝;
因为有了期盼,三年的时光像鲜花那样美丽芬芳;因为有了期盼,三年的时光像跳跃的音符那样充满活力;因为有了期盼,我们便有了动力,终点就像那发出黎明金光的口袋,神秘而又令人神往。
夕阳透过香樟叶片斜射到墙壁上,黑板旁的倒计时牌上,鲜红的“30天”显得十分刺眼,重重地压在我们心头。时光匆匆流去,初中三年竟只剩下“30天”了。一幕幕画面又在我脑海中重现……
我来到了初一的教室,那张熟悉的刻有“早”字的课桌依旧安然地倚在第三排的靠窗位置,我走过去轻轻坐下。窗外,熟悉的视角,亲切的高度,我俯视操场,只见熟悉的操场上,初一的学弟学妹们正在快乐地玩耍,他们跑着,笑着,跳着,阳光照到他们的脸上,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显露出一种不言而喻的快乐。我禁不住慨叹道: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呀!
我又来到了初二的教室,初二的教学楼在初一和初三之间,初二的我们也就是在这种对初一的怀念和对初三的向往中度过的。而现在我已明白,当初心之所向的初三并非那样美好。初二的我们,正值放荡不羁的豆蔻年华,狂妄的我们也自以为是地订下了自己遥不可及的梦想。望着教室前恣意开放的石榴花,我噗嗤笑了: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初二呀!
我回到了初三的课堂之中,化学老师依旧用双手撑住讲台,问道:“PH小于7,溶液显酸性,对吗?”“对!”我们齐声答道,甚至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在底下各自背着自己的“之乎者也”,算着自己的“二次函数”。化学老师又问:“真的对吗?”我们又突然全都抬起头大眼瞪小眼,紧接着教室里议论纷纷,老师面露窃喜。我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抬头看看校园路北的高中,我知道,在座的同学没有一个不想考上马路对面的高中,而梦想就在那里,我们应珍惜当下,永不放弃,生如夏花!
三十天很长,长到足以让我们满怀期盼地努力,收获六月的成功;
三十天很短,匆匆流年会在不经意间悄悄离我们远去;
因为有了期盼,我们迈着更坚定的步伐在玫瑰丛中行走,虽然遍体鳞伤,却能收获一路芳香。
教室里,同学们齐声朗读着:“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