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好孩子作文
人们常说,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说的是人的后知后觉,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当然不会未卜先知。我们过得越复杂就越是怀念单纯。
在物欲横流,觥筹交错的世界里,我们的身不由己,情不得已,让我们的初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我们常扪心自问,我们这是怎么了?有的偏离轨道,有的在自己的单行道上艰难地走着。
走着走着,就累了,就痛了。回过头看看,这条道上满满的血与泪冲击着我的眼眸。心底如针扎,人还没有老去,心就已经千苍百孔。然后在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又要一针一线地缝补起来,因为很怕走进来的人会淋到雨。
脑海里又传来SHE《不想长大》: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会失去他,是谁?我失去的是我的洋娃娃,还是深爱我的他?你们有没有玩过玻璃弹珠,有没有一个玩具叫纸牌,上面有电影明星,电影剧照的那种,有没有跳过皮筋?我想一定有的,每个人的电影里都有一个竹篱笆下,光着脚丫的小孩。
青梅与竹马的故事,每个人都曾经是里面的主角,或哭或笑,不知道哆啦A梦能不能用时光机把我送回那个懵懂的年代。
从小,可能是由于性格的缘故,我的异性缘特别好。有一帮的好哥们儿。小Z就是其中一个。一到暑假,我们总爱往地里跑,抓一把泥巴,捏小人,捏水果,喜欢什么捏什么。那时候有一部电视剧就是讲捏泥巴的,(其实是陶土)主人公是个侏儒,他喜欢上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他天天用泥巴捏她的样子,后来放进土窑里烧,想送给她做结婚礼物。可是等他烧成了,女孩却死了,留下一尊白得发亮瓷像。
我们也学着主人公的模样,把捏好的人,水果,弹珠全放到火里烧。心里美美的想着,嘻嘻嘻嘻,也不知道乐什么。烧了一阵,用小木棍挑出来,一看,黑乎乎的,硬绑绑的,有的还裂开了口子。可是我们还是很高兴,小Z说下次再烧久一点说不定就成了。我也点头称是。
他们都起哄说让我和小Z扮家家。那一年我们十一岁,似懂非慬的年龄,被他们闹的都有点难为情。
小Z成绩很好,他被学校推荐去实验小学了,我很难过,因为实验小学要一个月才放一次假,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少了。有一回,星期六,小Z托人送了一堆小燕子(那时候还珠格格风靡了大江南北)的卡片给我,还送我一串很长很长的贝壳项链。每一张卡片上都写满了对我的祝福,他说,希望我学习进步,永远可爱。还说,贝壳是从海边捡起来,一个个亲手穿上去的。我仿佛能看到他在蔚蓝的海边,弯下腰捡贝壳的情景来。那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好的礼物。我把他送我的礼物连同他写给我的厚厚的信收进柜子里,没有上锁。那一年,我十二岁。
现在想来,我们到底是谁辜负了谁?又或者在那个如青葱一样的岁月里,我们都谈了一场不是恋爱的恋爱?时间没有给我答案,这个答案已经不重要了。这个故事就像一个美丽的泡泡,永远在我心里某个角落轻轻地飞过来又飞过去。泡泡里包裹着的仅仅是一个关于泥巴的记忆而已。
你曾经肯定有过如他一般的人吧,他(她)曾经拿起小刀在课桌上画下了三八线吗?他(她)曾经生气地对你说过:你真讨厌,我恨你吗?他(她)曾经骑着自行车在你身边像风一样呼啸而过吗?他(她)曾经用惊喜的语气对你说:你看,你看。吗?
人的第一次拥抱可能与爱情无关,但彼此的心灵是无比纯洁的,我们没有做出格的事,没有耽误学业,没有伤害别人,我们只是彼此之间的喜欢。就像鸟儿喜欢在树上唱歌,蝴蝶喜欢在花间翩翩起舞。只是我们不知道有的承诺是永远也兑现不了的。我们都是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我们的眼中看到的东西全是美的,好的,包括人在内,那时候的我们沿着操场奔跑,是绝对想不到如今各自成了彼此的平行线,而且有一端不堪负荷已经失重滑下。也绝对想不到,我们人隔两地,过着相见不如怀念的岁月。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给自己写一本自传,我希望我的书名就叫做《我们都是好孩子》。