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2
俄国作家屠格捏夫说过:“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我想,生活中因为有了期盼我们才不至于是可悲的人。——题记
我家楼下住着一位大哥哥,他从小学起,就品学兼优,尤其是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妈妈经常教导我以他为榜样,他在我心目中也是一位考试从来没失败过的考神,可是他高三参加高考,却出乎意料的名落孙山,他提出再复读一次,家人也相信他,支持他,又送他回校复读了一年,当他第二次参加高考时,他又名落孙山,所有关心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劝说他,让他上个二类本科,可他倔强的说:“不行,让我再考一次,我坚信我能行”。家人无奈,只好又给他一次机会。结果他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清华大学。有一次,我问他:“你当初高考两次都失败了,怎么还要坚持再考呢?”他微笑着说:“我喜欢那所大学,我的奋斗目标就是那所大学,失败了又怎样?为了理想的目标,即使再考十次,我也不会放弃,因为我有期盼”。听了他的话,我很受感动,是啊,有了期盼,心中就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就有了信心。
在5.12大地震中,无数人被掩埋在废墟里,在生命奄奄一息中,努力求生。为什么他们可以活下去呢?因为有了生的期盼,他们获得了全新的生活,得到了重生。海伦。凯勒她虽然双目失明,但是,在她心中有着五彩斑斓的美好世界,于是她一举成名,因为有了期盼,她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霍金,肌肉萎缩症患者,虽然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可以动,但因为有了期盼,研究出黑洞等学说,成为举世闻名的大物理学家。
树苗因为有了期盼,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老鹰因为有了期盼,振翅飞翔,遨游天空;如果我们有了期盼,也会奋发前进,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